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V Era Of Vampires

Part Time Author - Novel only!
正文

EOV NOD Chapter 2.4 - 2.5

(2005-07-09 00:37:42) 下一个

“ 世 界 將 在 公 元 2012 開 始 毀 滅 ” 瑪 雅 族 文 獻。 預 言

CHAPTER 2.4 : 印度篇

黑 暗 中 有 了 一 線 光 芒 。 佐 冶 躺 在 一 鋪 草 席 上 睜 開 了 眼 , 身 體 恢 復 了 知 覺 。 他 坐 了 起 來 還 顧 四 周 , 只 見 自 己 處 在 一 個 寬 闊 的 石 窟 裡 面 。 工 作 上 的 因 緣 使 到 佐 冶 流 連 印 度 數 年 , 所 以 他 對 眼 前 的 景 像 並 不 陌 生 。 如 斯 的 石 窟 在 印 度 甚 多 , 大 大 小 小 的 不 下 百 個 , 其 中 著 名 的 有 卡 利 , 巴 雅 , 斐 德 沙 , 杭 塔 尾 和 艾 羌 塔 石 窟 ; 尤 其 後 者 的 壁 畫 , 更 是 眾 所 公 認 古 印 度 繪 畫 的 寶 庫 , 皆 因 窟 中 充 斥 著 無 數 色 彩 繽 紛 , 人 物 鮮 活 的 壁 畫 。 佐 冶 知 道 這 一 類 的 石 窟 有 兩 種 , 一 種 是 讓 人 奉 祀 和 禮 拜 為 目 地 的 塔 院 窟 , 另 一 種 則 是 讓 僧 侶 居 住 的 僧 院 窟 。 “ 這 裡 應 該 是 個 荒 僻 的 塔 院 窟 吧 。” 佐 治 心 裡 想 著 。 佐 冶 忘 卻 了 身 上 的 傷 口 , 站 起 來 向 周 圍 的 石 柱 摸 去 。 石 柱 有 一 尺 粗 , 廿 尺 高 , 一 排 排 左 右 並 列 著 , 柱 上 刻 滿 了 以 佛 陀 的 事 蹟 與 傳 說 為 藍 本 的 浮 雕 。 古 印 度 早 期 的 雕 像 受 到 希 臘 與 羅 馬 的 影 響 , 所 以 極 具 真 實 感 , 其 特 徵 是 頭 發 呈 波 浪 形 , 構 造 符 合 人 體 的 比 例 , 衣 服 厚 實 並 有 波 紋 等 。 那 是 西 元 一 世 紀 後 半 期 , 被 稱 為 貴 霜 王 朝 的 時 代 。 後 來 , 大 約 在 三 百 年 後 的 笈 多 王 朝 時 代 , 古 印 度 的 佛 教 雕 像 擺 脫 了 希 臘 與 羅 馬 的 風 格 , 洋 溢 著 更 濃 厚 的 肅 穆 感 , 並 強 調 似 在 瞑 思 的 神 態 及 豐 潤 的 肌 膚 , 有 者 更 以 薄 衣 來 顯 凸 人 體 之 美 。 “ 九 成 是 笈 多 王 朝 時 的 產 物 , 那 。。。 這 寺 院 至 少 有 一 千 六 百 年 的 歷 史 了 。。。 ” 佐 冶 一 邊 觀 察 一 邊 想 著 。 “ 哈 哈 哈 , 小 兄 弟 , 不 止 啊 。” 如 洪 鍾 般 宏 亮 的 聲 音 從 背 後 傳 來 , 佐 冶 一 轉 身 , 就 見 到 一 名 穿 著 灰 袍 的 僧 人 大 步 走 來 。 那 僧 人 一 身 乾 淨 之 相 , 似 乎 剛 沐 浴 不 久 , 長 至 腰 際 的 長 發 被 束 成 馬 尾 , 面 目 削 瘦 但 精 神 奕 奕 , 笑 著 說 道 :“ 這 是 阿 育 王 命 人 建 造 的 , 他 本 人 也 來 過 這 裡 不 少 于 十 次 。” 佐 冶 本 來 想 對 僧 人 行 個 禮 , 但 一 聽 對 方 提 起 阿 育 王 時 心 里 不 禁 一 驚 , 因 為 他 知 道 阿 育 王 是 古 印 度 孔 雀 王 朝 最 著 名 的 皇 帝 。 他 也 知 道 阿 育 王 對 佛 陀 的 教 義 祟 拜 有 加 , 曾 經 命 人 在 印 度 各 地 刻 上 磨 崖 法 欶 , 並 建 造 石 柱 寺 院 以 提 倡 佛 教 , 那 是 在 西 元 前 三 世 紀 , 即 兩 千 三 百 年 前 的 事 情 。 “ 還 有 , 這 裡 曾 經 是 個 塔 院 窟 , 但 已 經 變 成 僧 院 窟 好 久 了 。”