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国画三个月的小结~~

(2010-12-30 09:22:21) 下一个

今年9月开始,送小鱼到另一家中文学校上课,我跟着上成人国画课,正式开始学画画。


以前虽然喜欢做手工,始终没机会学画,幸好我10年前学过一年多的书法,有一点小小的基础,拿毛笔并不生疏。但是刚开始上课的时候,脑筋常常转不过来,会不自觉地把摄影或手工的习惯套进来… 找了很多真花的照片,照着临摹,结果画出来的第一张草稿全无”画意”,倒像复印出来的照片,很僵硬刻板。上几次课之后,才慢慢摆脱这个思维,完成的首张画作就是下面这张荷花图,仍很粗糙,不过,可以画出第一张完成品,还是蛮高兴的。


荷花图:


接下来,我画了一张牡丹图,用淡墨与红色染花瓣,最后勾金边,希望赋予牡丹富贵的气质。这是画的第三张草稿完成的作品,前面第一张草稿构图有瑕疵,第二张则是画反了(用的纸有正反面之分,用错面就会导致上色晕染),第三张才定稿。
画好之后,前天兴冲冲地跑到Home Goods买了个画回来,$25,拆画留框,再裁掉一圈裡面的纸框,让尺寸正好适合我的画作,就把我的画框进去啦~~:)
(在美国,订做画框实在太贵,估计这样的画框至少要$200,所以我只好用这个DIY的笨方法来省点钱,呵呵~)


生平第二张画就被我装了框,胆子有点大,不过,敝帚自珍,自己不挂还等谁挂呢?哈~


牡丹图:


 


牡丹局部:


 


画的不好,让大家见笑了~: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天赋!咱两真象.我也画画,而且喜欢的牌子也一样,H&M, NEW YORK CO.顶!
石甫 回复 悄悄话 好,10年前的1年书法功底,造就了仅学3个月就能画出这样的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