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信幸福,发现幸福,而不要寻找幸福和攀比幸福

(2010-11-20 15:32:34) 下一个
本来不想讨论这些东西,总觉得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谁也不能轻易的下定义,谁也不能说什么是最好的最对的方式,但还是想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可能比较幼稚,但也许有用。

我相信幸福,即使在别人眼里我可能是不幸的人,一个离婚的女人,一个人带着个孩子过。这样的生活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很可怜的,让人同情的。很多时候,会有旁人同情的语气,虽然最不喜欢被人同情,可又懒着解释,其实我心里很想告诉大家,我活得很好,从容而快乐。

相信幸福,能让你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情,如果你相信幸福,那你自己会常常微笑,会觉得天很蓝,云很美,周围的人都是善意而友好的,相信幸福,让自己的心向善,对别人多些理解,即使对残酷的现实多些理解,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幸福。

幸福是发现到的,因为幸福很简单,一顿可口的饭菜,一个好看的电影,一个无所事事清闲懒散的下午,一个和朋友一起愉快的午餐,都可以是幸福的。幸福就是无忧无虑中那些小小的喜悦,小小的感动。其实身边每天都有,每天都是,但是你也许体会不到。大多数的人都在寻找幸福。

寻找幸福比较辛苦,比如女人都会等待生命中的白马王子给自己幸福,还有人觉得如果有了钱就有了幸福,于是这些人拼命去寻找,可是你见过周围有人真的是寻找到了这样的幸福吗?反正我没见过,即使有些人得到了幸福,可是背后的故事,还有交易你也看不到。把幸福的希望建立在别人的身上,这样的心态去寻找,几乎开始就注定是一条辛苦和失望的路。

其实幸福就在每个人的手上,只不过,你可能没有发现,而在攀比别人的幸福。攀比别人的孩子钢琴弹得出色,自己的孩子明明没有音乐天分,还要硬逼着练琴,家里天天不得安宁,还要对自己的孩子恨铁不成钢。如果不是攀比,而是发现孩子的特长,好好的培养,可能更好一些。攀比也许会成为一种动力,但是攀比得来的幸福,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如果不是,得到了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不是你想要的幸福。

相信幸福,发现幸福,听起来好像自欺欺人的说法,可是本来万事不是绝对的, 人生就是方方面面,要自己调节平衡。最起码,相信幸福,发现幸福,是接受自己,做好自己,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做好自己,再在有能力的时候,帮助别人,这个世界就单纯而美好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萨克斯风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发现你的这篇云淡风轻的美文,平淡而深邃,很精致,多谢分享你的人生感悟,祝幸福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晴内心的淡定从容就是幸福,这是现在进行式~~~非常喜欢你的博文,谢谢分享美好的生活,美好的心灵。世界因为你而多彩,而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