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立军事件给人的启示---长篇宫廷评话S2-41(六十)

(2012-06-05 22:25:51) 下一个
第二季 第41回《广隶放风抹黑令狐,水工趁乱步步高升》----------------------------------------------------------------------------------------------------------------------------说完六四,再看这当今局势,又出了些小状况,先是爆出国安局出了一个美国间谍,是某副部长的秘书,立刻有人放风说是邱进的秘书,还说邱进因此被抓了。这个美国间谍的案子是真的,可是借着这个案子,两方也要绞杀一番,大家都希望借机打压对方呢。不过这个副部长其实姓陆的,还是上海人呢。这放风的故意拉到邱进身上,用意自然再明白不过了:王立军的事情是美国间谍一手策划的。这个说法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广隶说的,如今到了这个份上,广隶的人马依然不甘心呢,还是试图从这个节点翻牌。不过这个间谍据说涉及了三百多个大小官员,故而很热闹了。说书的一点都不奇怪那么多人为山姆大叔干活,其实CP高层的有几个没在美利坚有关系的呢?大家心里都是明白的很,只是平日里愚弄P民而已了。如今这个间谍案子也是两派斗法的一个利器。其实两派里都有人参与其中,就看大家怎么拆解这个故事了。-------------------------------------------------------------------------------------------------------------------广隶和青红军师似乎有些沉不住气了,又玩起海外乱放风的游戏,只是这次放风,可能为广隶招来大祸,因为他放的风对的居然是令狐军师。-----------------------------------------------------------------------------------------------------------------------这放风的说,令狐军师和广隶有勾搭,原因更加惊人,说那开那法拉利淫奔丧命的公子不是甲公子,是令狐的公子。令狐在出事后让人改了名字变成甲姓公子。这放风的也太低级了,这甲公子出事后是第一时间被爆料的,若真是令狐要改名字,也犯不着去改成甲公子呀,可以改成乙公子,丙公子,百家姓多去了,何必专挑甲这个姓呢?--------------------------------------------------------------------------------------------------------------------------第二个问题就是令狐军师可能和别人联手,就是万万不可能和广隶联手,这广隶早已是案上肉,等着被切割的,令狐怎么可能会和广隶勾搭呢?现在连广隶自己的人马都在急吼吼地和广隶切割,这令狐军师更不可能和被自己抓在手心里的狗儿做交易了。------------------------------------------------------------------------------------------------------------------------不过这放风的确给令狐军师造成难堪的,最要紧的是前些日子的CP投票内选,令狐的票很高。这投票内选的事情说书的曾经说过,当初王照国用了这手把青红军师赶出去了,让水工帝和青红军师恨的咬牙切齿,说什么也不让王照国进常伪。估计古月帝看到青红军师上场了,又采取了这招对付水工帝的人马,虽然内选结果未曾公开,可是风声全放了出来,古月帝的人马大胜。现在放风的说令狐的高票是广隶给运作的,好像在骗三岁小孩了。而且还有放风的对着木子教授去的,似乎这次完全都是对着古月帝的亲信人马而去,大有决战的架势。-----------------------------------------------------------------------------------------------------------------------这次放风必定使令狐军师大怒,也必定惹恼古月帝,故而广隶有些像当初的薄熙来,跳得太高了。可能形势逼人,什么招数都用上了。------------------------------------------------------------------------------------------------------------------------最微妙的是京城这里的党代会了,延期了!看来双方人马在京城里斗得难分难解,一时半会分不出胜负,大家都要插自己的人马,排除别人的心腹,而名额只有这些,大家摆不平,故而先要讨价还价,把开会的事情放一下了。----------------------------------------------------------------------------------------------------------------------而各地新选出的常伪又开始纷纷亮相兼了“争发伪”的书记,似乎“争发伪”又大热起来了,诡异啊。----------------------------------------------------------------------------------------------------------------------现在最让古月帝担心的大概就是重庆了,这罢市加散步已经一周,还没有平息的迹象,以这个状况发展下去,重庆戒严都是可能的事情了。看来广隶的这把火越烧越旺了,三德肯定压不住了了。常言道“天下未乱蜀先乱”,这个迹象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呢。-----------------------------------------------------------------------------------------------------------------------古怪的是古月帝迟迟不动王立军和薄熙来的案子,若是拖久了,必定生变,到时候哪个占优还难说呢。如今占着先手引而不发,难道还要等着对手全部上马完毕才捉对厮杀?说书的也看不懂古月帝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了。这戏拖的连山姆大叔都有些着急了,骆家辉又开始念叨王立军夜奔的故事了,再次证明当初薄熙来是派兵围住重庆的美领馆,而且意味深长地说自己听了王立军的介绍,连续两次叫了 OMG(我的天哪!),这是在提醒某人不要忘记山姆大叔才是有真材实料的,若是企图移花接木,指鹿为马,山姆大叔可不会答应的。若是真等到山姆大叔爆料的话,古月帝就大窘了。---------------------------------------------------------------------------------------------------------------------------最有意思的是古月帝在六一的时候去和小朋友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似乎暗示什么耶。看官,这CP里高层的每个动作事先都是精心设计的,都是在给某些人打信号,旁人看不懂,当事的都知道的。若是这个信号打给西储君的,那么西储君就悲剧了。------------------------------------------------------------------------------------------------------------------------再说这六四,其实对后人是一张大好牌,连薄熙来都想要用呢。按照最新透露的薄熙来夺权计划,薄熙来若是掌权,首先平反六四,不过不是肯定民主,而是戴一个反腐的帽子,这个计划其实是很妙的,因为提反腐极得人心,而当初学生们的确提过反腐的口号。只是真的这样的话,简直太讽刺了。不过这也肯定了CP内部个个都知道六四其实是一个天大的冤案,是一个人为制造的惨剧,只是怎么打这张牌,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不论哪个打这张牌,月月鸟人都是必须拿出来祭亡灵的。