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核危机引发上海抢购盐和酱油

(2011-03-16 23:37:26) 下一个
今天听说人们突然开始抢购盐了,有些诧异,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盐要涨价30倍,不知道是那个商家在炒作了。利用天灾发横财,真的不怎么样,不过,现在世道如此,世风日下,我等也无什么可多说。不过,好奇心的驱使,我还去了超市,发现真的没有盐卖了,一些阿婆只好买些酱油回去烧菜了。好奇之下,又去了其他几家,结果一样。不过,刚刚听说超市里又是人山人海,因为盐没有了,大家开始抢购酱油了。没想到这日本海啸,核危机竟然触发中国大陆的抢购热潮,搞不懂呀!太太说我们是否也要去买几瓶酱油呀,我说真的核污染飘过来,人都跑掉了,放那么多酱油干什么呢?当然今天是第一天,也不知道这个风潮会持续几天,不过商家肯定高兴死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变得好卖了,连广告也不用了。政府虽然拼命辟谣,说多吃盐没有用的,我也相信。不过,因为以前假话多去了,所以,现在反而没人当真了。只要有一点担心,大家都不得不自我保护。社会真的很脆弱,很脆弱哦。如果上海附近真的大地震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不要敢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