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行各业的心声(六)

(2011-04-11 00:01:06) 下一个
艺术家:哎,这一行最难了,搞得不好连饭都吃不饱,我看现在小孩一个个学画画,学琴,学舞蹈,有几个是会成为艺术家的?还不是为了考试加分?搞来搞去,又是回到应试教育上了。你看我现在悠闲自在,有空办办画展,出个影集什么的,这都是运气好的,我有很多同学,早已改行了,我是因为其他什么都不会,所以只能坚持下来,而还有几个特立独行的,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流浪呢。这一行现在也要人捧的,如果有哪个富翁看上你的作品,你的运气就来了,他会先搜罗一大批你的作品,然后开始操作,大陆这里原先没人懂,都是台湾人过来炒的,现在更厉害,两岸联手操作。还记得那个圆明园的兽头吗?不就是两岸联手的结果,搞得政府里的人也跳出来凑热闹了。学艺术真的要天分,而且还要从骨子里喜欢,否则,就是折磨人了。有的人一心想搞出好作品,但还是搞不出,脑子一急就自我了断了,所以,搞艺术的出几个疯子也是正常的,不过到底是他们太领先了,还是疯了,有时候真的不好说。更多有才的艺术家都是死后被人承认的,生前做穷光蛋的多去了。现在电脑技术太发达了,以前那些基本功都没有人练了,国外的艺术家现在就是动动脑子,连画都是叫人家来画的。我们这里的大艺术家现在也都是流水作业,譬如陈逸飞,他的油画有名吧,其实很多都是他的学生在一个画室里用流水线的办法画出来的,他最后把把关,签个名就可以了(现在可以说说这个事情,其他活人都不好说的,否则人家要找你麻烦)。不过,要做到这个份上,你自己先要把牌子竖起来,否则连帮你画的人都没有。现在有钱或者有权的话,你也可以做艺术家了,你看那个王益,连五线谱都不认识,居然还会发表交响乐的作品,还让中央乐团到维也纳的音乐厅去演奏,这种世纪笑话以前还真的不多。最让我愤怒的就是所谓的艺术颁奖典礼,简直就是侮辱我们搞艺术的,纯粹就是大款们摆阔显富的地方。我有一个朋友又一次去了深圳参加一个全国性的颁奖典礼,回来以后发誓再也不去领任何这类奖了。但是一帮和艺术没什么关系的却一天到晚在钻营这种奖。现在我们也没办法,为了生存,谁给钱我们帮谁搞,所以一些作品俗得很,不是我们要这样的,是客户要这样的。那些女艺术家,年纪轻的,有姿色的,免不了被人家包了,都是为了生存哪。现在我们更加难过了,画什么又要很当心了,否则又要被扣帽子,哎,说不折腾,其实就是那帮人一天到晚来折腾,你说文革过去那么多年了,怎么现在腔调又有些像文革了。难弄啊。反正我的小孩我坚决不让学艺术,学学其他的就算了,至少有口饭吃,你说其他那个好?唉,我也不知道,让小孩将来做贪官麽,我也不愿意,我想太平一些还是医生和老师之类的,如果小孩脑子好,做个律师的也不错。(律师插话,哦,可是律师一天到晚都要和贪官打交道的哟。)那就看小孩自己的造化了。现在艺术品很火,是啊,都是大家在炒啊,有几个懂艺术了?那些艺术品拍卖,更加邪乎了,很多都是洗钱和变相贿赂,比如,送幅画给某人,过段时间找个人让他拍卖,然后再找个人高价买入,这不就全搞定了,连证据都没有的。你看那么多人拍啊拍的,有几个是正经艺术品收藏家呢?我看都是黑道的多。这叫两全其美,不知道里面的意思?那就不要知道了。有空,看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