对于后人而言,月月鸟人名声很臭,拿他祭祀不会得罪任何其他人,而且还可以把月月鸟人的家产充公,用来补偿六四遇难者和家属绰绰有余的。就看哪个来打这张牌了。古月帝肯定不会打了,他现在没时间打了。就看这CP的报纸成天叫喊CP指挥枪,看上去悬了。越是叫,越说明军方问题很大,否则就不会叫了。-----------------------------------------------------------------------------------------------------------------------看着古月帝慢吞吞的样子,说书的就继续说一些六四以后的故事,也好让看官知道这事情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话说小平下令开枪镇压造成六四惨案以后,全球大哗,一片谴责,很多国家都和大陆降低外交关系,停止很多联系,一时间CP陷入空前孤立状态。看官若是不解,就看看今日之叙利亚的状态就是了。当时美国总统是老布什,急着打电话找小平了解真相,想问小平为何要开枪动坦克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老百姓,小平心虚,根本不敢接电话。结果美国国会就按照事先做好的功课,要求政府给予制裁。-----------------------------------------------------------------------------------------------------------------------小平其实都料到这些后果的,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只是他知道一定会这样的。小平先要把水工帝扶稳,再走程序处理赵紫阳。前文说了,小平先找了月月鸟人等谈话。接着他就开了政治局会议,小平亲自压阵,让每个人举手表态。几个常伪事先都被小平谈过话,自然立刻举手,可是陈希同和李锡民事先没有充分谈过话,而且几个以为这次月月鸟人冲锋在前,劳苦功高,按着位置排,说什么也是月月鸟人的,而水工当时的级别还没有陈希同高呢,这一跨三级跳,居然从自己的头顶上跳过去了,陈希同心里一百个不服气,一直不举手,小平知道这些人心里有气,也不着急,就是等着不散会,也不点数,李锡民看看情况不妙,就举了手。陈希同一看,就自己一个没举手,知道硬撑下去也没用了。就很不情愿地最后一个举手了。---------------------------------------------------------------------------------------------------------------------水工帝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心里对陈希同就有了杀心。可是当时月月鸟人气势凶猛,人马众多,水工帝先要安抚住月月鸟人才可以稳住局面的。----------------------------------------------------------------------------------------------------------------------这里先要交代一下水工帝的来历以及他和月月鸟人之前的关系。--------------------------------------------------------------------------------------------------------------水工帝的来历其实很复杂的,水工帝的亲生父亲是个汉奸(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日本人干活的),故水工帝就从来不提自己的亲生父亲,提的那个是自己的叔叔,号称养父!这叔叔那是CP的一个烈士,很早就死了。水工帝后来以这个叔叔养子的名义入了CP。看官,这里要交代CP的一个甄别人员的细节,这CP最重的是书面材料,就是调查人员去调查某个人的背景,不是听说就可以了,必须白纸黑字写下来,当事人亲笔签字的,否则一概不作数的。故而只要水工帝叔叔的亲属可以亲笔作证,这个事情就OK了。-----------------------------------------------------------------------------------------------------------------------水工帝入了CP后就参加学生运动,以CP今天的眼光看,就是所谓的动乱分子了。1949年以后,水工帝去拜访汪道涵,和他套近乎,说自己是某某烈士的儿子,汪道涵一听,又惊又喜,因为水工的叔叔当年和汪道涵是一起的,两个很熟悉,这次是故友的孩子前来拜访,自然欢喜了。后来水工虽然说明白其实不是亲生的,只是侄子过继的,而汪道涵已经视为故友的儿子了。----------------------------------------------------------------------------------------------------------------------水工帝在入CP之前的经历至今也是模糊一片,如何变成养子的也就是一个说法而已。说书的也无意打探深究,就说这水工帝见了汪道涵以后,常来拜访请教,这汪道涵渐渐就喜欢了水工帝。要说水工帝的情商真的过人,超级高。时间久了,汪道涵就琢磨怎么培养这个年轻人了。正好那个时候毛泽东一面倒,要派很多红二代去苏联留学,结果汪道涵就推荐了水工帝,而月月鸟人那个时候是周恩来的养子,自然也在推荐之列。----------------------------------------------------------------------------------------------------------------------这一大帮留苏学生中,因为周恩来的关系,月月鸟人的身份最高,所以做了班长,水工帝则排在很后面的。故而在这批红二代的眼中,月月鸟人要比水工高出很多。这都是按CP内部的辈份来看的。斯大林最喜欢这帮人了,因为可以在莫斯科对他们充分洗脑,了解每个人的性格喜好,更重要的是,可以趁机发展自己的暗线。这帮人中,到底多少人做了苏联的暗线,至今还是一个谜,因为关于这些人的档案,普京绝对不肯解密的。故而每个人其实都有嫌疑的。后来中俄边境谈判,大陆到底亏了多少,国土资源部心里最清楚,可是那个敢讲呢。如今,拿着1950年或者1960年的官方地图和最新的大陆官方地图去对比,就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了。------------------------------------------------------------------------------------------------------------------------说书的还要交代一个细节,就是6月3日晚上到六月4日早上,其实水工帝和月月鸟人都在大会堂里看着军队在天安门广场清场呢,这可是月月鸟人亲自在书中透露的,主要就是想说自己不是主要的人物,你看水工帝也在呢。这下月月鸟人把水工帝也卖了。-------------------------------------------------------------------------------------------------------------------------至于两个人后来如何狼狈为奸的,后文慢慢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老年!其实道德经里的这句话对有骨气的中国文化真正的脊梁代表不适合。这在N年前已经探讨过了。比如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史可法虽败尤荣。。。令人荡气回肠。这是中国文人梦寐以求达到的最高目标和楷模。
我不知道学哲学和历史的如何比较中西方文化,谈传统文化的同时,看看西方的思想启迪,这样才有能力鉴别,否则容易为了维护某句话是好是不好而争论的怪圈之中去。一点乱想。
我信学以致用,能在实践中被大众拿来用就行,有益于文明的进步和发展就行。

