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扫盲贴回帖第6,7帖的回复

(2011-10-13 21:09:27) 下一个

渔夫终于在升级新的翻墙软件后可以正常阅读各位的评论了,感到很高兴。顺便也要感谢这位坚持不懈开发翻墙软件的朋友。

因为还是顾忌到网络不稳定的问题,渔夫依旧用写博文的方式回复网友和五茅们的回帖,请路过的网友包涵。

首先非常感谢“飘萍千里”网友给出大量史实证据,说明朝鲜战争乃斯大林背后主导的根据,简直就是提高班了,让渔夫也提高了一层。渔夫最近也刚看到一个帖子,作为“飘萍千里”的背书,这样应该可以让五茅们彻底闭嘴了:

http://21ccom.net/articles/lsjd/lsjj/article_2011091445291.html
高王凌:建国以来最大错误是抗美援朝

为了防止五茅们断章取义,渔夫把主要内容复制在下面
----------------------------------------------------------------------------------------------
近日读到姚监复一篇文章:“建国以来最大错误是抗美援朝”,其中写道:
 
  为中国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做出重要贡献的杜润生老人,在“六四”以后,对他的人生经历和党内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探索。九十年代有一天,杜润生突然考我:“你说,建国以来的最大错误是什么?”我答道:“是不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党中央决议中定的浩劫?”杜润生摇摇头后深沉地说:“最大错误是抗美援朝。”
 
  杜老不仅认为中国参与朝鲜战争,本身就是错误。更大的错误在于抗美援朝造成了毛泽东对建国以后国内的主要矛盾判断失误。对于什么是国内的主要矛盾,有一种看法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应以发展生产力为根本要务。另一种看法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阶级矛盾,应以阶级斗争为纲,消灭资产阶级及其思想。由于朝鲜战争爆发,本来对两种主要矛盾的不同看法持调和并列的二元论的毛泽东,逐步改变了模糊不定的观点,认定阶级矛盾是国内主要矛盾,因此才在国内开展一系列的政治运动和社会主义改造,打击、消灭各种资产阶级分子和资产阶级思想,直到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因此,杜老认为,抗美援朝是建国以来的最大错误。
 
  在决定是否参与朝鲜战争时,中国领导层有过激烈争论,除了毛泽东、彭德怀以外,总理和各位副总理、九位元帅及其他政治局委员,都不赞成出兵渡过鸭绿江参加朝鲜战争,林彪、粟裕两位战将都以有病为由婉辞帅印。事后看来,不出兵的意见是正确的。连毛泽东本人在1957年也认为,中国卷入朝战,绝对错了。
 
  1957年7月5日,毛泽东在杭州接见苏共中央主席团委员米高扬,谈到朝鲜战争时,毛泽东指出,斯大林、金日成对中国刻意隐瞒发动战争的时机及作战计划,最后,中国却被牵连进战争,这是错了,绝对错了(薛理泰、赵刚:《中国国家安全的罩门——谈朝鲜半岛局势之走向》,《领导者》总第37期,2010.12,第11页)。

----------------------------------------------------------------------------------------------------------

杜润生是谁,我想五茅们应该知道了,维基百科,百度都有资料的,如果你们稍微知道一些党史的话对这个名字绝对不会陌生的。渔夫看到这段文字,真的很高兴,因为这和渔夫的想法几乎一致,也说明在共产党内部,其实很早就人有人得出这样的结论,而渔夫只是在很多年以后,看了这许多资料才得出的类似结论。如果党里有人早一点把这些事情公诸于众,我想,至少关于朝鲜战争的扫盲帖是根本不要的了。所以,五茅们,朝鲜战争的事情已经不用再争论了。其实,党完全可以以自信开放的心态来对待过去的错误和谬误,我想,就像当年否定文革一样的,都会得到老百姓的支持的。而现在的一些作为,试图以毛泽东时代的办法来解决社会问题,不可能行得通的,否则早就成功了,也用不着改革开放了。越是封闭,越说明不自信,反而越要引起大家的怀疑,然后更加封闭,最后走入一个死胡同。

另外多扫一个关于朝鲜战争的盲,大陆一直有人以美国人自己也说朝鲜战争是一场在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对手进行一场错误的战争来说明美国对朝鲜战争的态度,以此证明毛泽东出兵朝鲜的正确,可是,这其实是有人故意歪曲的,我们现在无法得知这样做的真实理由,不过,正确的答案是:
-------------------------------------------------------------------------
。。。。布莱特雷坚决反对把朝鲜战争扩大到中国。当麦克阿瑟积极主张打过鸭绿江时,受到白宫撤职处理。为此,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举行听证会时,布莱特雷回忆说: “在我第一次作证的时候,我就表示扩大与红色中国的战争将是一个错误。‘坦率的说,参谋长联席会议认为,如果采取这种战略,就会使我们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敌人进行一场错误的战争。’后来,很多粗心的读者把这句话当成参谋长联席会议对朝鲜战争的评价。”(第636页)
-------------------------------------------------------------------------
这也再次证明美国根本无意在朝鲜战争中入侵中国。


