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阳大概疯了,否则这个社会快要疯了

(2011-10-25 19:16:04) 下一个

渔夫本来对李阳(疯狂英语教学的发明人)的家暴事件毫无兴趣,觉得只是所谓名人的炒作罢了。不过,昨天和家人一起看了一段CCTV对李阳的采访,渔夫顿时觉得,李阳大概已经疯了。

渔夫不知道CCTV的采访是否有蓄意的剪接,只是就看到的场景而言,李阳的所谓信念,尤其是对人的看法,让人感到恐惧了。因为,李阳居然把自己的孩子认为是一个实验品,和小白鼠并无二致,而在CCTV记者的追问下,依然很坚定地重复了自己的观点。似乎CCTV这次做法很巧妙。没有自己给出结论,而是让观众自己做出结论,而以看到的资料而言,一般人大概都会得出李阳问题严重了的看法。

而李阳自身似乎对这个重磅级的负面炒作得意洋洋,据媒体报道因为家暴事件,李阳突然又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了 ,对自己的生意有了提升。大陆现在不乏靠负面炒作提升知名度的案例,而且可以说比比皆是了。似乎现在正面的新闻已经引不起大家的兴趣了。

我不确定李阳在媒体前,尤其是CCTV镜头前讲的是不是自己的真话,如果是的话,那么渔夫可以断定,李阳大约就是疯了,因为这样下去,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和一般动物毫无二致,生命也不足惜,家庭更是可有可无,无所谓亲人至爱了。这些个思想在历史上都是被称为邪恶至极的,而如果媒体以这种方式来炒作的话,渔夫只能说,如果李阳没有疯,那么这个国家大概快要疯了。

渔夫看到CCTV特别播了一个场景,就是李阳大声告诉在场的学生,学英语就是为了making money,(赚钱)(但我必须声明,我不清楚李阳这时是为了教making money 还是就是告诉大家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其实,CCTV在很多节目里都有类似的场景,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以正面形象出现的。或许现在的政治家们希望人们把焦点放在赚钱上,而不要关注所谓的国事,起到维稳的作用。可是,一旦人做任何事情只是为了钱的话,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很快崩溃的,因为为了钱,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做的,例如在奶里添加三聚氰胺,把地沟油送上餐桌,铁路或者公路上的豆腐渣工程,哈药可以省下排污费建造自己的王宫般的俱乐部,直到那些巨型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而另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我们看到的小伊伊小悦悦的事情了。

渔夫个人觉得,如果我是家长(我确实是一个家长),我绝不会在让自己的孩子去学所谓的疯狂英语的,因为在这种疯狂的思想影响下,即使学好了英语,对这个社会和自己也不见得是有益的,而如果把这些邪恶的思想在不知不觉中学了进来,将来对自己和社会都是一种毒害啊。我实在有些诧异李阳在如此负面的报道以后居然生意会有所上升,而以我的观点来看,这种事情出来以后,他的信誉已经彻底毁了,很多人应该避而远之才是的。如果还有更多人去欣赏的话,渔夫觉得,那么这个社会大约真的有些疯了,至少离疯不远了。

渔夫很高兴看到著名舞蹈家金星痛骂李阳,可惜的是,其他很多人应该这个时候出来一起痛骂的,却没有出来,或许在某些地方和李阳太相同了吧。

渔夫还是很诧异这次CCTV的节目,并没有狠批李阳,这在以往不多见的,或许是,如果李阳该骂的话,那么李阳更恶的是不是更该骂呢?这样骂下去,会骂到谁的头上啊。

渔夫最近看到网络爆料李阳的妻子已经提出离婚了,渔夫希望这些都是真实的事情。否则,只是一场炒作的话,这个社会也太杯具了,千万不要是这样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tianhong_cnd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很多女方不顾丈夫的尊严, 命令,训斥男方, 男方非常可怜.

李阳妻子之前离过婚两次, 有她的原因.

我谴责打人暴力, 同样的, 我谴责语言/精神暴力.