北美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谢了!周末有空看一下。从小教育个人服从集体,一直觉得很正确。出国很多年后才意识到是错的。
北美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
是真的。新闻报道,千真万确。首映《建国大业》一个观众都没有.当年俺在曼哈顿去过几次中国电影节。有幸见到费翔和静雨希,一饱眼福。

DC这边领馆经常出钱迎接访美领导。开始给钱$20,后来发根领馆有关系的某饭馆餐卷。当年带老爸去迎接老爸的老乡二阿哥口天君,还以为能看到人呢,结果只看到一只手。再也不去了。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我曾经听说类似的故事。以前在一个欧洲国家的领事馆等签证时,还听到一个更骇人的故事呢。人家为了偷渡,真的是爬雪山过草地哟,等到了目的地,就等到规定时间回国拿签证换身份了,这人竟然还是个半文盲。后来遇到一位偷渡后拿了身份回来做事的,问起这种事情,告诉我真的有人就在雪山里送命了。这可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
非常感谢,很珍贵的文字,但愿所有参与当时行动的人能够把真相都一一说出来,这样,整个事情的轮廓就更加完整,细节就更加清楚了。不过,那几个女兵的事我是很怀疑原因的,因为如果是市民里的坏人所为,那么不要说军人,连我们这些普通人也不会放过的这样的坏蛋的,而这个事情完全必要把真凶找出来的。如果后来不明不白地就不追究下去了,这里面问题就大去了!而且,把女兵尸体吊在桥上,这样的做法我觉得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必须有极变态的心理才可以出得了手的。我很赞同你现在的想法,好好活下去,为了那些无辜死去的学生和士兵,他们都是受害者。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我不爱理解原文,只是放在那里用,用着方便。请勿见笑。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老邓在法国不待过几天吗,这个应该请文颐给确认一下比较稳妥。比老毛好点,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国内的形势很无奈。毛时代大家都被收拾得跟耗子见猫似的,谁不在这位强人底下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不过老邓在搞毛那一套,行不通,于是由幕前退到幕后。经济不这样搞,跟前苏联一样的命运,当时大家都明白,搁你是当时的老邓,你也要这样做,否则下场就是回到民国军阀割据的局面去。大家都忘记了老邓是个军人,军人崇尚的是武力(枪杆子),所以发生64别大惊小怪的。真正的头号走资派刘都死了,哪里还有右倾的代表。老邓其实从严格意义上不算右派,其实是左派里的中间派,老毛这点看的准,只不过当时说老邓不是极左而已。老邓得人心是利用了当时人心思变的心理,上了大统之位。多少年的党内斗争经验这点还看不出来就是傻子了。
别忘记这样一个现象:当时广州火车站的脏乱差,残疾乞丐小偷横行多长一段时间,怎么都治理不好。同一时间,一个小县城的严打期间,一个偷驴的都被判了死刑。好像为此大家笑了能有半年的时间,这不是怪现象吗?!
倒了老华又倒老赵,倒了老赵,又倒老胡,这还是文革那套,只不过没有扩大化而已。一个锅里出来的,还有别的味道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放他身上一样。大家美好愿望而已。知识分子和老干部应该感谢老胡才是正主。
上行下仿,大笨蛋就是老邓的写照,虽然是老江建的。听着不舒服,可是别感性,理性地分析。这就是权力还是没监控的结果。
国内的人,就是我的意见就是唯一正确的,跟我不一致就是一大堆的大帽子扣上,还是文化大革命遗风,搁我奶奶的哀叹:打爹骂娘呦!国民党时不这样啊!可是他就这样了,你能怎么地吧。才有李晓琳show。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怎么会被被阁下理解成这样?
”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生“又怎么会理解成那样?
后人们研究《论语》和《道德经》的时候,有其经典的解释,阁下去查一下。
在下学理工科的,对于中国的古籍理解也愚笨的很,不过在下会查阅些资料以帮助在下去理解。
阁下去查阅一下,李零先生,易中天先生,曾仕强先生的相关书籍和视频。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则生”源自道德经。我是一闪念想到好死不如赖活。对不起,太俗了点。年纪大了,转眼忘了,再补一下。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谢谢您的解释!
第一:我倒没有从这个角度看问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倒觉得是委婉地表达了中国自己的观点,这个跟中国在联合国发出的声音倒很稳合,一直以来从所做的行为上也是这样在韬光养晦地提着。就是说:你美国做不到的,也别要求别人去做。不知道谁要求把这句刻上的,不过当初选这句话的人是有这个意思在里面。并没有任何换位思考的方法在里面。而且在联合国也不是纯粹展示文化的地方,就是一个政治的大舞台。我的理解就是直接实用。没展开联想想。也没必要,没有领导首肯,这个字也刻不在联合国那。

第二:道德经的话理解,只是没有理解跟其它两句有什么关联。所以才有此一问。

第三:鲁迅的话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下,他看到了文言文的不足,表达不科学确切,符合大家要求民主和科学的迫切心声。在交流上的障碍,急切的心情想打开一面通向世界的窗口和桥梁,在后来的文字改革中也不是没有废弃文字的声音。这个论调基础还有人说秦朝不也是统一文字,废弃了其它国家的文字。 改革自古有之,不必大惊小怪,抱残守缺。至于柏杨的文字是不是个标准,不知道,不妄加评论。

第四:文革发生不是为否定传统文化发生的吧,这个是还是封建家长极权制惹的祸,还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屁股底下的权力。我也是说不能看着正式的历史看历史,太假,不符合当时历史事实。不做文章上的意淫和揣测。我们说话太含蓄,讲究温婉,这个太害人,一不小心就成了温吞水。这个不健康。
乱说勿怪!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定有其优秀的部分,不能全部否定。
如果不把哪些传统文化是优秀的,哪些是糟糕的分清楚,带来的后果只能是再次的“文化大革命”。鲁迅先生曾觉得中国的汉字在表达上没有西方的文字优秀,建议改用西方的文字,当时有很多人赞同也有很多人反对。如果真的按照鲁迅先生的设想,中国改用西文,那中国的文化就完全被割裂了。不过看柏杨先生的文字就知道了,鲁迅先生觉得中文在表达上存在困难这种观点是有问题的,柏杨先生的文字表达就是非常的精确直白和简练。
“勇于敢则杀,勇于不敢怎生”源自道德经。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解释应该是:自己不想承受的,也别让别人承受。比如:跟同事相处时,开口说话,首先问一下自己,这样的话自己是否能承受,如果自己听到这样的话自己觉得受伤害了,那这样的话,就别跟同事说了;处理感情的时候,自己不能承受另一半的背叛,那自己就不要背叛另一半。
这是不是换位思考呢?而且这句话是刻在了联合国的基石上的。
“一个真正勇敢的人,不是为了理想轰轰烈烈的去死,而是为了理想屈辱的活着”这句话应该是来自《麦田守望者》。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谢谢。我觉得这样讨论很好的。
我也一样,是“想弄明白咋回事。”到底各路人马在说什么道理。

对于邓小平,我一直是好感大大于别的感觉,而且我有个理论,邓小平的务实是因为他重视家庭和普通人类的生活。
最少来讲他没有试图进入脱离人类的幻想生活。从他身上我倒是获得一种关于那个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的理解。

就是说你最少自己要重视自己的家庭日常生活,然后你也才会希望别人有同样的生活,这样你制定政策才多少知道是在干什么。
一个不重视自己普通人生活的人,作为决策者,我总觉得他也不可能珍惜别人的家庭生活,那么他的决策就失去了同理心。老毛、仿毛不厚都是喜欢斗争,然后搞宏大的、淹没个人的运动。家庭关系也一塌糊涂。

