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华文明 和 西方文化

(2010-11-07 09:57:01) 下一个
耶稣基督的福音对任何人来说都有某种不可相信的地方,福音是一个犹太人的木匠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后来又死里复活息息相关的。 对有学问的人来说,耶稣是个低贱的木匠,对官长来说,耶稣是个被钉死的罪犯,不信的人,不能理解以弱胜强, 聪明人,不能理解为何要死而复活, 犹太人不理解为什么要跟外邦人合一。 愚拙人不理解 为何不改变今世,而盼望来世。  所以耶稣的救恩福音不光是个信息还要是大能,不光能使人相信,而且还能救一切相信的人。

  罗马书1:16 我 不 以 福 音 為 恥 ; 這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 要 救 一 切 相 信 的 , 先 是 猶 太 人 , 後 是 希 利 尼 人 。

神的话先启示给犹太人,救世主是犹太人, 福音也是先传给犹太人。犹太人有责任把福音传给外邦人,现在很多有犹太人不认福音,外邦人有责任在最后把福音传给犹太人。



一神论才是中国的传统,天坛现在还在北京,上面写着皇天上帝。 君王叫天子。在国人传统里有什么比天大?天命,天意。。。。 伤天害理。。 天不是人造的,但人可以造“神”,好像人造奶粉,人造鸡蛋,人造调味剂,同样人也可以造神。 造假神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做违背良心的事,因为邪恶的事在真神那里要受到惩罚。 犹太人的绵羊,山羊说法是比喻, 同样圣经里也有麦子,稗子。只能说圣经记载比较全面,不能说明他们不游牧,改成农耕了。

很多教已经中国化了,印度的庙里面的塑像都瘦瘦,因为人家经常禁食。弥勒简直就是中国成人版的大胖小子。如果这个人真是存在的话,得说这个人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道教主张出世, 骑牛出函谷,老子不管。儒家有很多智慧,但子曰: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就是说到了70岁才不违反校规。 都没有答案, 悟空后来学艺时的 问题最到位,“可得永生吗?”

如果人没有永恒的生命,那就吃喝快乐吧。

国人讲究吃喝,民以食为天,问安也是“吃了没有” 吃不了兜着走,吃饭,吃亏,。。。 很像《旧约圣经》传道书(8/15)我 就 稱 讚 快 樂 , 原 來 人 在 日 光 之 下 , 莫 強 如 吃 喝 快 樂 ; 因 為 他 在 日 光 之 下 ,   神 賜 他 一 生 的 年 日 , 要 從 勞 碌 中 , 時 常 享 受 所 得 的 。

但足吃足喝,并不能让人满足。佛教讲4大皆空。子曰:朝闻道,夕死可矣。道,到底是什么。 道可道,非常道。这个回答不够意思。圣经传道书里说,一切都是虚空。

人都是有罪的, 如果人之初,性本善,那为什么 苟不教,性乃迁。

说明人是被罪污染了, 罪的工价就是死,死做了世界的王。只有耶稣是复活的。

如果有人找到耶稣的骨头,那现在世界上所有的教会,教堂都得关张大吉。 因为神是活人的神。

天主教不是基督教,基督教是从天主教那里被逼迫跑出来 的。马太福音23:9“ 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天父。”天主教管教皇叫“pope”就是父亲的意思。所以他是异端邪说。 迫害了很多追求个人信仰的人,虽然后来的“教皇”也认罪了,大家还是要小心。

洪秀自称耶稣之弟,天父之次子,下到人间来替天行道。耶稣说要顺服执政掌权,为之祈求,没提要自立造反 John 18:36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于这世界。'

基督教里的假,恶,丑也很多。 呼召的多,选上的少。所以应该竭力追求。

罪是人人都有的, 有没有人用过盗版软件?我就不信。

最后祝大家找到自己的信仰,找到一个真教会,好传道人,找到耶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