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闲话

回归草原, 过简单和质朴的生活是我的梦想
正文

和一下加油网友. 大家一起读太祖的名句共勉: 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2013-12-02 07:30:46) 下一个

我本科是航天器控制专业毕业的. 
当时是班里成绩第一名. 保送研究生; 我放弃了保送研究生的名额, 报考了北航的研究生.

几年以后, 我北航航天器控制专业研究生毕业. 我的导师是最早参加863计划的一部分专家学者之一. 

我的师长们算是中国第一代航天人; 我的同学们, 属于第二代航天人; 现在的年轻航天人已经是第三代了. 


三代航天人的努力, 创造和牺牲, 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从心底里边为他们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非常高兴, 非常激动; 可是心里又非常复杂. 现在人到中年, 青春有悔, 还是无悔? 虽然我肺腑翻腾万丈, 其实一言难进啊,  万言难进啊.

大家一起读太祖的名句共勉: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小小寰球,

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

几声凄厉,

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

蚍蜉撼树谈何易。   

正西风落叶下长安,

飞鸣镝。   

 

多少事,

从来急;   

天地转,

光阴迫。   

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

五洲震荡风雷激。   

要扫除一切害人虫,

全无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笫一名,可惜中国又少了一位尖级人马.美帝又多了一个高级人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