顺便: 我是女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hong_cnd的评论:
夫妇间不解决肢体暴力的原因, 最后往往是女方不愿意的以离婚收场.
============================================
对于肢体暴力,被打的当然不愿意。反复的肢体暴力,就是虐待,很难根绝,“以离婚收场”是远离暴力的较稳妥的方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hong_cnd的评论:
女方对男方长期的:喋喋不休(如同祥林嫂), 翻旧帐, 不尊重男方的家人, 歇嘶底里的喊叫(如同泼妇),这都是语言/精神暴力. 人们不去谴责这中暴力, 只谴责肢体暴力, 这是不公平的!!!!! .
======================================================
无论女方对男方,还是男方对女方,你说的有些是语言暴力,有的不是。主要要看这些唠叨是否是以控制对方为目的。

如果构成精神暴力,可以选择离婚或社会干预。如果用肢体暴力去“以暴只暴”,谴责都是客气的,就该坐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hong_cnd的评论:
夫妇间,没有对和错!
====================
这话对。但是家庭暴力是施暴方的错。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李阳严重的价值观扭曲,KIM离婚就对了。

我倒觉得在家庭暴力专项立法和社会干预的论证期,拉出个公众人物晒一晒,让大家看一看,也不是坏事。而李阳自己在“危机公关”,企图“救市”。都没疯,都挺明白的。

看了节目,发现法律人士不懂家庭暴力对妇女心理认知的伤害不了解;家暴专业人员对心理治疗的误解;公众对家庭暴力和虐待的认识欠缺等,这才是令人叹息的。
沙海驼铃 回复 悄悄话 李杨这种低级动物应该去动物世界给老鼠之类教疯狂英语!
tianhong_cnd 回复 悄悄话 李阳和他的妻子都疯了. 我从来认为, 夫妇间,没有对和错!
在现代家庭, 无论美国或中国, 女方往往是强势方.
女方对男方长期的:喋喋不休(如同祥林嫂), 翻旧帐, 不尊重男方的家人, 歇嘶底里的喊叫(如同泼妇),这都是语言/精神暴力. 人们不去谴责这中暴力, 只谴责肢体暴力, 这是不公平的!!!!! .
夫妇间不解决肢体暴力的原因, 最后往往是女方不愿意的以离婚收场.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123的评论:
啊,说的好!我坚决支持!
hg123 回复 悄悄话 他不是要代言反家暴吗?以此成中国因家暴蹲监狱第一人不就完成了代言了。他有没有到公安局去要求坐监? 监狱才是他代言的舞台。大家应强列要求公安局绳李阳以法。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脑子有问题,国家和个人也差不多了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阳瑞雪的评论:

Agree exactly! The first time I saw he leads the crowds "振臂高呼英语 de 疯狂情景", i feel he could be a psycho - what's the point to learn another country's language in a crazy way by all Chinese? Isn't too much humble?! isn't abnormal already to bend one's spiritual knees to foreigers?!



wuwu2 回复 悄悄话 他拿家暴来炒作也是为了making money。他疯狂或者无耻都是为了making money。
wuwu2 回复 悄悄话 他教英语就是为了making money。
TZMAN 回复 悄悄话 疯狂学习法很有点传销技巧,是不是再一次强调了无论干啥事都得主体先行啊?
我估摸着他又快出书了,暂名《疯狂人生》吧。
秋阳瑞雪 回复 悄悄话 只能唾弃这种人了。那种振臂高呼的疯狂情景就已经毁了这门语言,语言是用来交流的,都疯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李阳不是疯子,是个疯狂的暴徒!那些以采访为名炒作彼此的媒体才是疯子!这样的暴徒至所以“疯狂”,不能不“归功”于滋养它的土壤和气候。。。。

跟楼主同感,我也希望李阳妻子提出的离婚是事实。

问好楼下姐妹~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李阳不但疯了,而且疯的无耻,若社会不唾弃这种人还把他当个人物似的,那么这个社会也疯了,我很悲哀。希望他的妻子赶紧离婚。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渔夫最近看到网络爆料李阳的妻子已经提出离婚了,渔夫希望这些都是真实的事情。否则,只是一场炒作的话,这个社会也太杯具了,千万不要是这样的啊!

我也这么想的。
拂曉晨星 回复 悄悄话 二者都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