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写写我今晚遇见的男人

(2011-10-06 16:58:02) 下一个
要说人跟人运气真不一样, 看完了迎春花遇见正处级, 油菜田遇见中央领导, 我就出门办事了。 快半夜才回来, 开车回来路上, 要经过一大片农田,田间小路上, 我都是放慢车速转弯, 这次时间又晚了,很黑, 我开得更慢。 忽然觉得草丛里好像有一团破布一样, 很大一片摊开, 在青草地上很显眼。我把车停下, 过去一看, 竟然是一个男人躺在那里!这里前不着村, 后不着店,半夜地上躺个人, 一动不动, 我吓坏了, 以为他死了。 小心翼翼走过去, 叫了声“晚上好, 您需要帮忙吗?” 他竟然抬起上半身来,衣衫破烂, 胡子拉碴, 是个流浪汉。 他回答我: 不需要。 但是还是躺在那里不动。 我一方面同情他, 另方面又怕要是个坏人, 我可怎么办呢? 稳了稳神, 继续问他, 你为什么躺这里?他说了旁边一个大城市的名字, 说他是那里人, 今天到处流浪, 也不知怎么就走到这里了。。。欧洲的十月, 夜里已经很凉了。 我当时激烈地思想斗争了一下, 是开车把他带回那个城市? 还是请他到我家里去过夜? 因为实在不忍心一个流浪汉就这么睡在农田里, 可又实在害怕这么带一个陌生人上路。。最后, 给警察打了电话。 然后我把车熄了火, 在他傍边守着,等警察过来了, 我才走开。So, 人家都艳遇了级别不小的官员, 而我呢, 今天遇见个流浪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