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行各业的心声(七)

(2011-04-13 19:41:52) 下一个
访民:你们其实都是不错的了,我们这个“职业”才叫悲惨呢,一没有收入,二要倒贴,三要坐牢。可是,一旦开始上访,就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事情越不解决,你越要上访,越上访,就越有事情,比如,又被无故关上若干日子。你说我们干嘛要干这种“职业”,谁他妈的愿意呀,都是没有办法,最多的就是因为房子被拆了,补偿款拿不到,或者很少,生活收到极大影响。比如这一位,原来在老房子开个店,生意蛮好的,日子也过得很滋润,结果一拆,什么都没有了,据说补偿是20多万一个人,结果到手才6万,你说谁要这6万啊,一家5口才30万,连经济适用房都买不到。据说是区里有人把钱扣了,可是,去上访也没有人理,还被关了好几次,现在算是彻底的贫农了。现在没办法,到处流浪,和一些访民联合在一起,到一些高档饭店去吃饭,一顿吃上千元,吃完后告诉饭店,没钱付,让饭店打110,再到里面呆上几天,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管饭吃,出来后继续这样做,没有办法了,你说我们报复社会,可以这么说,但是,我们真的是被搞得走投无路了。社会上也没有人理我们,只有访民互相同情了。你不要看不起我们,那一天你遇到什么事情,你以为有什么地方可以投诉,一旦被人骗了,你也和我们一样的,心情极差,然后就觉得太不公平了,连起码的道德底线,做人的底线也没有,自然就要找更高一级的去反映,结果你也可能变成访民了。说实话,我们上访还是相信Z=F会帮我们解决的,否则去上访干嘛,还不如自己来个痛快的,你说什么意思,这也不懂呀,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现在搞得不尴不尬的,我们也很无奈,谁不想过好一点的日子啊,这里还有一位,复员的,以前很听话的,叫干什么就干什么,结果年纪大了,有什么病,马上就被开了,过去所有的荣誉全都废了,现在后悔啊,当初给什么待遇时还谦让,给升级时还不要,给更需要的同志,现在谁理你呀,就是老同事,老首长同情你,现在人家都已经退了,什么忙也帮不上了,怎么办呢?一身的病,本来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成了家里的累赘了。结果一上访,还要糟糕,家里人都受到压力了。现在没办法了,也出来流浪。我也是失地的一份子,原来祖祖辈辈都在这个地方,结果现在拆迁,硬说我们的房子是违章,我家的祖屋在国民党以前就有的了,几朝几代的皇帝都承认的,现在居然说我们是违章建筑,你说这个道理在那里说得通,以前的地契也没有人承认的,我们知道是那几个搞拆迁的使得坏,所以本想告到他们就完了,结果我们自己被判了刑,我坐了两年牢,家里的老人受不了,走掉了。你说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年年上访,年年无结果,现在,倾家荡产了,也只好和这帮难兄难弟在一起了。我也知道希望很小,但是,总是抱着希望的,否则人早就自我了断了。你说我为啥抱着希望,因为我看到四人帮也就十年时间,我想总有一天我的事情会有说法的,现在已经有几年了,我就耐心等着。现在也只有访民们同病相怜,互相帮忙了,我们几个约好了,如果有谁又被抓进去,其他人就去声援他,否则,大家都被一个一个的收拾掉,死了连收尸的都没有了。现在物价这么贵,就是他们现在把当年应该给我的补偿款给我,日子也很难过的,你说,是不是又要去上访了?怎么办?谁知道,就坚持下去喽。你说那个北大教授说我们是神经病,我看他才是呢,你让他到我们中间来试试,大家讲道理,谁怕谁呀,我在法庭上曾经把高院的一个院长都说的哑口无言,但是人家有权,就是硬判,老百姓有什么办法。不要说我们这种草民,就是大律师,人家要判你,不也是分分钟的事情?重庆的那个案子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好了,两年到了,再给你加,加到你死在里面为止。哎,算了,不多说了,买单!现在一碗清汤面也要4块钱,我们这种人又不好意思去弄人家小饭店的,只好自己买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