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很悲哀,因为我说中了上海地铁的撞车事故----大陆备份贴

(2011-09-27 18:39:16) 下一个
渔夫在今年8月1日发帖,希望上海领导尽快介入当时的上海地铁事故的调查,否则就是温甬线的翻版了。可惜人微言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事情渐渐逼近这可怕的预言,而更加悲哀的是,事故竟然就在国庆节前发生了。这不光是地铁公司的耻辱,也是上海人耻辱和悲哀。

其实,和渔夫有相同看法的肯定不在少数了,不过渔夫就是直言而已了,作为一个上海人,真的很希望自己的城市不要发生这种低级的不能再低级的事故了。渔夫曾经搞过一些类似的信号控制系统,大约知道一些里面的诀窍,渔夫也发帖谈了这方面的问题,不过是以中日设计的理念差异来谈的。渔夫知道,避免类似事故绝不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不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就是一个思路问题,就是怎麽看安全保障问题,甚至连经济方面的考虑都是次要的,因为思路正确的话,对于设备而言,不会增加很多硬件成本,只是软件的设计思路而已,因为,现在已经不是继电器的时代了。可是安全设计的思路却是一样的,只是实现方法改变了,而且现在都可以做模拟测试的。当然渔夫也知道,模拟测试的水平到底就是这家公司的水平高低了。其实,国内很多设计公司在模拟测试这一块投入很少,甚至不重视这一块,因为不懂啊!尤其是铁路系统的人了。

现在,我们还要担心这个为温州动车和上海地铁事故做出重大贡献的信号公司还会为中国各地的铁路和地铁做出多少进一步的贡献,因为据媒体报道,全国很多地方都采用了这家公司的信号系统,简直就是在全国布满定时炸弹了。渔夫担忧的是,这个定时炸弹会不会连环爆炸,如果是这样的话,政府何以面对?更可怕的是,如果这个定时炸弹在春运的时候爆炸,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渔夫再次有言在先,如果政府现在还不痛下决心,割除铁道部的毒瘤,还在继续任用王梦恕这样的人,还不把这样的人双规,那么这种悲惨的事故肯定还会很快发生的,一定会发生的。越晚双规王梦恕这样的人,事故就越大和越多,政府和人民的损失就越大,若达到一个门槛的话,就不是那个人可以控制的了的了。

而在上海,渔夫可以明白的指出,上海的地铁公司里绝对有刘志军这样的人,也有张曙光这样的人,更有王梦恕这样的人,而政府里面是否潜伏着内线,就看上海市最高领导怎么处理了。如果还是像上一次那样敷衍而过,那么上海地铁无疑就是一个越来越不安全的运输系统了。这对上海的老百姓对于类似渔夫这样的需要天天使用地铁系统的普通人家而言,就是莫大的悲哀和灾难了。以后,坐地铁也要找专门的位置hold住自己,否则就可能跌得头破血流了。这是我们需要的地铁吗?

渔夫再次呼吁上海市的最高领导,一定要先尽快清除地铁公司里的刘志军,张曙光,王梦恕这样的人,否则,又是200多场讨论会也定不了事故的原因,而事故却一个接一个的发生。为了自己的官场前程,也要做这件事啊。当然,这也是上海人民的幸运了。渔夫真的希望尽快听到这样的消息,好让渔夫和家人在坐地铁的时候多一份安全感。希望这次的愿望不会落空啊。否则,下一次再写这样的博客时,就是黑纱满地的时刻了。我真的害怕再写这样的文章啊。

上帝保佑吧!

----------------------------------------------------------------------------------------
渔夫关于上海地铁的博客在文学城里也有备份的,不过因为时差的关系,文学城里的日期是7月31日的。路过的网友不用看下面的话。

