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海无边,回头只在一念之间

(2010-12-02 13:54:39) 下一个
一念行者,我很有幸能够在几天前发现你的博客。我的生命在经历一个蜕变的过程,而你的言辞、话语、智慧和真心是顺水推舟了我一把,把我从那阴暗的苦海里送上了光明的岸上。我之前寻求光明的心是有的,只是自己还被幻想迷惑,困扰,深深不能自拔。读了你的文章,我得到的不仅是一些大道理,更是如何能够一步步上岸的方法。



我的之前的苦的根源是对我母亲的恨。我恨她不能够像我理想中的母亲那样爱我。我认定她是恶的,是伤害我的罪魁祸首。读了你的那篇关于对母亲爱悠悠、恨悠悠的文章后,我醒了。伤害我的不是她,是我对她的误解,是我不能接受现实和她是谁的反射。伤害我的是我脑子里对她产生的念头和想法。而这些想法很多都是我自己编造的故事,而不是真相。





昨天,我打电话给她。在打给她之前,我对自己说:“我的心是能够无条件的爱的。我不能对她的反应抱有任何期望和要求。我要的就是要与她和好如初。爱她,关心她。我不要再与她争辩什么事对错,什么是真假。“老天好像真的是要成全我。我打给她时,她正好在办公室里一人上班,没事也有空和我说话。上次我们几个月之前通话,我能感觉到她是气我的。然而昨天当她听到我的声音的时候,她的语气是高兴和慈祥的。刚开始的谈话,我没有说什么抱歉的话,我只是在和她谈心。了解她的状况,也跟她分享我的生活。我的心怀是敞开的,我感到她的心怀也是。我们谈了很久,然后,我向她道歉,并请她原谅我的小气。我的母亲很高兴。她告诉我她对我和妹妹的爱是平等的,她爱我们和支持我们是根据我们的需要而定的。她因为知道我心里不这么认为,所以很多事就瞒着我,怕我会觉得她不公平。我又告诉她一些我对她所做的事情的看法,她跟我解释,原来她的动机和目的是跟我头脑里想象的完全不同的。

原来,一切都是我自己给自己增加的烦恼。我之前恨的不是她,而是我自己。但是我自己又是个懦夫,不肯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把责任都推给她,这样我就能做一个大家和自己都可怜的受害者。做受害者很容易,因为你不需要负责,也不需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自己的状况。然而,作为一个受害者,我们是没有力量的,我们失去了我们原有的力量,无穷无尽的力量。现在,我把我的力量找回来了。我要记住,做一个有力量的人是怎么样的。一个有力量的人是完全负责的人,是因,而不是果。

谢谢你,一念行者。谢谢你用你无私的爱和不计功名的辛勤创作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帮助。请你继续写下去,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的帮助!小虎

------附:一念行者的博客连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0m8o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