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011-01-19 21:36:17) 下一个


今晚七点多才下班,路上有一辆车紧跟着我。从车镜里看着那耀眼的车光,心里骂这傻冒,万一我一个紧急刹车,他不一下子就撞上我了吗?想想还是换到另一车道上,让他去跟别人的车屁股吧。

回到家,从前门上的大玻璃窗看见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才意识到今天是十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只是今已非昔比,不禁怆然无语。

昨日淋浴时头撞到肥皂架,今日还是疼痛不已。是肥皂架设计的不周,还是我自己的不慎?就象忧伤郁闷是事出有因,还是自寻烦恼?

前几天有一要好的同事被裁员,她拿到近一年的遣散费。虽然她说可以给自己放长假,多陪陪孩子,但我知道她心里还是很难过,离别交谈间几次强忍着眼泪,毕竟她已经在这公司呆了十几年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只是人都是可被替换的,有谁是真正被需要的呢?

人都是孤独的,生命始终只不过是一场孤独的跋涉。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写于1-19-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