邓小平六四的事,其心理过程到底怎么回事,还是说不清。按说他是个能上能下的人,当年高岗动员他出洞,他也能稳得住。
感觉邓小平和赵紫阳的心理关系(不说政见同异)是不是有点长幼关系,赵紫阳想甩开他,也估计有逆反类似的心理,
邓小平当然也不可能完全没有常人的弱点。考虑其他老人习惯势力,赵紫阳甩开老邓也不一定能搞得定。而且当年那些智囊,宣传新权威主义也是很猛的。新权威到底啥意思,怎么执行,我们草民是没理解。

当时学生在广场上的激烈言辞,要订立城下之盟让他下台,不可能是光荣退休啊。

真的要到出国后,才能多少理解一些所谓“自由世界”的精(神骨)髓所在。
国内的人,自封为大,独此一家,思想意识形态都要垄断,还天天批别人寡头政治。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谢谢!谢谢!多吵架多长见识。劳力者容易互相理解,劳心者纯粹不像白活这一回。像我想弄明白咋回事。出体力容易不过容易牢骚,这个我也有过。理解!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看着乐!顶渔夫的说书专场。下次您说您自己的故事最好跟渔夫学就是戏说,那才是社会混出的江湖,您这不像。老揭人家的底,也没问人家同意不同意,这个看着不像尘不尘的,否则早就放下了。本来开我自己玩笑脑血栓,您也生气,这个您接着好好静心。不过说不定也是好事,我就喜欢“不知者不怪”这句话。文如其人,多思量!像我就想做有文化的小市民。根本没学过这些什么历史,民主,就是业余时间喜欢思考,学学人家的广博!长见识。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是老兄误会了,我听说脑血栓是血脉不畅,还有心情不好等原因,所以认为适当性生活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升好心情,主要是从这个角度说的。看你的反应,好像我领会错了,你只是开个玩笑,不是真的得了脑血栓。如果是这样,那我就很高兴了。
我说我是社会上回来的,就是那个意思。不想跟谁抬杠,但我确实与大多数所谓留美学人的生活经历不同。不光是说在国内的什么公司混过,而是指的真正的社会,码头、江湖、荒野、三教九流。您肯定见世面比我多,水平比我高,所以我说我从社会上回来,是说我比不上您。我这样的人,对很多事也就是笑而不语。Again,听到谁身体不好,或者事业不顺利,我为他着急,也许会错了意,让您见笑了。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哈哈哈!有意思!谁不是从社会上混出来的。不过跟什么性扯在一起也难为您的联想了。这个聊天纯粹是业余爱好,谁没事学这个,闷不闷,您以为我吃饱了撑的学这个。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我是社会上回来的人。华人知识分子这些务虚的辩论,我不懂,不看,也不参与。我只是看到您说您得了脑血栓,关怀你一下。我这个人就是听不得人生病,听了就替对方难受。百年后我们在哪里?“我”不过是一阵风尘。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您说的很不错。干革命是脑袋挂在裤带上去造老蒋的反这是一套办法(从法理上说老蒋是当时合法里的当政者,国民政府是国际上承认的,后来的文革是不是想洗掉这个历史印记也有这个可能),搞建设是要另起炉灶唱山歌又是一套。老毛的法子究竟是继续建设还是维护自己的权力意志,他也会意识到自己原来的方法不灵了,可是发现自己原来的跟随者适应倒挺快,他有了强烈的寡人忧患意识,过去的皇帝都有这个毛病,要不能称孤家寡人吗。他也不能免俗,发现早的从他的秘书田自杀开始(失宠了忧郁了就挂了)。

所谓的延安整风就是清除异己,否则康生能一直得宠吗。通过这次整风毛的威望达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他不这样做也早就被干掉了。革命党的特点就是暴力血腥,可是从一个革命党转型为执政党不容易。知道了解真相的都被第二次整风(延续延安整风)就是文革给整怕了。您不是也看到周举手喊毛万岁吗?!就如国民党当初骂袁世凯,其实袁世凯也是很了解中国的,知道中国需要一位权威性的东西在,这是由这个封建文化悠久的历史所决定的。毛明白不能称帝,否则跟袁同样下场,这就是历史教训,那么就做实际意义上的皇帝吧。邓上来也喜欢权力。咱百姓没有在这个位子上,不知道有什么瘾头。不过想想华盛顿很伟大,比毛伟大,总统最多两届八年,一切在宪法指导下,国家才长治久安。可是国内是个人思想凌驾于国家宪法之上,比如人民纪念堂,大笨蛋的建筑都是这个意思。不管马克思主义毛思想还是什么几个代表,都是一种理论学说,理论学说只是一种对世界从某一方面的探讨和研究,探讨研究就有假设的东西,就有对和错。很多人喜欢探讨儒家法家道家学说,马列毛归属于这些学说之中。明白了这个道理再听有人讲什么理论,你就会感到好笑,一个国家的治理靠某个学说知道衍生能不出问题吗?! 汉朝独尊儒术,可是今天的世界共产党还独尊马克思吗?你不觉得毛骨悚然吗?!

贪腐好治理,首先根源在于权力的贪婪,这个难治理,华盛顿知道这个道理。所谓的改朝换代就是权力的交接转换。如果不限制个人的欲望,权力执行就跟文革一样。所谓的独裁就是对权力无限的追求无法加以限制而造成的结果。再反问一句凭什么你一个总理做那么多年,还饿死那么多人。这就是没有问责,没有监督制约的结果。才有了“不折腾”多好,要不老蒋做主席也一样英明伟大。伟大说多了就伟大了。

这是我的一点点看法。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个人集体您这是谈组织结构(来源于支部建在连上的经验),这是共产党打败国民党的法宝。个人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决定。从这个角度您别谈民主自由,否则会死的很惨,这也是老一辈革命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什么对64的态度,所以谈64,平反64是个笑话,问问现在年轻一代,会带着质问眼神看着你:哪来的外星人,有毛病吧!你!所以不了解这个国情的就是盲人摸砖,你打谁呢?眼瞎!就等着组织决定给不给你一定的民主和自由吧!
===================================================


你说的这个,可以有多种角度,我也意识到这点“这是共产党打败国民党的法宝。”

正好是个两面剑。

本质上说,老毛的那一套就是在打架和斗争时有用。因为打架是不讲理只讲拳头和撒谎、说瞎话的。
所以老毛那一套,只可以用于特殊状态,而不能应用于日常生产状态。
(特殊状态下管用,这个我确实不能不一定程度上承认)

我是很久以后才意识到,当初人们说“老毛不懂生产”,是什么意思。
其实他真的不懂,他心里就没有那个“搞生产”的概念。

在他眼里,富是因为抢,穷是因为被抢。财富只是从一个人手里流到别的人手里,
这也是从马克思那里继承下来的剩余价值学说的谬误所在。马克思把关心的重点全部放到了
财富的分配上。而不是生产上。
这也是马克思和熊彼特等经济学家最大的不同之一。

