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我心中的那盏灯 文/零海岸 诵/雪花飞舞

(2011-11-05 10:06:38) 下一个

母亲,我心中的那盏灯  文/零海岸  诵/雪花飞舞 (2009-05-15 14:18:58)

 

母亲,我心中的那盏灯  文/零海岸  诵/雪花飞舞

 

五月的温馨,五月的芳菲,五月的日暖,五月的风情……,五月,给了我们不尽的遐思。而五月的母亲节却是任何情感都不能代替的情结。

    母亲,这个伟大的称呼,这个一生不变的称呼,这个带给我们生命的称呼,即使叫上千遍万编也不会觉得絮烦,因为,这是我们有生以来叫出来的第一个称呼。是啊,谁没有母亲,谁不思念母亲?母亲就像一盏心灯永远点亮在我们人生的征程。

     每当我看到鸭绿江水从我的眼前流过,便想起母亲,母亲那上善若水的情怀,滋润着儿女的生命,滋润着儿女的心田;每当我看到高大而又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便想起母亲,母亲就像大树一样,为儿女遮风挡雨,自己却被风吹雨淋;每当我看到怒放的杜鹃花,便想起母亲。母亲那常在褂脸上的灿烂笑容,点缀着家庭温情;每当我看到当空的太阳,便想起母亲,母亲就像太阳燃烧着自己,把温暖毫不保留地送给的儿女;每当我沐浴春风的时候,便想起母亲,母亲就同春风一样,让春天的景色在我们心中永驻,抚慰儿女的心灵;每当下雪的时候,便想起母亲,母亲的心就像雪花一样洁白晶莹,一点尘埃都没有;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便想起母亲,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为儿女缝补着衣衫,那身影总是在眼前晃动;每当看到老人携带孙辈出游的时候,便想起母亲,母亲带过所有儿女的孩子,却没有等到孙辈的回报和感恩……

    每当想起母亲,我的心中就溢出一股难以控制的思念之情。那思念绵绵的、长长的、久久的不能淡然而去。母亲,就是我心中那盏灯。过去,那心灯引领我回归故乡的脚步匆匆,现在,那心灯引领我思乡的情结更紧。那心灯依然闪亮,依然明丽,依然温暖我的灵魂。如今,我虽然鬓染霜色,可那心灯却越燃越明,那思念之情越来越浓……

    母亲啊,我的母亲。我想你!我爱你!我敬你!我不会忘记你的恩情!

    母亲啊,我伟大的母亲,那盏心灯将照耀我一生一世,一世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