顺便说一下一元党童鞋,你才从学校里出来两年,还没有到可以教训别人懂不懂国际政治的地步,华工的强项也不在这个方面,而你连一个鸡蛋是多少钱,五茅蛋到底意味着什么都还没有搞清楚的话,就不要鹦鹉学舌了。还是问问自己的父母在文革期间的工资到底是多少,看看“飘萍千里”网友给出的详尽数据和解释,才可以知道我们到底在谈什么。

不过,从这次的回帖里,我看到一个很邪门的现象,就是那个zWiserman。之前网友就说这个人很恶心的,我还没有太理解,而他开始冒充台湾人就让我有些奇怪了。 我想这个应该不是五茅了,因为五茅虽然很左,但不会或者不屑去冒充台湾人的。而且从回帖来看,不可能是台湾人了,因为所有的回帖的宗旨都是要台海两方对立,希望大陆攻击台湾,最好和美国也对着干,甚至公然攻击胡总的台湾政策。用心很险恶啊。渔夫以为,拿着胡总给的钱肯定不会说胡总的不是,可见这位应该不是五茅了。而渔夫对胡总在政治上的倒退虽然极度不满,但是对胡总目前实施的两岸政策倒是举双手赞成的。大家都是中国人,何必在为了这个主义,那个理想兵戎相见,大家不都是为了老百姓过好一点的日子吗?给台湾同胞多点实惠有什么不好?难道就给日本好处你才高兴吗? 关于这位指责我欣赏美国制度的回帖,我想后面已经有网友用新华社的社论给我做了最好的回答。而且,我在中国,为什么不能欣赏美国的制度呢?这和爱国有什么矛盾的呢?我们多从别的国家学一些好的东西回来,到底何罪之有呢?只有那些希望中国永远闭关自守,内战不断,甚至和美国打仗,搞得一塌糊涂的人才希望这样的啊。这种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渔夫以为,目前希望中国进入这种状态的只有三种人:日本中极端仇视中国的人,汪精卫及其死党的后人,满清的八旗子弟中对复辟抱有幻想的人。这个人会中文,所以排除是日本人,那么只有后两种人了,而这位貌似是住在美国的吧,以这种口气说话,先不说你那么仇视美国,干嘛不回中国呢。就说你对美国老百姓的评价,也前后矛盾,不知用意为何呢?(美国老百姓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文学城千千万万个帖子都有直接或着间接提到,就不用渔夫再多费口舌了。)如果美国老百姓相信美国政府轰炸中国大使馆的解释是为了维护美国政府,那么,你不是又说越南战争是美国老百姓反对才结束的吗,这又如何解释?目前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不是让美国政府很难看吗?再说越南战争,渔夫在专门的扫盲贴里已经提到越战的终止是基于美国国内的反战运动,而本篇只是点出何时终止却是美国政治家需要选择的时机,这个时机正好出现在中苏分裂之时,以你这个年纪,不会连这个也看不出吧,断章取义的也太过了吧。而你在中美关系一文中的很多回帖,其实在上一篇里飘萍千里都有明白无误的解释,你一个帖也不敢跟,跑到另一个帖子里胡搅蛮缠,混淆视听,你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呀。渔夫看来,你就是希望大家继续恨美国,打台湾,这样你才高兴啊。我想,即使今天五茅们对渔夫的帖子有看法,有愤怒,也不会希望中国再次进入战争的,所以只有你这样的人才会。我想你的祖上一定有人被国民党或者共产党给镇压了,或者被美国人给拿掉了,你才有这股大恨在心头。不过,渔夫也可以明白告诉你,你到死也看不到你希望的事情发生了。哈哈,蛋疼了吧。文学城里这种人也有,这次也算渔夫开眼了。

其实,五茅一元们仔细看过其他网友的回帖,仔细想想中国最近这几十年的发展,到底是和美国合作的结果还是对抗的结果,就明白渔夫的用心了。毛泽东时代是彻底的对抗,结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如果有人觉得毛泽东时代很好,我真的只能说去北朝鲜过过吧,那里的一切,都和毛泽东时代极为相似,连人的表情都是差不多的。另外,要再次推荐五茅们去看看朱镕基讲话实录,里面提到了很多现在老百姓不满的问题,这是朱镕基在十几年前就开始遇到和处理的。如果当时朱镕基的讲话是公开的话,我想有些事情今天也不会争论不休了。以前曾经听到朋友说朱镕基退休以后对后任的许多做法极为不满,开始还以为是人走茶凉的问题,等看了这套书以后才明白,朱镕基早就明白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了,可能是到现在也看不下去了,所以以出书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要看懂朱镕基的书,需要很多历史背景知识的,对于八零后,九零后,可能有些困难的,可能唯一的补课途径就是多看网上关于当年事态的描述,这个渔夫就不代劳了。如果真的需要,让渔夫知道。渔夫也可以发一些这方面的帖子再扫盲的。

