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的品质(一)食物篇

(2010-11-15 00:50:25) 下一个

朋友Eva来自瑞典。她是个完全素食者(Vegan)。到她的舍下玩过几次看她冰箱里的食物很惊讶因为实在是很简单。她为我做的晚餐Brown Rice, 微波炉加热后SoyBeans有机蔬菜沙拉素肉末蘑菇做的。吃着我觉得挺可口虽然没有特别的调味料但感觉挺清爽。她告诉我她是TraderJoe'sWhole Foods这两个健康食品超市的常客和忠实拥护者。当时我有听说过这两个店且知道那里的东西价格比一般超市要贵所以对此是嗤之以鼻觉得她的小资情节太中有点夸大了这个Organic食品的作用。直到最近受到越来越多的健康生活理念的影响也开始到这两个店shopping 我现在的对它们的总结是相见恨晚但晚总比没有开始过强。下面就说说我的理由


朋友
Mary得了感冒,我决定煮一锅我拿手的蔬菜鸡汤给她送去,让她好受些。去了Trader Joe’s, 买了一盒Organic Chicken Legs 和一盒 Organic Chicken Thighs 在加上一些有机的蔬菜,回家开始忙乎。1个半小时后,大功告成,盛了一碗鸡汤加上几块鸡肉尝尝。哇塞!真的是美味无比!这让我想到了儿时吃过的土鸡肉:肉又松又嫩,香气扑鼻,不油不腻,让我食欲大增,一连喝了好几碗。赶快趁热送到Mary处,她也吃得是无比得舒心,一个劲儿的感谢我。整锅汤,够四人用,原材料花了我$12美金,吃得是一滴不剩,完全没有浪费,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如果买一般的鸡肉,大概能省个3、4块钱,但我往往都会吃不完而浪费掉,这钱,实际上是没省下来。

除了新鲜的蔬果,用微波炉加热的急冻速食餐也是我冰箱里的常客。Trader Joe’s 买来的印度Curry, Tomato Chicken Wings  Lentil还有意大利通心粉 是我的“懒人方便健康快餐”。省了去麦当劳和其它快餐店的需要,也省钱了。 Brown Rice Medley让我的消化排毒系统超级通畅。一份有蔬菜和肉的晚餐20分钟就搞定,简单美味又健康。自从开始在那两个店消费后,我外出吃快餐或上馆子的次数是大大减少了,实际上,还是省钱了滴。

我现在所追求的食物是不在乎于分量大和品种口味多,我更在乎的是它的质量。远离加工过的食物,远离多油和高糖,喝果汁一定要喝纯鲜果汁,不要喝由浓缩后再兑水的,少吃White food (白米、白面等)多吃 Brown Food (糙米、全麦食品)。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就是我们对自己健康的投资。现在突然想到母亲说过的话: “吃东西别只顾口味,要注重营养。不喜欢吃蔬菜,就把它当药吃。”真是经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