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行各业的心声(十)

(2011-04-28 18:54:46) 下一个
当铺商人:老弟,多年不见,不会来当东西吧。你问当铺赚不赚钱,没钱赚谁开啊。靠什么赚钱,很简单啊,低价收入,高价卖出。都谁来当东西?多了,各种人都有,一些是赌博还债的,一些是吸毒没钱了,还有做生意或炒股亏了想翻本的,也有一些人受了礼品拿来变现的,还有小偷偷了值钱的东西拿来换的。开当铺的都是什么样的人呢?当然都是像我一样的人喽,你知道我当年靠唐山大地震的混乱时刻从监狱里逃出来了,之后重出江湖,搞定一班官员,胆子够大,礼够多,当年在欧洲不是你帮我挑的礼品吗,就是送给那个后来抓起来的市委书记的,还记得吧。那个大案子搞得,唉,不说这事了。后来我搞定军区司令,他帮我搞定一条城际大巴线,十年的运营权,现在时间早过了,后面竞争的人也多,司令也离休了,所以我就专心经营当铺了,还有几个K厅,洗浴房。现在年纪大了,对K歌和洗桑拿没兴趣了,对古董的兴趣越来越大,所以在当铺里的时间也多了。看到好的货就收进来,归自己了,你说人家不会要吗,他敢,拿自己家的古董来当的,几乎都是败家子,根本不敢和我们对着干,否则我就去揭他的底,没什么用的烂仔,找人打一顿,如果有些料的,就多给几个钱,或者介绍个贩毒的便宜一些给他或就打发了。这行很黑吗?不黑的,大家都知道行规的,不会乱来的,反正我不会不给钱,而钱的多少当然是由我说了算,你不愿意就不要过来嚒,谁也没有绑架你过来呀。但是货到了我手上就由不得你了。现在礼品的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有些人收到的礼都没看过就送来了,有一次我还在礼品里面发现很多现金啊,那个SB,可能没和人说清楚,收礼的人家以为是普通的货,原包给我了,笑得我一天合不上嘴。后来也就见多不怪了。现在正是一个好时候啊,做这行,风险也很小,哪像我年轻的时候在街上打架,出力又流血,还要逃亡。有我这样的背景,做这个也没人敢惹我,否则,你要是来开的话,两天就被人砸了,要不工商或者税务什么的就来收拾你了。这个行当,历史也很久的,我知道鲁迅的爷爷就是干这个的,后来不是因为帮他儿子,就是鲁迅的爸搞考试作弊被人揭了吗,所以鲁迅家里后来才破落了,这个行当的名声从来不是很好的,自然鲁迅的爸就被人看不起了,所以鲁迅才那么愤世嫉俗的。怎么样,我现在学习的可以吧。我儿子也让他去国外留学了,我也知道他学不进去,也是让他开开眼界。他要做什么我就随他去了。现在有钱就是有地位,我做梦也没想到会有今天的。老弟,好好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