熊彼特等人认为,创新,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这个观点一再被亨利.福特,乔布斯,
谷歌兄弟,等等企业家的实例所验证。

而创新,所需要的心态是什么?是热爱,是为了分享关于美好生活的理念(idea)。

当乔布斯去世的,人们说什么,他是为了钱么?不是,人们纪念他,说:love makes things happen.
最多,人们可以说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是通过创造而获得财富。不是通过抢、偷。
人家所谓的“有道”,讲究的是公平。

反观中国,因为被马克思那一套剩余价值的斤斤计较所误导,关心的重点都是你争我夺,分配再分配。
创造性反而被完全阉割了。

实际上,打土豪分田地,也是一个很大的误导,他给了你物质,但是软化了接受者的思想,
让他们不再思考、实践财富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误以为穷了自然就会变富,因为有大救星会送给我们的。所以才自我矛盾地搞成越穷越光荣。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我想您是看错贴子了,我是回复freemanli01给北美乡下人的评论,有些概念性的想探讨一下,您看哪去了?enjoy!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请原谅我没有针对您发难,我是把我看到所有评论串在一起想了想就发出去了。谈话的对象是所有的看帖子的人。
这发表意见本身就是自由的,个人有个人的看法。您写详尽的64见闻,说实话,我不忍看下去,看一半就停了。当一个人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事实上是应该原谅他,因为他不知道。
看某个人写的书比不看好。看原著,最起先的版本是最好的,这是我看书得出的结论,因为看书再写意见的人,总是有自己的东西在里面。
这是我的一点点看法,仅供参考!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哈哈哈!谁说你有淫邪了。我是在看下面的评论,觉得他的理解有点偏了。不过圣人不是为理想是为了信念而生。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渔夫老师和各位朋友,我回国经商的时候,在雪域西藏,居然跟当年六四屠城的坦克手之一作了roommate。这是我当时的回忆。写给我大学同学的。连错别字都没改。38军军长的名字也写错了,我当时应该知道正确的名字,但忠实地根据坦克手说的写了,他作为一个基层士兵,也是口耳相传听来的。

我遇到了开第X辆坦克的人

他现在居然是我的室友,只是事先彼此不知道。他后来说,如果知道我是当时的大学生,就怎么也不会酒后失言。我们后来都热泪盈眶,感叹不已,因为那次给我们两人都留下了创伤。我们彼此原谅了对方,还准备交换当时的纪念品。

昨天小S在市区晃,打电话给我找饭辙,因为他不喜欢一个人吃饭。正好有个司机死乞白赖要请我们所有同事吃饭,我就让小S一起来。席间提到我的籍贯,我说我祖籍是山东,但我是北京人。这个时候,酒量不大的小S就脱口而出,他是当时38军戒严部队的,是进入广场的第X辆坦克。我告诉他,我就是当时的大学生。无疑地,我们当时是“敌人”。于是我们彼此就不无感慨地交流了不少内幕。

小S说,他是坦克的司机,除了驾驶外,还可以控制一个电控的机枪。他一共在黑暗中打了八千发子弹。他重复了好几次说:那时他18岁,啥也不懂,如果搁现在,他一发子弹也不会打,或者是朝天开枪。

他说,38军当时的军长徐清仙 -- 徐海东大将的儿子 -- 坚持认为军队不能用于内部镇压,后来确实给解职,判刑三年。新的军长就是现在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

他说,天安门广场确实没死什么人,只是在进城过程中杀人多。这跟我了解的倒是很相符。他说,进入天安门广场最前面的是步兵,从西边一直清场到东南角,把所有人都赶走。然后,他们的坦克进来,因为已经完成任务,就在人大会堂那边停下,后面一队是装甲车,排成一排整齐地倾轧过去,把广场上所有帐篷都碾过去了。据第一批的步兵(似乎是118师338团)老乡跟他描述说,当时的帐篷里发现有避孕套、尸体、小孩(死的)。所以小S怀疑说,是否有高自联、工自联事先杀人以嫁祸解放军。这个说法很可能是当时别人的判断由他来转述的,因为我们以这个年龄的人来看不大可能,从我们这个阵营的经历来看也不可能。我觉得有可能是西边拉过来的尸体放置在帐篷里的。

他说,他们进城的最初几天也是遭遇大学生的宣传攻势。他们渴了要买汽水,市民卖给他们是18元一瓶,根本买不起,给大学生却白喝。说到这里,我就把当时我作为大学生经历的情况讲了一下。当时的北京已经不属于党了,大学生享受了极好的待遇,我们站纠察就有一拨拨的人来送饭送水,战士们却忍饥挨饿。

他说当时出了一个没有报导的事情,就是在东郊,有七个女兵给先奸后杀,尸体挂在立交桥上。这让军人非常愤怒。当时邓即暗示可以一切手段来对待反抗者。他原话是说:“我们有飞机、大炮、坦克”。小S说,他们的部队在21日开枪最猛。

我问,当时经历过的人说有27军的士兵象是服用了兴奋剂,状如禽兽般嗜杀,是否是真的吃了药?小S回答:27军在石家庄的军部被工人、学生和市民抄了,因为他们把能派的人都派去北京戒严了,总部留些女兵。这些女兵就给先奸后杀了,所以27军的兵就疯了一样的。

小S说,他亲眼看到他的山西籍班长残杀了一个14岁的河北孩子。那个孩子呆呆地走来,腰里挂这两个汽油瓶。班长问他来干啥,他说:“有人让我来烧军车,烧一个给我两千块钱。” 班长拿起一个铲子,这个铲子的木柄是给劈裂了,头是尖的,把孩子按倒,就朝他太阳穴插进去 。。。 随手掀开下水道盖儿,把尸体扔进去 。。。

小S的排得了集体二等功。

他说,当时在西长安街上,所有的路灯都被军人打灭,然后往路边的楼上乱开枪。(我当然就提到说:当时又在家里就无缘无故给打死的)。他解释说,楼上的居民会用砖头鹅卵石袭击军人。据说有两个建筑工地的砖石被拿光了,那可是几十层楼的砖啊。雨点似的砖头从高楼上落下来,他的坦克就挨了好多下。有一次跟他们政治部主任一起,眼看一个鹅卵石坠落,主任赶紧拿个脸盆接住才保住性命。他一个老乡被高空鹅卵石打中鼻侧,整个脸被撕开了,住军队医院八个月。

