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天哪,自己用豆浆机也有很大风险啊

(2011-09-08 18:58:47) 下一个
昨天,在媒体上看到的新闻让渔夫有些崩溃了,媒体爆料说现在的豆浆机很多用的都是工业润滑油,而按理豆浆机应该用食品级润滑油。 据媒体报道,工业润滑油哪怕一滴都是有毒的,很毒的。

渔夫不是这个行业的,所以只能信其有了。而对于一台豆浆机而言,用两者的区别对于成本只是不到1元的差距。但是,在这个年代,如果有人为了几毛钱的利润会铤而走险,我也是信的,因为其实没有什么险的。

政府对食品安全的态度我们都已经充分领教了,从三聚氰胺,到桶装水里的溴化盐。 本来,对于市面上销售的豆浆就是因为其卫生和安全问题没有保障,所以才自己买豆浆机来做,而自己做豆浆其实麻烦的很,又不经济,可是,为了家人的安全,多少中国大陆的家庭不辞辛苦的自己做啊。

上一次,听说豆浆机用的塑料可能含有塑化剂,所以立刻把老的豆浆机丢了,买了一个不锈钢的,现在,我又要考虑丢掉这个可能会用工业润滑油的豆浆机了。但是,哪个豆浆机可以买呢?我怎么知道哪个豆浆机里用的是食品级的润滑油呢?原来以为向九阳这样的大品牌应该不会太过分吧,不过上次那个塑料豆浆机就是九阳的,仔细看过杯体,竟然没有说明是用那种塑料,只是号称食品级塑料,所以没法放心啊。

现在,网上有有人说国内企业内外有别,出口的时候会用食品级润滑油,而内销的时候都用工业润滑油,这个我也相信,因为蒙牛的高管就公开表示过内外有别,国内的质量和安全档次都要低很多的。虽然九阳出来表态说自己不会这样做的,不过,这个年代,谁敢信啊,除非九阳拿出过硬的证据来。 唉,这个时候作为中国人就是一种悲哀了。

我们什么都在防,可是防不胜防啊。政府拿我们的血汗钱去维稳,可是,这样维稳能维稳吗?连我们轻易不敢上街的头都要大了,那些个有事的人不是更加要有些事情了吗?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要亲自动手做一台豆浆机了,现在真的后悔把家里祖传的石磨给丢了,否则就是累一些,也不用担惊受怕的呀。我一直有个疑惑,老外看到这种新闻如何敢相信中国的企业出口会用好一些的东西呢?连自己家里人都照顾不好,还说要达济天下,是不是痴人说梦呢,就像有国人给非洲募捐搞非洲希望工程一般。纠结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li的评论:
关于润滑油的说明,网上中英文都有的,主要是机器里的润滑油一旦泄漏,那么就可能接触食物,而一小滴工业润滑油都是剧毒的。

关于转基因大豆,只有自己先看过天然大豆,才有可能辨别,根据网上的介绍,天然大豆颜色比较黄一些,也鲜亮一些,和转基因的大豆在一起比较,很容易看出来的,我去超市就看两种大豆的颜色,那种比较暗的就是转基因的,通常也便宜一些。不过,有人就用染色的方法把黄豆弄得黄一些,这个就没有招了,只有买到家用水泡了以后才知道的,颜料总会让水发黄的,而天然的黄豆泡水不会发黄的。
youli 回复 悄悄话 豆腐原来是用石磨磨豆的, 可以用石磨啊 !

但豆呢, 怎办 ?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食品级润滑油 ? 什么是工业级润滑油 ?

润滑油在机器里是怎样用的 ?
人云我不云 回复 悄悄话 Sorry, copied a wrong word. It should be "Blender" too.
人云我不云 回复 悄悄话 国外买的豆浆机, 即使是“海外版”, 也不一定合格.
我之前从网上买过一台, 但拿到手以后, 以我这个外行的眼光来看, 有好多方面不合美国标准. 试用了一次, 发现了更多问题. 所以马上退了.
我现在也是用Blander, 加纱布袋过滤.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除了欧洲大陆已经没有非基因修正的黄豆了。就是豆浆机安全,黄豆也不安全。
blueskyus 回复 悄悄话 那黄豆是转基因的黄豆呢?真不知道现在用什么吃什么安全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反正感觉不好。我不太懂,好像不该在你这占着地盘胡说。。。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想工业润滑油应当是发动机用的,倒是喝不到肚子里;不过发动机在打豆子时那通旋转,应当很热,八成。。。不知道密封工艺如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倒!敲错。是blEnder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出口的应该是海外版,请教什么是blander?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用Blander+滤纸土法制作。虽然麻烦,一次多做点放冰箱,也还凑合。

国外买的豆浆机应当是“海外版”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