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孩,最要紧的是嫁对人

(2010-12-28 23:08:33) 下一个
昨天和友人相聚,聊起以前认识的一个女孩,友人问我知不知女孩的事情,我答好多年没有联系了。女孩出国以前,看中了我的一个超大行李箱,我就送给她了,因为她要嫁到美国去,一个曾经和她相恋又分手,再吃回头草的男子。那个男子和我年纪相仿,比女孩大了不少年纪,当初是因为辅导女孩的高考,日久生情,但男子要出国,两人海誓山盟,等男的站稳脚跟,接女的出去。这是一个标准的流程,双方都信心满满的。可是,男的到了美国以后,不知何故,居然和别的女人结了婚。这女孩伤心欲绝,好在本身尚有姿色,身材高挑,身边不乏追求者,其中一位年轻大款追的最紧,我们认识女孩的时候,都以为女孩会很快嫁给这个年轻的大款,因为小伙子看起来也很帅气的,一个阳光男孩子。怎料那个前男友不知是何缘故,忽然又联络起这位小妹妹来了,三天两头从美国打来电话,每次这女孩接电话时都哭的死去活来,有时候竟然嚎啕大哭。我们不知道两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女孩不说,我们也就不好多问了。慢慢的,女孩又开始愁眉苦脸了,因为那个阳光男孩还是对她很好的,而且又有钱,女孩全身上下的名牌都是这位大款的手笔,而女孩开始动摇了,毕竟美国梦是许多女孩,连我这老男人也做的梦。那个前男友还是有些本事的,靠越洋电话把女孩哄骗到手,因为他离婚了。那女孩终于带了男友来见我们,那男的和我做的是同行,年龄又相仿,所以聊起来还是有很多话的,不过,就觉得这男的有些猥琐,阴阴的让人有些不太舒服,友人说,或许因为在美国打拼的很辛苦的原因吧。我们都以正面的想法来想象这个男的。也祝福这个女孩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个男的走了以后,友人和我聊起这对情侣,都觉得其实那个大款看上去更好一些,至少从外型上,气质上。可是,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旁人不好多插嘴的。那女孩在美国生了两个孩子,她丈夫则改换门庭,做起了金融方面的事情。友人说,听说那男的喜欢家暴,所以这女孩受了不少苦,虽然也回国几次,但从来没有来找过我,估计也是不好说家里的事吧。但是,一个人把这种事情憋在心里,就生出病来了,很严重的忧郁症,两年以前,在美国自己家的花园里,用一根绳子,像崇祯皇帝那样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听了目瞪口呆,这个以前看上去什么都想得开的女孩,什么都爱尝鲜的女孩,就这么走了?而且用的是这种方法?可惜呀可惜。这女孩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或者反过来说吧,本来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结果,谁料嫁了中山狼,可是,这不是家里的选择,是她自己的选择。而女孩又有多少阅历来看穿一个有家暴的男人?所以,和友人聊起来,其实家长的把关有时候也是很要紧的,有的时候,年纪大的人会有一些感觉,会对一些阴阳怪气的人比较提防,这都是多少年的经验呀。可是,大多数人现在都认为父母干涉不好,有时候,这个事情进也进不清楚,或许父母赶走真的是一条狼啊。女孩,纵然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最要紧的,不是一时的得意风光,一时的意气昂扬,一时的被人羡慕和妒忌,而是一辈子的平安快乐。但是有几个女孩明白这里面的道理呢?不是有女孩说,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要在自行车后座上笑,我辈看了,听了,只能说,自己试试就知道了。记得以前的老师对我们说过,找对象不要看漂亮,而要看人好。可是,什么是人好,没有标准答案的,只能自己悟了,或者,说的更普通一些,缘分了。不过,无论如何,嫁对人对女孩是最要紧的了,其他,都是浮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