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让我平和了很多

(2010-12-22 13:19:45) 下一个
新加坡个非常sachlich的国家, 这个德语词, 还真不好直译. 对我来说, 它是很多意思的集合体, 还包含了我生活中被主观化了的感慨. 比如, 现实, 比如 实际, 我甚至觉得还包括平和稳定的小日子, 无趣但必需的原材料, 象白开水一样的感觉,等等. 这你从满大街的Foot Court就能看出来.
你不能指望这里出个头脑发热, 出位的, 与众不同的, 挑战了小市民底线的人. 有哲学思考的人, 行为观念艺术家, 摇滚哥手, 或者所有看上去"讨厌"的人, 这里都不太容得下. 穿成Lady Gaga上街, 人们只会冷漠地看你两眼, 即没有起哄的, 也没有追捧的.
包括在这个论坛. 我一来就跟着乖乖灌水, 努力适应这里大家久已养成的和谐气氛, 并适当添砖加瓦. 我不拆墙, 也不惹事, 我要做个乖孩子. 我知道自己回到亚洲了, 中国良家妇女的传统美德, 就自动回到我身上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