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危矣(五)

(2011-03-23 23:45:15) 下一个
日本的核电站事故似乎有恶化的趋势,或许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很快就要发生了。而日本官府和电力公司剑拔弩张的态势似乎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这似乎也是坏消息。不过,从昨天的新闻里看到美国实际已经派出33人的一个专家团赴日了,多少印证我以为的美国应该派人帮助日本的推断。但是很奇怪的是日本的媒体(当然我看的都是中文版的。)都没有提及。或许美国人过去不是真的协助日本,只是自己收集资料而已。从媒体的报道看来,日本当局对下一步的打算或者预测似乎令人非常担心,他们几乎都是被动地在处理火烧眉毛的事情,看着事情渐渐恶化而手足无措,如果下一步燃料棒融化后,他们准备怎么办?如果东京被大规模的核污染怎么办?那个三号机组的钸燃料怎么处理?这是放射性最厉害的东西,如果出问题绝对不会比苏联的切尔诺贝利的小。我现在开始担心我们自己了。我刚才查了高中生的地理教材,如果没有理解错的话,七月份季风是东南风,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如果日本还在核污染的话,那么中国东部沿海都会遭殃的。我们离开福岛只有2千公里,如果美国现在已经可以测出核泄漏的物质,那么到时候,中国东部的污染指数肯定要大大超过美国的情况了。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按照现在的事故进展速度,最坏的情况可能在4月中下旬或者五月上旬出现,而到了六月份,风向就开始转了。可以简单地预测,日本的核污染会在两周内扩散到东京,也就是说,可能在两三周内,东京的自来水就不能喝了,那么东京人的生存立刻就出现问题了,而就是立刻移民,都没有那么多的交通工具可以承载。我看日本政府现在应该立刻成立一个陪都,在东京出问题后把政府机构全部转移过去,地点放在北海道比较安全,如果现在还不做准备,到时候连政府都会瘫痪的,那样,会更加的糟糕和混乱,如果那个时候再改组政府,可能也是手忙脚乱,而日本人可能根本无法适应一个无序的社会。(这一点,中国人有优势,我们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从来也不依靠政府,所以生存能力都超强的。当然政府现在也会撤侨了,非常好的迹象。)俗话说,祸不单行,日本政府如果没有做好形势恶化的打算,那么到时候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的。我还有一点不太了解的是,日本既然有那么多的核电站,理应由很多这方面的技术人员,而出了这么大的事故,应该从全国调集人手,而现在怎么看,都只有东电一家在捉襟见肘地救灾,似乎有很大的问题呀。我对日本天皇在东京污染后会如何行动倒是很有兴趣,因为我根本无法预计这位在日本人心目中地位崇高的人的想法,他的动向会极大影响日本人的情绪和动作,这或许是菅直人手中唯一的一张王牌了。真正的王牌啊。自民党如果够聪明的话,应该在东京以外的地方成立应急指挥部了,以便在菅直人政府瘫痪以后,立刻接管,如果也是傻呵呵地在东京等死,那么,就只能说没救了。现在,中国政府似乎应该准备应急预案了,因为,这是可能发生的事情,尽管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它发生,可是,要发生的总会发生的。因为从日本核电站危机开始看,最初就是走的错棋,所谓一着出错满盘皆输。虽然我们也真心希望日本政府能救回这盘棋,不过,以现在的形势看,只有4分把握。我们还可以预计接下来菅直人病倒,那个官房长官病倒的情况,这是很自然的,在巨大压力下不停地工作,等超过极限后,会立刻倒下。我估计这两位最多还能坚持两三个星期,如果两周内没有好转,他们或许也撑不下去了。我衷心希望所有我说的都是错的,这样,我们还可以太太平平的生活下去,否则,就是要逃难了。老天保佑日本人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