多少年过去,我的心境已经平和,但我仍觉得:虽然暴力从何处开始很难讲,毕竟在暴力上占优势的一方有更大的责任。

我盯着小S的眼睛,问他,八千发子弹打出去,是否打死了人,他的眼睛湿润了,眼神凄凉,说,大晚上的,子弹又不长眼睛,恐怕难免,如果是今天,他肯定一枪也不打。

当时小S18岁,我19岁。当时对立阵营的年轻追随者,不期在西藏拉萨这个蛮荒之地住在一起。历史已经向前推进18年。我们现在都知道,可鄙的政治操控了我们。小S后悔自己所做,他的眼睛都湿了。我也说,每年那一天我都要哭,但是今年好多了,过去我觉得我不配快乐,不配活着,今天我明白,我应该快乐地生活,替那些死难的人来活。我们回到家里仍然谈了很久,他说要把他的“戒严纪念章”送给我,我说我把我的印着“以血洗血 -- 北邮人”的头箍给他。他表示他这就叫家人给寄来,答应我的就一定要给我。我说,就这样交换一下纪念品,了却一件心事,洗去一段业障,我也不喜欢我女儿看到那头箍,不愿意她看到我所来自的国家曾经有这么一段。

我们两个人都感到释怀。

我跟某总(我的同事)说了这件事,她说,知道我在意,所以一直没有说起一个事情:她的一个表哥就是刚刚入伍就赶上“平暴”,在北京被打断了腿,装了假肢。他家成了军属,政府给予了相应的照顾和荣誉。听到这里,我难捺心情,哽咽地说:“请你替我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 我想起了南北战争的故事:两军将军是当年并肩作战打墨西哥的战友和朋友,却在葛底斯堡会战中相遇,南军的将军在阵前负伤被俘,他问北军方面,他在北军的朋友和昔日战友某将军怎样了,当被告知那位也中弹落马时,他悲凉地流泪说:“请你转告他,对不起,对不起。。。”

中国人打中国人。。。值得吗?仅仅是这次主要发生在北京的惨案,都会给双方的青年留下一生的阴影。

我现在仍然对六四后排着队还在校园里就争取入党的那些同学有看法。你们的良心让狗吃了。你们终生要受到良心的拷问。我不是个正人君子,但是我看不起你们,一辈子看不起你们,我在道德上俯视你们。即使你们临死在病榻上拉着我的手要我原谅,我也不会原谅你们。你们还不如这个兵有良心。就这么简单。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如果你不是开玩笑,就多注意休息,我建议你看看佛法的书,比如宗萨仁波切的What Makes You Not a Buddhist,很有趣。所谓法由心生,心调好了,身体也会好。另外我没有淫邪的意思,但是觉得性还是有很好的调身效果,如果你的病不影响你过性生活,就不要放弃,会有帮助。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manli01的评论:
文化是什么?我的老师说文化是被社会传播,从一个个体到另一个个体,并传于后世。(谢谢美丽的犹太老师落忍博士!一直暗恋她,她那时已经成家了)

文化组成有三部分:我们所做的(行为部分);我们所想的(思想,价值和态度);我们所造的(物质实体)。(冒酸气的憋会,老祖宗还没这样大白话总结过,您就别翻书找句子给贴金了)

从一种文化接触到另一种文化,叫文化震荡,因人而异,这个过程有四个过程:1,蜜月期:表现就是对于这种新环境和文化行为方式的兴奋期(这里可以想象男女脉脉含情的画面);1,醒悟期:对于这个不同的规则,理念,习俗的文化感到孤独和失败中;3, 开始解决期:个体开始学习这种新的行为方式相应地融入到新配置中;4,有效运作期:对于这种新社会文化感到舒适跟适应自身原有文化等同。

这些概念搞清楚了,就可以谈文化了,首先您要从哪一方面来谈,总得有个角度吧。否则跳来跳去跟耍猴似的,容易被拍砖受伤,这还没医生救死扶伤,自我疗伤还得不断地舔伤口,好了那得等猴年马月。

想学习西方文化的可以参考第三段,想学习自己文化的可以参考第二段,想争论的去动物园看猩猩。(猩猩以为来个同伴会高兴)

个人集体您这是谈组织结构(来源于支部建在连上的经验),这是共产党打败国民党的法宝。个人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决定。从这个角度您别谈民主自由,否则会死的很惨,这也是老一辈革命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什么对64的态度,所以谈64,平反64是个笑话,问问现在年轻一代,会带着质问眼神看着你:哪来的外星人,有毛病吧!你!所以不了解这个国情的就是盲人摸砖,你打谁呢?眼瞎!就等着组织决定给不给你一定的民主和自由吧!

民国初年那时候的学生不懂得更多的四书五经,可没有民主和科学。所以现在谈论儒学的很搞笑。比如什么丹赚了很多钱,有钱都能使鬼推磨,甭说什么叫兽了。(题外话)

所以继续要民主自由是对的。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yang1的评论:我得了脑血栓,这句话理解是错的,我这纠正,你这赞好。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说的太好了!凡夫为了活着而活着;烈士为了理想而死;可是真正的圣人是为了理想活着。
jyang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乡下人的评论: 您说的是真的吗?一个观众也没有?领馆不会发盒饭发动一些华侨和留学生吗?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老年!你从哪看的这些不着调的四不像。比如:勇于敢则死,勇于敢不则生。用《麦田守望者》的话说:一个真正勇敢的人,不是为了理想轰轰烈烈的去死,而是为了理想屈辱的活着。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乡下人的评论:
因为“人民”和“个人”不同,中国人作为个人,还没有站起来,甚至都没准备让你站起来。在个人没有根本站起来之前,国家的站立只是个壳子,甚至变成牺牲个人的理由。如果看纳粹的宣传片《意志的胜利》,和大跃进绝对有极大的相似之处。
(Triumph des Willens (1935) - Triumph of the Wi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Hs2coAzLJ8)

人们幻想通过一种集体性的狂欢来忘掉“个人”,回避个人的根本问题。

最近因为那个100名文人集体抄写延安文艺讲话的事情,我专门又去看了那个讲话,
现在基本能认识到,那个讲话在愚化中国文化人的方面的作用到底怎么发生。
这种愚化和“每个个人能否站立起来”有直接的关系。

我感到他那个讲话最大的问题就是否认“个人作为人”的价值。一切以阶级、集体为出发点,
这就颠倒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问题。

违反个人自由意志的根本价值,即使想建新社会,最后建出来的也是黑社会。
这就好像大跃进不懂物理特性,想炼钢,但最后练出来的都是炉渣一样。
别人造蒸汽机,我们造争气机。