渔夫真的要对五茅们好好说说,到底谁才是真的关心自己的国家啊,像你们那样天天唱赞歌,对明显不过的事实视而不见,对国家有什么好啊?你们也要问问自己的良心啊!光会骂人有用吗?光会恭维党有用吗?难道,你们的家人不坐地铁吗?你们自己从来不坐地铁吗?渔夫也是为了你们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kwc 回复 悄悄话 平时很少八,请渔夫给扫扫盲,王梦恕的问题在哪里?
winb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认同你对中国文化的分析。特别反感的是我党愚民方式的横蛮和低劣。并不是所有的骂人的方式都可以反着用的,那就和小孩吵架一样,我骂你不要脸,我就同样骂回去,不管基本事实和逻辑,我党一贯的舆论方针就是如此,睁眼说瞎话的确是无法辩驳的,反正横竖就是不和你讲正儿八经的道理,其实心里也明白按照常人的逻辑是讲不通的。所以我党的教育方针是绝对反对独立思考的,因为稍微有点逻辑能力的人都是不吃那一套的。有独立思想的人,是很难产生你所谓的封闭思想的,独立思想和自我反省能力是不可分的,所以真正封闭思想的人是拒绝一切道理和基本逻辑的辩驳,野蛮低劣对待任何指责的党文化的执行者。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box的评论:
算了,这就是你所谓的逻辑咯。同样套路啊:
“我民主分子正是有了你的这种思想,才能在愚民社会的舆论上立于自己意淫的道德高地。先不说那个是事实那个是捏造,先谈谈基本的逻辑问题,如果你有脑子的话。你骂我五米分我就骂你五矛,反正搅乱一锅粥先,普通民众一般也分不清那个是事实。而且还必须让你的钱超过我,就算是不要脸,你挣得钱也必须比我多,我就比你更优越。这就是你们捏造五矛得傻逼逻辑,如果有脑子的话,稍微想想,按汇率算下来五矛比五米分少多了,反正是不要脸了,当然要赚多点啦?下次造谣捏造稍微动动脑子,蠢货!”

骂人逻辑呢,是可以反着用的。我不是说你基本的理念和信仰不对,也不是试图要指责你(如果给你这样的印象,我道歉),而是说你的陈述方式过于激进。很多中国人都这样,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封闭性的原因之一。想当年,清朝闭关锁国的原因就是认为,世界其他文明都是野蛮落后的。最后丧失了推广自身文化的机会之余,也失去了吸收其他文化精华改进自身的机会。
像你这种封闭性思维的人,第一,很难说服别人相信你自己的论调;第二,也很封闭地抵抗其他思想对你的影响。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封闭性的最高体现,也是中国文化更容易产生独裁的原因之一。而我们很多时候,不知不觉地就是通过这样子来助长我们自己的独裁文化。
winb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我党正是有了你的这种思想,才能在愚民社会的舆论上立于不败之地。先不说那个是事实那个是捏造,先谈谈基本的逻辑问题,如果你有脑子的话。你骂我五矛我就骂你五米分,反正搅乱一锅粥先,普通民众一般也分不清那个是事实。而且还不能让你的钱超过我,就算是不要脸,你挣得钱也必须比我少,我就比你有面子。这就是你们捏造五米分得傻逼逻辑,如果有脑子的话,稍微想想,按汇率算下来五矛比五米分多多了,反正是不要脸了,还有人嫌钱多啊?下次造谣捏造稍微动动脑子,蠢货!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box的评论:
你有意思否?我来改下你的言论:
”我以前多次讲过,伍米分也分很多种。普通伍米分也是个工作而已,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没什么可耻的。就如妓女,你给她钱她就可以给你瞎叫唤,你要怎么叫,叫多大声都可以,工作嘛。下了班,她才不理你呢!可笑的是有些妓女,自从被白人嫖了以后,整天幻想自己也能登堂入室,明媒正娶,从此过上盛气凌人,威风的外嫁太太的生活。于是乎,处处以准白人自居,处处维护白人的利益,一副奴才嘴脸,真正可怜加可耻的伍米分也是如此!“

就你们这套路,谁不会用啊。你们这帮人也就这点才能了。
世上本无五矛,也没有五米分。就是你们这种口吐粗口,肆意骂街的人多了,也就有了五矛和五米分。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向你问好!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向你问好!
winbox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多次讲过,伍矛也分很多种。普通伍矛也是个工作而已,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没什么可耻的。就如妓女,你给她钱她就可以给你瞎叫唤,你要怎么叫,叫多大声都可以,工作嘛。下了班,她才不理你呢!可笑的是有些妓女,自从被某公子哥嫖了以后,整天幻想自己也能登堂入室,明媒正娶,从此过上盛气凌人,威风的官太太的生活。于是乎,处处以准官太太自居,处处维护公子哥的利益,一副奴才嘴脸,真正可怜加可耻的伍矛也是如此!
我还是我吗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真神了。拜读了你7-31的博文。。。。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你所说的五矛,都并非对国内阴暗的一面视而不见。只不过他们所认为的解决方法和你们认为的不一样而已,就被你们归类为五矛。都是中国人,难道谁不想为国家好么?
政府以及国营企业的官员等级制度是应该改了。根本没有问责。我不怕他们贪污,就是怕他们认为在位置上了就下不来了,就不用负责了。官员的升迁及等级制度不改,这些事情就是会继续发生的
peachmomoko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情真意切!
赞“定时炸弹”,多么贴切的比喻!
五mao当然知道自己说瞎话了,楼主太善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