关于简体字的问题,渔夫想说的是,在大陆的视频网站上,有一个80后把几乎所有的简化字都用繁体字梳理了一遍,如果真有兴趣,可以去看的,很长很长的。简化字的问题其实连搞简化字的那些专家们都后悔不已了,许多老专家现在不是提倡识繁写简吗?这在网上都有文章可查的。其中周有光老人就是现代汉语拼音的发明者之一,若去看过这位百岁老人的博客,相信大家自有答案。老人家是用简体字写的博客,言语朴实平缓,绝没有渔夫这般激烈,大家都应该可以看懂的。若渔夫用繁体字写扫盲贴,岂不是先要教五茅们认繁体字了。再说了,若要看繁体字,文学城上直接就可以选的,其实现在新华网也有同样的功能的,如果这个不知道的话,就趁机扫盲吧。科技时代,这些都已经解决了。

关于企业家的问题,有人举出长春汽车制造厂来做例子,可能年纪很小吧。大陆计划体制下工厂是如何运作的,可能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根本无法想象的。渔夫若要展开这个话题,恐怕又是一长串博文了,渔夫觉得这个就免了吧,看看老一辈厂长们的回忆录就可以了。简单说来,中国汽车的国营工厂,到现在也没有造出一个像样的汽车发动机,(倒是民营的奇瑞自己先搞出来了。),中国现在的国营汽车公司,哪个不是和外资合资,靠销售外资品牌的汽车过日子的?就是一汽的红旗,不也是装的别人的发动机吗?而一汽的主打产品,还是奥迪吧。很多年了吧。渔夫所在的上海,也有一个曾经造出上海牌轿车的上汽,现在连上海牌都没有了。号称自主的荣威,也是从英国买来的。渔夫再次说明,如果当年国营企业可以搞好的话,就根本没有改革开放这回事了。渔夫倒是一下子想不是可以介绍哪本书,因为当初的胡耀邦,赵紫阳都被赶下台了,他们其实对改革开放贡献巨大,而且当初有很多著名的讲话,可惜现在好像不让发了。网上也难找到。不过,文学城里的五茅们可以看看赵紫阳的“改革历程”,里面没有一句骂共产党的,因为他还是共产党员么,但是回忆了很多当年的史实,应该是一本很好的书。不过,这本书也是要有些历史背景知识才可以看懂的。

渔夫真的很高兴看到众多网友和五茅们给渔夫的扫盲帖给予的各种评价,让渔夫长进很多。渔夫本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因为看不惯封网和封贴,才千辛万苦跑到文学城里来的。看不惯五茅们的胡言乱语,政治上的倒退,才发的扫盲贴。所以渔夫再次声明,渔夫住在大陆,住在上海,既没有绿卡,也不是美国公民。大陆倒是有些拿着美国绿卡,在CCTV上大骂美国不是的人呢。这种人,不是才最恶心的吗?渔夫要对付左,必然要偏右,乃至极右,否则如何中和呢?而且用语和逻辑上,必然要用五茅们容易理解的方式,所以有些地方可能令人生厌。希望路过的网友理解渔夫的用意。渔夫本是一个三顿吃好,一生不愁的人,因为经历过毛泽东时代和改革开放后的时代,所以深知一旦倒退,不是吃不吃的好的问题,而是吃不吃的饱的问题了。相信有相似经历的网友应该同意渔夫的看法了。

再次衷心感谢各位的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至于什么叫不偏颇的观点,可以看下“文革传人”的“粪土当年万户侯 ‘红宝书’返读”系列。我觉得像他这样,不以毛泽东功过为论,跳开对毛评价,来探讨解剖其思想,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一评论者,还不足以让你连续在三个帖子里来说事。
至于你罗列的那些事实,我从来没有反对。而我只表达了一点:你依靠选择性的事实来的到激进的结论,而这种方法是危险的,仅此而已。
就例如我,吸收信息的渠道绝对不会限于一面。极左的到乌有之乡,中左的到CCTV,中右的到南方周刊,极右的到希望之声,我都有关注。我就发现,两个极端的报道新闻的方式,就是很明显的以选择性的事实来达到证明自己偏颇性观点的典型例子。
杜老对韩战的评价,是基于内政。韩战让毛对内统治的思维改变了,这是杜老对韩战评价的出发点。韩战是两个意识形态阵营之间的战争,而在当时的情形下是不可避免的。另外,中国在韩战必须出兵,因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如同美国、西欧、俄罗斯一般,必须在自己周边扶植傀儡政权来保障自己的国土安全。这就是国际政治,我觉得你涉猎资料如此多,你不可能没有看懂,而是它被你选择性忽略了。

另外,我从来没说过文革有多好,你可以参看我其他的评论。我不是和你吵架的,不值得你一篇两篇的发针对贴。而且,我向来对五矛五美分的称呼感到反感,认为它是中国文革文化的延续。从这点看,我倒是认为你可能会同意一个“右派的文革”的发生。这就是中国文化的悲剧。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别跟五茅较真。人家回帖是工作。你这么较真,人家怎么办?不较真,会给领导批评说不定下岗连五茅蛋都没得吃了。如果较真的话人家一天才能发几贴?怎么养家糊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