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行各业的心声(九)

(2011-04-27 00:11:14) 下一个
小偷:连贩毒都有机会说,我们这个几千年的行业总该有人出来说几句吧。这个行业,和其他专业性很强的行业一样,分技术等级的,通常人们说的小偷,都是最低级的那种,就是在外面偷人钱包的那种。这种级别的小偷人数最多,就像受过小学教育的总是最多的,中学的少一些,大学的更少。其实,类似大学一级的小偷,应该叫大偷了,一般人很少见得到他们的,能够被媒体当作大案报道的,也就中学水平。反正我没看到大学水平的被抓到过,当然,媒体热衷报道的更多的是幼儿园级别的。我麽属于中学级别的,这个级别的人观察能力都很强的,而且去的地方也是比较高级的,例如好的饭店,宾馆,健身房,高档洗浴房。有的更厉害的还坐飞机去办事。低级的就坐长途汽车,一个来回也有几千上万的,一个月大概五六万至少的。很多吗?不多的,因为这种低级别的很容易被抓,抓住后一般至少六个月,通常一年,所以,平均的年收入大概也就10到20万。比一般白领强多了。可是,居无定所,这些人通常在某个地方养个女人,不过那种女人通常也是吃野食惯了的,反正只要有钱,她就跟着你。你不在,她爱谁你也不知道的。所以,最主要的是没有家。我们中级的一般都有家室的,看上去也比较稳定,住的地方也不差的,最主要的是我们很少失手。但是,有的时候我也故意去投案,让警察把我关进去,为什么呢,安全啊。我在外面偷的多了,就会得罪一些人,有的是同道,有的是时候偷了个有背景的,人家发现后不报案的,都是私下找人来收拾你的,所以,一听到这个风声,我就要关进去,这样找我的人就不知道我在那里了,因为外面什么地方都没有我的踪影。在里面过两年,人家也淡忘了,所以到时候出来再做,也没有人知道的。来,借个火。看看,你的皮夹子已经到我手上了。这种就是最基本的障眼法,和你说话的时候,转移你的注意力,并用手或者其他东西遮住你的视线,下手很快的,你根本感觉不到的。像魔术师一样,哈哈哈,我们其实一点也不比魔术师差的,每天也要练功的。看看我用手指夹住这张纸了吗,看好,我可以自由的挥洒,你试试看就知道了。所以,这个就叫专业水平。更高级的会飞檐走壁,当然不是功夫小说里的,但是,的确翻个墙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上海以前有个师父去偷美国领事馆的,半夜里进去,结果碰上美国领事夫妻,他用手比划个手枪放在衣服下面,吓得美国领事夫妻乖乖的把珠宝什么的都交给他,本事啊。结果黑灯瞎火的,领事的老婆把祖传的猫眼也给了他。他也不知道这个到底值多少钱,结果过了两年,他找人看看这个猫眼,给公安知道了才给抓进去,这个师父快50了,从来没失过手,如果知道这是人家祖传的,肯定不会要人家的。公安局在接到领事夫妻的报案后,查了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人是怎么进去的。最后抓住人问了才知道就是一根绳子一甩,在树上打个圈,他一拉绳子就翻进去了,最后公安到现场一看,差一点厥倒,因为那根绳子竟然还吊在树上。这个真的是大学级别的。还有一个老前辈更加生猛,在邓小平解放上海的时候,在人流当中硬生生把邓小平的一支派克钢笔给偷了,邓小平啊,那个时候周围全是人,警卫就好多人。结果等邓小平发现的时候,早已搞不清什么时候被偷了。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到底谁做了那趟生意,反正上海滩就是藏龙卧虎的地方,你不要小看一个小老头,可能就是身怀绝技的前辈了。有人说小偷的眼神和别人不一样,是的,所以公安里厉害的就可以光凭眼神把小偷给抓了的,不过,也看什么级别的,像我们这种,看到公安早就避开了,我们也很会观察的,也知道公安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不是吹的,马路上过去一个人,我看一眼就知道他是干什么的,有没有钱,你说我还蛮有文化的,唉,惭愧,就高中,不过,平时我也经常看报纸,看新闻,学习学习,否则进入高档场所,连怎么说话都不知道了。我们还要和人聊天的呀,当然谁被我们聊到谁就要坏分了。你高尔夫几杆?什么,不会玩?太。。。,我大概80杆不到。你说现在都带卡了,不带现金了。你不懂的,有钱人都要给小费的,所以口袋里肯定有钱的。还有其他值钱的。不过,说到底,我们这种还是体力劳动,最最厉害的就是什么也不做,钱就进来了,叫妙手空空,呵呵,不知道哦,古人云“窃国者君侯也”。这个是博士级别的。来,皮夹子还给你,里面的钞票我就没收了,什么时候拿走的?你当然注意不到了,否则我还敢说自己是中级职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