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有来世,请再到我家当猫咪吧。。。

(2011-08-11 06:31:24) 下一个

刚刚打电话回家,才知道我家的猫咪丫丫过世了。他是92年来到我家的,算算已经19岁了。是我养的第一只猫咪,也是相处时间最久的,感情自然很深,心里相当不舍... 我一个早上都止不住地掉泪。。。


 


其实我从懂事开始,就是和狗狗玩在一起的。我们家里断断续续一直都是养狗,因为大家都说,狗儿忠心,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直到我念大学时,认识了一个喜欢猫的朋友。这才开始想,也来养只猫咪试试吧~~ 知道我想养猫,有一次妈妈就从工作的餐厅门口捡了只送养的幼猫回来,这就是我家的第一只猫咪“丫丫”。


丫丫到我家的时候很小,看不出性别。我这位自称很懂猫的朋友说,包在他身上,就把丫丫捧过去,摸了摸,很有信心地宣布:是女的!!


然后我就给他起名叫丫丫了。


不想,到了他快满周岁的时候,有一天我抱他,突然摸到奇怪的东西,我才惊叫,什么?丫丫原来是男的!!!


但这名字叫了一年,也没必要改了,将错就错吧~~~。


养了丫丫之后,我爱上了猫咪,自此再也没养过狗狗了。


也许是丫丫那略带孤傲的神气吸引了我,让我中了猫咪的蠱,无法自拔。


我喜欢猫咪“有点粘,又不是太粘”的性格,相比之下,狗狗太粘了点。
我喜欢猫咪呼噜呼噜的撒娇声,这样的撒娇相对含蓄点,比狗狗淌着口水的湿吻更容易让人接受些。
猫咪亮晶晶的玻璃珠眼睛,也叫人无法抗拒。。。 仿佛透过他们的眼睛,看世界也是星光点点的灿烂。


我是2000年出国的,在计划出国的同时,我就四处打听,问朋友是否想领养我家的猫咪。丫丫和我弟的感情最好,所以舍不得送人,就留了下来;袜袜和我妹最好,也留给了她;然后再把最黏我的豚豚,随着行李一起带来美国,另外再送走了两只猫咪。


去年回台湾见了丫丫,已显老态。不过,和我养过的其他猫咪相比,丫丫无疑是更幸福的,他不只活得最长寿,并且从未与所爱的家人分离过,留在我家的这三只猫里,袜袜是最早生病过世的。豚豚去年过世后,我心里就记挂着丫丫,知道他年纪更大,随时有可能离开。


妈妈告诉我,丫丫身体虚弱,所以他们送他去医院抽血检查、住院观察。他因为年纪大了,牙齿掉光了,进食困难、身形瘦弱,检查发现肾脏已严重萎缩。住院了几天,当我弟到医院接他回家时,丫丫刚吊完点滴,弟弟叫唤了丫丫几声,他看到我弟了,似乎是看到亲人一般放下心来,咽下最后一口气,就走了。我弟痛哭失声,无法自己。


丫丫,我不会忘记你的,因为有你,我们才与猫咪结下难解的情缘;希望你也记得曾与我们相处过的日子,如同我们对你的思念一般,深刻而难忘。


妈妈说,带回家后,弟弟很伤心地抱着丫丫僵硬的身体说:“如果还有来世、如果你还要投胎转世当猫咪,请你再来我家吧,我真的很喜欢你!”


听到这里,我的心又更痛了。。。。


 


找到一张丫丫的旧照片:



 


去年豚豚过世后,我写了篇纪念她的文章:


关于豚豚,一只无可取代的猫咪:http://www.euphocrafts.com/blog/?p=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同是愛貓者 --理解理解,抱抱安慰一下!

也問好樓下 花花木蘭 MM.

新年快樂!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花木兰的评论:
嗯~~~~其实我并不相信来世的,不过,如果真有,只要还能相遇相逢,就够了~:)
花花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来世,不要再做猫咪,做同修更棒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