从这个“讲话”确实能看到集权思想的基础,建国后很多思想混乱都以此为根基。

比如:
热爱农民是否就是要按农民的生活方式来组织生活?
医生热爱病人,是否表现在自己也要把自己弄得和病人一样虚弱幻觉?
医生要接受病人的再教育?
而“讲话”的误导就常常在此表现出来,到文革只看老茧来上大学,算是走到极点。

中国仍旧沿袭的很多恶习都和此“盲目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思想精神污染有关,
彻底让人失去对先进和落后的判断力。

比如喝酒,就是要打成一片,亲不亲一口闷,就看你跟工人农民有没有感情。
你医生不跟病人一样病态就是不爱我,不爱国,不爱组织。
积习习惯(哪怕是恶习)也被描绘成天然正确的东西。

实际上,“个人”是最基本的、有独立自由意志、决定权,和情感的单位,一切社会活动和社会结构的安排
应该以个人为基本单位来建立理论体系,才能完满地解释清楚人类社会结构建设的目的所在。
人类的组织形式必须以服务人为根本目的。人权理论就是以此为基础,如果脱离这个基础,
谈论社会变革和建设就都是空中楼阁。

==============================

个人生命的意义以及它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属于终极关怀的问题,
而毛的“讲话”的根本问题,恰恰是取消了个人,直接跳到集体、阶级这个层面去论述,
为什么这样?因为唯物主义根本不懂这类问题。马克思靠钻在图书馆里自学,就发明一套世界观。

他们的生命价值是虚无主义、自相矛盾的,该理论走到极端,其实是玩得就是心跳,过把瘾就死的。
"中国死一半人也无所谓,宁要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岛"。我是你爸爸(慈父啊),。
王朔、姜文等等的这一代人潜意识当然是被老毛的酱油浸泡透了,即使感觉不舒服,叫出来的东西还是密切相关。
只是没理清楚这个不舒服究竟从何而来。

人们内心深处一直都是要寻求终极意义和价值的,这其实就是宗教(佛教,基督教)要解决的问题,
就是终极关怀问题。他要回答“人生究竟、到底、真的,是什么意思?”。

集权主义者任意地把这些个人内心深处的终极问题用集体主义(民族、阶级、国家、肤色)等等概念转移一下,
只能是压抑、掩盖这些问题,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其结果就是:
寻求神(或曰终极真相)的渴望并没有消除,但是又因为没有宗教自由,个人不能自主地、明确地去寻找。
潜意识就用一种朦胧的冲动而发泄出来,最后还是找到一个大救星之类的人。“呼儿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就好像人们想iphone,盼iphone,但是不愿意付出真正的努力去制造iphone,
或不知道怎么去制造Iphone,只好山寨Iphone.有其外表而无其精神。

在百年孤独的状态中,我国人民偶尔有人怀疑我们找到的大救星是不是真的,这不是神或是个假神吧?
就会有人恐吓你,再敢说这些,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我杀你全家。很多人确实是被杀了(文革中)。
人们在恐惧中变得疯狂。


只有自由人之间才能谈得上合作、欣赏、友爱;没有自由的人,只是被外力绑在一起的离心离德的人,
同床异梦而已,谈什么利己利他。

==============

有没有终极真实?历史上真正的伟人究竟在说什么?
耶稣究竟想说什么?可以想象当年耶稣的门徒被人问到这个问题后,他们怎么回答:
耶稣确实带来了信息,他想说的是一个好消息,是个good news.这个good news的意思是如此如此的。

佛法,传到中国后,人们也是在问:如何是祖师西来意?
这个问题,也根本上就是同一个意思:祖师们不远万里,到中国,到底要传递什么消息?
这个消息究竟是什么意思?跟我的生活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个开放的问题,需要有言论、信仰自由的国度才能谈论。

================================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己所不欲通俗点自己做不到,便不能要求别人去做到。
换位思考: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
put me in your shoes(if I were you。。。),这个还是给出自己的意见,只是委婉表达而已。
是不是三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有人把后两者常放在一起。
文化有传承还要不断吸收发展学习,这就是活的文化而不是死的教条,文化就是在冲突中审视自己完善自身的动态过程。


北美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一个字:惨,惨,惨!!!

49年老毛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叫人听得热泪盈眶。可是2011中国电影文化周在纽约首映《建国大业》闹出大笑话, 一个观众都没有。惨,惨,惨!!!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苞米花的评论:
搁置争议,共同娱乐,呵呵。
管他是令狐军师的儿子还是假拎清的儿子。
只要令狐军师不跟广隶勾结,这跟cp大局关系不大。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1. 儒家文化
在下只是尽量还原一个真实的儒家文化,每遇到社会文化的变革,一定会有人把孔子顶在头上,有的棒杀儒家,有的捧煞儒家。
儒家文化中是有其优秀的地方,比如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用西方的话说:put me your shoes, 换成现代的说法就是: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刻在了联合国大厦的基石上,刻在联合国大厦基石上的第一句是:拿人当人;这句话来自非洲。
可惜的是儒家文化被后世掺杂了很多的曲解,这些曲解大都是为统治阶层服务而故意掺杂进去的。
2. 中国传统文化
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有其优秀的地方,比如道家的:勇于敢则死,勇于敢不则生。用《麦田守望者》的话说:一个真正勇敢的人,不是为了理想轰轰烈烈的去死,而是为了理想屈辱的活着。
比如墨家的“兼爱”“非攻”。
这样优秀的文化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比比皆是,不一一列举。
在下并不是一定要在中国儒家文化或者传统文化中找到近代民主文明的痕迹,而是尽量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要做的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部分,而不是一概否定。
在下认识一位经历过民国时期的老先生,这位老先生在英国获得了博士学位。老先生才华横溢,同时又虚怀若谷,给在下的震撼非常的大。在这位老先生的身上,在下看到了儒家文化对这位老先生的影响。
3. 民主和自由
西周时期,中国是邦联制度的体制,“天下共主”,形式上这种体制离“联邦”就差一步了,但为什么没有跨出这一步?(西周有点民主政治的感觉,后来没有发展成联邦,没有产生民主政治,这个值得思考)
但是即使在那样没有民主和自由的历史空间里面,春秋战国时期产生了一大帮的思想家,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虽然那时离民主政治还有非常远的距离,但是学术是非常自由的。学术自由,其前提是人格独立,而人格的独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独立。中国古代土地一直是出于非公非私,半公半私的状况,但是百姓对土地的私有权利比当下的中国好很多很多。土地私有保证了,于是才能有那些独立的人格,才有那些自由的思想,自由的学术。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谢谢渔夫指点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这个视频上说的我以前也看到过,这个周恩来签署的卖国协议可以很好的解释为什么他要把所有过去的协议全部保密。我很小的时候就听一位老人说,海参崴是中国的领土,我印象很深,一直记得,所以大了以后一直看这方面的信息,现在基本已经明了了,不过网上的应该是译文归纳,不是原件的翻译,估计内容九成不会错,这和我一直收集到的信息完全吻合。现在普京当道,估计又会把这些敏感内容给收进去了,这次和古月帝谈了许久私秘话,估计有一部分就是这方面的内容,若是这些秘密协议公开的话,CP必须立刻下台了。这不是普京要的结果,现在美俄两家都捏着CP的命门呢,无论CP那个做头,都是别人的傀儡,最后还是美俄两家斗法。
北美乡下人 回复 悄悄话 张大明星也出来辟谣了。分不清真假了。

