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瘦肉精的联想

(2011-03-21 01:15:31) 下一个
刚刚看到瘦肉精的专题报道,不禁浮想联翩,以前许多疑问,顿时又涌上心头。曾经报道说,德国运动员在苏州某地参加比赛,结果在外吃饭后,回去被检查出阳性,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这位德国运动员不服,认为自己肯定是吃了外面的饭菜出的问题,结果去申诉,回了德国以后,再次复检,没有问题了,因为当时教练员也一同吃饭,所以一起去检查了,结果和运动员一样,最后裁定德国运动员无罪。这件事在大陆媒体上没描绘成西方敌对势力污蔑我们的证据。说实话我们当时看了报道也不知道真假,唯一的疑惑是因为当时办的是国际比赛,按理这个时候饮食是会严查的,所以很困惑为什么还有瘦肉精的问题。结果这次双汇出了问题以后,上海体育界的人终于按捺不住,在电台里揭发说,其实这个瘦肉精害死人了,上海运动员在国内比赛,根本不敢去街上吃饭,否则很容易被药检查出问题的。即使在上海,一些成绩好的运动员也不敢上街吃饭的,所有的食物都是定点供应,更为夸张的是,一些运动员甚至把猪肉从菜谱上消失,因为实在担当不起这个罪名。最有名的就是刘翔了。他所有的饭菜全部定点特供。因为田径队以前吃过亏的。而就在不久前,上海的农委主任却在电台里同样信誓旦旦地说上海的食品供应没有问题,让大家放心食用,而一个星期后,上海运动队的说法和他正好相反。我相信我们这种人在外面肯定吃了许多瘦肉精了,反正一时半会也不会出毛病,当然出了毛病也不会想到瘦肉精的。当然,现在已经尽可能不上街吃饭了,因为现在饭店菜炒得都很奇怪的,吃完以后口干舌燥不说,有时候还有异样的感觉。自从一滴香被正名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去外面吃过一顿饭。双汇这个公司其实是很有问题的,主要就是看它在CCTV上做广告,目前为止,在CCTV做广告的,尤其是黄金时段做广告的,几乎全都趴下了。最近又看到雨润的广告,心想,哎呀,怎么又来一个双汇了。因为,在CCTV黄金段做广告很贵的,所以,如果一个企业敢在CCTV上做广告,说明它有不义之财,否则,根本做不起。不义之财就是掺假使药,吹牛盗版。而现在流行的是,大企业做大广告,吹大牛,做大假。双汇,不知道是否得罪了CCTV,这次被狠杀了一下,或许广告费不肯续费,或许记者要的好处不肯给到位。总之,这次被涮了。其他的肉类企业有几个是好的呢?没有人知道,或许没有什么好的了,只是50步笑百步而已。曾经记得CCTv教我们如何辨别喂过瘦肉精的猪肉,还在电视里给出样板,反正皮毛很光亮的都是瘦肉精的嫌疑犯,当然那次节目我印象很深,一位官员说,我们八个部门管不好一头猪,还让老百姓学习20几招辨别猪肉的方法,这是可耻的事,这不是正确的事情,当时把CCTV的主持人说傻了,我也很震惊的,第一次听说这个观点。(以前我认为辨别假货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和政府没关系的。因为从来也没记得政府会在这上面有什么作为。)以后才明白,原来我们交的税就是给政府做这些事的,不过以前政府从来也不说,也不承认他们应该做什么事情,除了收钱,抓人,杀人外。现在,终于有人可以为这个事情要解除职务了,不过好像就是科级的干部,都20年了,这个事情还没有搞定,抓个科长好像也太小儿科了吧。不过,从科长抓起也是进步的表现,我们还是要称赞的。当然,我最震惊的是看到一篇官媒的报道,说一些农业大省的专管农业的副省长曾经对瘦肉精不屑一顾,认为瘦肉精吃不死人,但是对农业发展有帮助,是农民致富的手段之一,需要保护的。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一个副省长为什么会有这种猪狗不如的想法,如此伤天害理的想法,我不知道。我真的很难理解。或许,那一天我有机会座上副省长的时候,才会体会到,不过,这是不是很恐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