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歌 文/麦芽家园 诵/晓辉

(2011-11-05 11:08:28) 下一个

放歌 文/麦芽家园  诵/晓辉

(2009-04-17 14:03:15)
标签:

文化

分类: 美文诵读

 

          放歌 文/麦芽家园  诵/晓辉

 

我从不自由的环境中走出来,来到一个人的天地间,来到这光辉宁静的月夜中,位立在月光下,月亮在远远的西天悬挂着,起伏的西山一片清淡,是月光映照着山,还是山烘托着月亮?整个天空一片青蓝,这一个卓绝的风景,在这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

  

    在这样的场景下,我长长地舒着一口气,便放声地大喊着:我要搏斗,我要夺取命运,我的声音在这宁静的夜中显得极不和谐。

  

    在这样的月夜下,我的心回到我的故乡,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的兄长和姐姐们,他们都在家里劳作,吃着朴素的饭菜,我的心无休止的震颤。

  

    宁静的月光下,啊,这片宁静的海洋,我所向往的人儿,竟没有一个铭刻在我心上,我所追求的理想,竟没有一项在招展,月光啊月光,请你将我静静地安抚。

  

    我多么地想睡,我身体多么的疲惫,睡吧!所有的星星,让我将你集在一起,并抱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