谢渔夫给俺扫盲。当年俺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活在蜜罐子里。只会唱红歌和八个样板戏。除此俺啥都不知道。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在餐馆吃饭无意间听到一个家庭旅馆的故事,才知道这里还有一这样的活法。大概内容是:在国内花了15万人民币由北京包装公司包装出国。一开始没钱就住在家庭旅馆,两人一房间每个月300美金,吃饭要搭伙,女士们首先选择有车男士,马上主动进攻直到占领为止,这很现实,否则寸步难行,交换条件就是尽“妻子”该尽的全部责任。碰到解决身份就要集体行动了,每二十人一组(法庇护组,基督教迫害组,天主教迫害组,一胎迫害。。。)互相取经学习如何通过面试。思想是有一百人申请,你美国再拒绝一半,还有百分之五十成功率,剩下的就黑掉了还是在活。最受益的是他们的孩子。其中四位来自国内的19岁男生申请基督教迫害,他们父母说了就是申请被拒,顶多回国也不损失任何东西,要不每天在家里晃来晃去碍眼。当上层精英们还在热烈讨论民主自由时,平民们已经顺着这面大旗来了。
不知道此故事是真是假。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政改真的很难。因为贪腐是全体制内的官都干得。公布财产,都要集体坐牢,就像坐上了一趟停不下来的火车一样。看看古月帝怎么办吧。

谢谢大拿,额又补课了,水工帝怎么一步一步爬上帝位的,额这个P民是全然不知道的,现在又补上了。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rse625的评论:是啊!看看百年来被欺负的和自己关起门来做老大自欺,就说明儒家文化不堪一击。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谈论民主政治的前提条件是随着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代表资本经济的资本家或者工商业主要求取得越来越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打破原来的封建城主和地主把持的权力。 这时候的关于民主和权力的思想也日趋活跃起来。你们老把一种在农业时代的思想硬要挤出民主和道德的先进性来,那不是教条主义的思维吗?不管儒家文化也好,西方的民主思想,还是近代所谓的马列都是一种学说,做不得放之四海的真理,传统的固然有好的地方,可是这世界就是要拿来先进的有益的为我所用,不是固步自封,抱着祖宗的东西不可丢,而争论不已,西方的思想我们除了马列还了解什么学说,说白了马列只是千万学说中的一种,学说就是有合理和不合理的地方,没有一种万金油一擦就灵的东西存在。我们资本才发展几年,竟搞封建统治了,好像有点钱了,就如何了,不还停在枪杆子出政权的军阀作风。别看死的历史了,看看周围的世界才现实,老拿自己祖宗的那点争来争去能争出个名堂来?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周永康抹黑令计划,3.18死的的确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计划儿子那么腐败,只要公布真相,人们就能看清令计划的本来面目。不用抹,他本身比谁都黑。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每年都在争论平反64,我想问的问题是:如果再有一次64,结果还是一样吗?还是都进了美领馆?
horse6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年年有余的评论:
确实,今日所谓的儒家文化,以秦朝暴政为牵机,以汉朝阉割为始启,依靠落后的小农经济生产力和封建专制体制,早已变味,延续两千年至今,祸害不绝。
aya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isherman. it's amazing you know so much about the black box China has been running for over half a century. when i recall the politics books kids were forced to study in China, i have to say it's a crime CP has been committing by brainwashing children with the toxic bullshit. i can't wait to see any positive changes happening in China although I don't have much confidence in any of them. it either takes a bloody revolution or an incredibly wise and powerful leader to change China's current political system. honestly i see neither of them for now.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庐山的评论:
在下对儒家文化的理解如下。
儒家主张亲亲之爱,恻隐之心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孔子主张的亲亲之爱是首先爱自己的父母,兄弟,妻子,然后是族人,再是朋友,孔子主张的亲亲之爱是以自己为圆心,同心圆一样向外辐射。所以才会有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顺序。
孔子并不高调,主张以直报怨。从这样的主张里面可以看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是相互的,换句话说君仁臣忠是互动的,父慈子孝同样互动。反过来,君不仁,臣可以不忠;父不慈,子可以不孝(以直报怨)。
从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能窥见其一斑。
在下觉得(弱弱的请教),不能认为“外媚内压是儒家文化特色”,自从董仲舒这样的所谓儒家为了汉武帝的统治为汉武帝订制了“外儒内法”的治国方针之后,“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理念就产生了。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渔夫对时事的评论确实拨云见日,再次感谢
长空万里 回复 悄悄话 无限苍桑。。。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受骗了。。。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yondsea的评论:
你看了那视频?还是你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情?
Beyondsea 回复 悄悄话 CP都从哪儿划拉出这些反攻倒算,吃里扒外的家伙权倾一时,拿着国家国土做买卖,真服了。。
问题是东北,西南千里疆土哪辈子再能打回来,就平常老百姓了解这些都得气炸了,也不知道这些骑在百姓头上的霸天们的都是干什么吃的。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借渔夫的人气发个帖子找本书《南京日志》,出版于1984年,此书记录了潘汉年与当时的小日本谈判,夹击国名党的材料。网友们留言说这是本最难找的禁书。
虽然在下找到了弗拉基米诺夫的《延安日记》与谢幼田《中共壮大之迷—被掩盖的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但是在下还想具体了解一下当时的部分细节。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渔夫的扫盲贴中曾有以下内容:
cp建国后周恩来封存了民国与苏联的部分领土协议,只有周恩来这样级别的人才能查阅。之后周恩来又与苏联签订了新的领土协议。
渔夫留言,等这些文件解密并且身边懂俄语的朋友确认之后再分享给网友。
这部分领土协议的内容就在前几天被《今日点击》爆了出来。以在下的眼力难辨是非,渔夫可否受累一观。
同时《今日点击》也爆出了水工跟俄罗斯签订的领土协议。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哇,来了!赶紧坐下看。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谢!
年年有余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welcome
:--)
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