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次

(2010-11-29 00:22:32) 下一个

在新加坡, 第一次看了医生.

先是西医,这个流程跟在欧洲一样, 没什么陌生. 甚至去之前就知道, 会跟欧洲一样, 开个很贵的帐单, 但什么病都诊不出也治不好. 果然, 那个象医学院实习生一样的小医生, 只是听我说, 按我说的开药, 开些没用也没副作用的东西, 咳嗽水, VC之类. 回来, 我的咳嗽依旧. 他甚至要给我查心电图, 被我制止了, 跟欧洲医生也一样. 有次我腿有点运动扭伤, 还把我送进核瓷共振机里转了几转.

然后看见网友看中医, 很艳羡, 这个我从来没看过. 国内国外都没看过. 昨天第一次跑去唐人街, 去余仁生办张卡, 排队看中医. 结果也没什么悬念. 女大夫也只是忙着刷刷写我说的症状, 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开了些药粉, 她不开, 我按常识也知道咳嗽该用什么中药.

不过就此转了一遍唐人街. 以前去世界上一些有唐人街的大都市, 都不愿去那里. 这次忽然觉得新加坡的唐人街还是很亲切的. 那些布满沧桑的老人脸上, 真是象一部丰富的历史书, 可惜我的相机没带, 很想给他们拍个特写. 街后面, 发现了几条街, 有很stylish的小酒吧和精致小旅馆, 很喜欢那里, 预备下次有朋友来, 就让他们住那里去, 晚上可以一起出来喝酒.

还有更神奇的, 我在一个酒店的前台,见到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士, 长长的花白胡子, 高高的个子, 很有神的眼睛, 我当时都看呆了, 怎么有这么象神仙的出家人在这里? 后来我们在外面的街上又遇见了, 我还是觉得迎面走过一个神仙来. 我看着他微笑, 他也一直看着我微笑, 他周围有好多弟子跟着,可惜我不能跟这个神仙道长聊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