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蜡笔 Life & Style

粉蜡笔既不年轻,也非美女。上网贴的是购物心得,没有任何时尚教育意义。请网亲们以平常心看待,感谢~:))
个人资料
粉蜡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量身订制的晩礼服 + 圣诞晩会的照片

(2010-12-11 07:38:53) 下一个


说起这件晩礼服,背后还有个蛮特别的故事… 算是我人生几个奇遇里的其中一个。

当年,决定来美国求学并结婚,所以计画订制一件礼服带来美国,不只结婚可以穿,将来万一有重要场合也能穿得出去。打算做礼服之后,心里盘算了许久,既然到美国异乡,当然最好能做一件有中国特色的礼服啰~:)

记得那时候常看一档电视连续剧,剧里的人物穿着改良式中式服装(大约是清朝末年的故事背景),衣服选料很优雅精致,服装设计也很美,有古风却不呆版,我觉得很喜欢,所以就把片尾字幕仔细看了并抄写下服装设计者的名字:梁荣珍,仪千中国服。

我当时想法很单纯直接,居然拿着这个名号就翻起电话簿来,在电话簿里顺利找到这家服装公司:仪千中国服。立刻抄下地址和电话,然后骑着我的小摩陀就来到服装公司楼下。

走上楼,映入眼帘的是堆着一箱箱的衣料,和看来忙碌不休的办公桌与电话。询问之后才知道,这里是服装公司的办公室,并非门市卖场,正觉不好意思想离开之际,设计师梁荣珍走出来了,她问我是怎么找上门的?一般顾客应该是到门市专柜买衣服才对。我一五一十地交代:就是看了电视剧,喜欢里面的服装,所以记下名字然后翻电话簿找地址就来了…。 设计师大感诧异,我接着说,想请她帮我订做一件晚礼服,想要中西合璧的样式。她递给我一本相簿做图样参考,看看她以前设计过的服装里,有没有我喜欢的?我翻了一遍,每件都好看,但是因为是舞台服装秀,样式比较新潮花俏,另一方面是,我自己也没有太多主见,所以一下子看的眼花撩乱,实在拿不定主意。

她忙了一会儿再回来找我,看我没找到喜欢的款式,就拿出一张白纸来,当场帮我设计了一件… 只见她随手涂鸦几笔,就画出一件融合中式与西式特色的长礼服,我在一旁看得直点头,喜欢得不得了!!

我的脖子够长,所以她觉得我很适合中式凤仙领,再以合身剪裁搭配西式鱼尾状裙襬,贴心的她还帮我设计了一个小提袋来搭,布料用的是我最喜欢的酒红色,衣领和提袋都缀了蕾丝花片与小珠。

这份设计图手稿我仍保存着:



请裁缝师傅帮我量好尺寸,就回家等候消息再回来试衣了。

我当时因为要张罗出国的各种花费,其实手头的余钱不是很多,设计师知道我的预算后,居然还一口答应要帮我做礼服,我后来才知道,她向我收的费用比她门市专柜里上架销售的衣服要低得多,现在想起来仍觉得感动不已。我猜想,她可能没想到会有人看了电视剧找上门设计衣服,因此对我的慕名而来愿意给予最大的善意回应吧!?

生过两个小孩后,体重比原先多了10磅,原以为已经塞不进去了,没想到只是稍微紧了点,居然还能拉上拉炼,呼~好险~:P 




领子特写:




小包特写:


以前工作的公司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圣诞晩会,我有机会穿上这件晚礼服参加,觉得很开心。顺便贴几张当时参加圣诞晚会的旧照片,祝贺大家圣诞佳节愉快,不论有没有party,每天都美丽可人、魅力无限!!!:))

桌上的鲜花


面包和奶油


因为自订的白平衡拍出来的光影太白,感觉没有过节气氛,所以下面的照片都是改用相机自设的钨丝灯白平衡来拍的:

这是餐厅墙上的灯饰



餐厅正上方的天花板与吊灯


餐厅外面的另一个小厅,墙角有棵圣诞树


这棵树有点高,勉强拍到树顶,但是没拍到树的底部...


这家餐厅里面有个走廊是像花房温室一样的过道,两旁种满了各式植物,现在这个季节,当然就放了好多盆圣诞红啦~照片里的景深距离,大约是走道实际长度的四分之一。尽头那个小房间左转,还有个漂亮的游泳池,不过,因为小孩很多,为了安全考虑,游泳池的门锁起来了,所以我没拍到照片。


从温室走廊往回走,经过一个小客厅,墙壁上有个小喷水池(照片右边),旁边还有用几个小盆栽装饰的墙壁,与一盏复古桌灯


这是从大门口进去之后,寄存外套的地方,对面有几根罗马式柱子缠了些圣诞装饰


最后这张,是餐厅的照片(拍不下全景,所以拍张直的照片给大家看,至少可以看到天花板和餐桌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
谢谢jerryus!!:))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九月豆!!:))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喜欢~:))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人美衣服美,赞一声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
粉蜡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喜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美,人最美!!!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次,包包美,衣服美,人更美,真的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