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染色馒头之我见

(2011-04-18 21:26:09) 下一个
我真的很奇怪这次染色馒头的事件居然最后演变成全国性的声讨事件,甚至连总理也出来发话了。你说我为什么奇怪?因为这个事情其实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我在博客文章里也谈到过,(见前面《食品造假面面观》。我在看到网上关于最新的食品造假文章后,就停止撰写这类文章,因为这已经超出我所有的想象力了,我必须花一些时间来理解这类新造假的动机,原理和缘由。)而关于馒头染色,或者生姜用硫磺来熏,绝对绝对绝对不是新闻了,不过,要是我们平头百姓在博客里谈这些事,立刻就被删除的。我曾经写了一篇食品安全需要开放媒体监督的短文,结果贴上去立刻被删,我当时奇怪透了,琢磨半天也没有找到敏感词,后来想通了,大概就是开放媒体监督这个题目吧。说实话,染色馒头我们家吃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看到有关文章说食品染色的问题,我们家才停止购买这种所谓的杂粮馒头,取而代之的是自己开始做馒头了。就像瘦肉精,硫磺熏,这种事情已经20多年了,今天才想起来说这个有问题,简直让人摸不着头脑。而当事情变得全民都在做的时候,突然说社会道德缺失,有木有搞错呀,之前都在干嘛了,之前为什么不让老百姓批评,举报这种事情呢?为什么现在突然舆论导向到这个上面呢?我真的不知道,隐隐的感觉和政治有关吧,否则,突然关心起老百姓的食品安全,让我等反而担惊受怕的。现在,我们还知道如何对付这些造假,起码可以不吃吧,如果领导关心以后,我们都不知道后面会怎么样了。从来,这些事情就是越搞越糟的,就像反腐一样。如果真的关心食品安全,那么最简单的就是取消特供制度,这样,高级领导和老百姓的食源是相同的,这样,我看就没几个人够胆了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了。根本不用在那里谴责社会道德缺失,说到底,社会道德缺失还不是领导搞得好吗?如果真的关心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那么一滴香就不要去同意,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肯做,口口声声的说什么大话都是屁话。不过,这次事情的源头好像还是和一个有名的事件有关,听说凤凰卫视在人民大会堂里大宴宾客,结果几百人拉肚子。当然这个事情不能从官媒报道,不过,凤凰卫视的老总们肯定一肚子火了,终于通过一些非正规渠道漏出来了,结果网上一片嘲笑之声,说的是凤凰卫视活该!大有希望人民大会堂再多闹几次拉肚子事件。呵呵,我们都拉过了,总该轮到你们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文章
老百姓吃的东西高官们是不会吃的。关心也就是做做样子吧。这次是因为上海人吃到染色馒头才闹出那么大动静。染色馒头不过是少放了些玉米粉,加了食用色素,于人体的害处有限,跟毒大米,三聚氰氨奶粉,福尔马林肉比起来几乎都可以算健康食品了。只拿那染色馒头来大作文章,倒好像中国的食品问题只有染色这么简单,把普遍的现象当作偶发事件来严惩,根本的用意不过是对这个问题轻描淡写。我倒想为做染色馒头的厂家喊冤了。
造假的奸商们别担心,很快你们又会有用武之地了。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缺心眼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