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日本人有种!-----大陆备份贴

(2011-09-18 22:32:29) 下一个
前几日,日本一家铁路公司的老板留下遗书失踪了,而今天看到新闻上说,尸体已经从海上飘起来了,这位老板自杀是无疑的了。这位老板自杀是因为铁路公司出了重大事故,所以就自裁谢罪了。以前也听到很多日本人或者韩国人,因为公司的问题自杀,当然其中有部分人是欠债太多,而很多人却是因为重大事故,觉得对不起大家,就自我了断了。当然日本也有应该自我了断的却没有的,例如东电的老板就是一个,发生了这么大的核事故(虽然真的是天灾啊),也就是一个辞职而已,让我觉得他肯定是日本的优秀共产党员。希望日本铁道公司老板自杀这件事不要被央视记者看成是做给中国铁道部看的,否则人家死了也觉得很冤的。看看我们的大事故以后,连个鸟毛大的官员也没有人辞职的,更有甚者,现在还耀武扬威地教育别人呢。自裁的就不用想了。当然也有被自裁的,那个就是另外的事情了。虽然刚过918,不过,与其回想当年的仇,不如想想当今的事,如果日本人再来,恐怕总比刘志军之类的好吧,日本的专家再坏,总比王梦恕好吧。别的不说,就负罪自杀这件事,还是日本人有种!以前我不能理解一个小小的日本国,怎么可能占据大半个中国,而且如果不是美苏联手干掉日本,日本统治中国就是一个事实了,就像清朝一样的。现在我终于理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ikeqin 回复 悄悄话 坚挺渔夫,共产党人是残害中华民族及这片土地最深最烈的恶瘤,
jaspath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干净有礼负责,这些普遍素质比国人高是事实。可是无视历史,拒不认错,对弱者任意欺凌,说明此民族性情中有重大缺欠。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无论有什么命不好,有的都会失去。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挺反日的,不过到了加拿大后接触过日本人后,我不得不承认,平均起来,他们比中国人更有教养,有礼貌,有责任心。而接触过韩国人后,我对国内的哈韩现象真是啼笑皆非,韩国人的平均素质恐怕比中国人还差。每个国家的人的素质真要实际接触后才能真正体会到。注意,我说得是平均水平,我们那些自以为是人中龙凤的同学不要对号入座。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种呢,就说道理,别说不过人, 就说人家是共产党,你哪只眼睛看到了?

这么想当洋奴,当个够吧。别发中文呀,用日文向你的主子为好。 当年南京大屠杀,怎么不宰了你爹,奸了你妈, 少生你这种丢人现眼的走狗。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cocitymeng的评论:
本人身在大陆,所以对贪官污吏有切身的感受,加之温州动车事故的处理也涉及到自己的亲人,所以可能和你们没有受过处理的人感受完全不同的。如果你被铁道部处理过了,我相信你会同意我说的每一个字。其实,我的意思很多人都是明白的,至于要去曲解,那也是别人的权利。另外我想指出的是,其实争取过好日子是每个人的本能,并非哪个政党的贡献,只要执政当局不去阻碍老百姓,不去盘剥老百姓,这个国家也会欣欣向荣的。至于精英问题,就看站在那个角度了,蔡京是精英吗?刘志军,沈图是精英吗?都是吧。可是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对中国老百姓有什么好处呢?
笨伯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忘记从918开始到1945的抗战历史,我们3千多万无辜的同胞惨死。日本人在原子弹轰炸中死了多少人,他们每年都要搞纪念。我们应该大大的纪念我们的同胞才对。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假设当年日本统治了整个中国, 百年之后估计仅仅是又多一个民族而已。那块大地的文化同化功能,不是任何单一民族能简单就抵抗得了的。 历史几千年中,被其他民族统治的经历多了。后果只能是其语言被同化,文化更加萧条。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简单相比。中国的官,很多时候啥也决定不了,需要集体研究来研究去的。 决策时候就这样,谈责任的时候也是同样。

你根本就没有让他能带有责任执行一件事情, 何谈让他对事故有悔疚呢? 没有心理负担, 何来谢罪之说。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蒲汇塘渔夫的评论:
咱能不能不随便给中国共产党扣屎盆子??做人要厚道,评价一个政党更要客观公正.你在美国发财过着舒坦的好日子,这当然是你个人奋斗的结果,你个人的能耐(不过也可能曾经受过党和国家的教育吧).大家都承认:共产党中的确有很多比较烂,但你不能不承认也有许多精英,人家可是在"家"奔国强民富,尽管不是均富,就这点而言,你我都比不了.别只知道指手画脚地,没劲!
b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sljb的评论:
有这样观点的人也算中国人,只是忘了底线的人不是中国人。
jsljb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文章的观点。有人说有这样观点的人不算中国人了,那就随他说;我们就是这样想的,支持的就喊出来,反对的就大叫什么的,随便!!!
bl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个150年都想灭了你的民族是要有底线的,忘了这个,你就已经不是中国人了。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啊,多谢指点,我就没想到这一层呢。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呵呵,这么激动,一定是共产党员了。您给的招牌,渔夫还没有资格收呢,您先给沈图,刘志军他们吧。您不会没听说过这二位吧。要做走狗,得有权,得有钱,还需是一个组织上的人,(就像您这样的).一介渔夫,最多也就能打打渔,翻翻墙啊。对了,您不崇洋媚外(标准党语),怎么也上文学城来了呀?您不是应该在新华网,人民日报网上多发反对崇洋媚外的文章才是啊。这里可不是中国的地盘哟。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orwal的评论:
你这一元别装老外,就这chinglish也就敢在这里写呀。毛泽东还感谢日本侵略中国呢,你有种说老毛是traitor。有种就写中文么,怕什么呀,难道写英文就有1个刀?二战时你在哪里呀,这个时候你不比中国人数啦,不算比例啦,你知道按比例哪个国家最大吗?你知道当年河南农民为什么帮着日本人打国军吗?你要是英文过硬,开个博客,渔夫一定去那里会会,和你比比英文写作。渔夫英文虽然很烂,不过看你这几句chinglish,倒也长了几分自信。
cnzgrzz 回复 悄悄话 Dui!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楼主说地啥。但是,自杀可不是有种,而是没种的表现。我倒觉得东电的那个有种。因为活在愧疚里比死难受,我觉得肯受、敢受这惩罚、并且能度过自己的难关的人才是有种。
唐汉雄风 回复 悄悄话 good!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鬼知道是不是背后有不能说的秘密……信骗子必死无疑,但信政治家?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Basically because China has so many traitors like this author, Remember china produce more traitors than any other countries in the World War Two.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有种,美国人有种,不等于说中国人没有种;楼主说的“有种”是不是意思说应该去借那个种?还是自己断种???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不要脸的日本人就是日本的优秀共产党员, 你怎么不说不要脸的中国人就是中国的日本走狗?

这么崇洋媚外,颁一个纯种的会中文的日本走狗给楼主吧。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去和日本人相比,容易使国人失去自信!不要比、不能比、不好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