那 僧 人 捉 狹 似 地 說 到 。 佐 冶 望 著 對 方 烔 烔 有 神 及 充 滿 智 慧 的 雙 眸 , 又 連 續 兩 次 地 被 對 方 道 破 自 己 的 心 思 , 竟 期 期 艾 艾 地 說 不 出 話 來 。 “ 我 知 道 你 的 名 字 和 一 切 有 關 于 你 的 事 情 , 這 神 通 有 個 名 稱 ,為 宿 命 通 。 我 也 可 以 感 覺 到 你 心 裡 的 想 法 , 這 是 所 謂 的 他 心 通 。 別 擔 心 , 這 是 我 千 年 修 行 得 來 的 成 果 , 並 不 是 什 麼 邪 惡 的 魔 法 。” 僧 人 笑 著 說 到 。 (作 者 按 : 除 了 以 上 兩 种 神 通 , 佛 教 徒 普 遍 上 相 信 , 修 為 到 家 者 還 可 享 有 神 足 通(可 以 遨 遊 各 地), 天 眼 通(不 論 遠 近 可 見 萬 物 ), 天 耳 通(不 論 遠 近 皆 可 聽 聞) 及 漏 盡 通(可 逃 離 輪 迴 之 苦) , 功 力 深 厚 与 修 行 成 正 比 。) 僧 人 一 開 始 就 用 標 準 的 英 語 跟 佐 冶 交 談 。 所 以 佐 冶 極 為 詑 異 , 竟 在 這 樣 的 一 個 地 方 聽 到 這 樣 的 一 號 人 物 說 著 一 口 流 利 的 英 語 。 而 且 僧 人 把 自 己 的 道 行 形 容 為“ of a thousand years ”, 更 令 佐 冶 驚 疑 不 定 。 那 僧 人 搭 了 搭 佐 冶 的 肩 膀 , 故 作 認 真 地 說 道 :“ 小 兄 弟 , 其 實 我 堂 堂 一 個 羅 漢 , 你 卻 懷 疑 我 , 我 實 在 覺 得 有 點 好 笑 。 但 更 好 笑 的 是 , 我 將 你 身 上 全 部 的 傷 口 都 醫 好 了 , 你 竟 然 到 現 在 都 還 沒 發 覺 。” 說 完 即 撫 腹 哈 哈 大 笑 起 來 。 佐 冶 即 刻 向 自 己 的 身 體 望 去 摸 去 , 驚 覺 折 斷 了 的 右 腿 , 左 腿 與 左 臂 上 被 割 開 的 縫 口 , 被 撞 至 重 傷 的 腹 部 , 還 有 身 上 其 他 大 大 小 小 的 傷 口 竟 然 全 都 消 失 了 , 而 且 一 點 痕 跡 也 沒 有 , 就 好 像 從 來 沒 有 受 過 傷 一 般 。 他 知 道 自 己 遇 上 了 貴 人 , 還 奇 蹟 般 醫 好 了 他 的 身 體 。 他 感 激 之 心 即 生 但 又 不 知 該 如 何 表 達 。 他 想 握 手 道 謝 又 覺 得 不 妥 , 想 下 跪 膜 拜 也 覺 得 躊 躇 。 僧 人 看 透 了 佐 治 的 心 思 , 打 開 雙 臂 抱 著 他 拍 拍 他 的 背 部 , 說 道 :“ 不 用 謝 了 , 我 領 會 你 的 心 意 。 你 是 個 善 心 人 , 才 有 緣 來 到 這 裡 。 而 且 你 命 本 不 該 絕 , 天 意 如 比 , 否 則 我 也 幫 不 到 你 。” “ 無 論 如 何 我 也 要 向 你 道 謝 。” 佐 冶 是 個 識 禮 的 人 , 問 道 :“ 聖 人 , 請 問 我 應 該 如 何 稱 呼 您 呢 ?” 僧 人 帶 著 佐 冶 往 石 窟 外 走 去 , 一 邊 漫 步 一 邊 說 道 :“ 我 本 名 伐 閣 闐 摩 至 , 你 可 以 像 其 他 人 一 樣 稱 我 為 尊 者 。” “ 哦 , 原 來 這 裡 還 有 其 他 人 , 剛 才 我 聽 到 四 周 一 片 寂 靜 , 又 沒 見 到 任 何 人 影 , 還 以 為 。。。 ” 佐 治 話 未 完 就 說 不 下 去 了 。 尊 者 帶 他 走 出 了 寺 窟 , 他 見 到 寺 院 被 叢 叢 的 樹 林 包 裹 著 , 哪 來 的 “其 他 人”, 甚 至 連 任 何 鳥 類 , 動 物 及 昆 蟲 也 見 不 到 。 佐 冶 不 禁 害 怕 起 來 , 喃 喃 地 說 道 :“ 這 是 什 麼 地 方 ? 我 是 不 是 在 做 夢 ? 還 是 我 已 經 死 了 ? 我 是 不 是 會 永 遠 被 困 在 這 兒 ? ” “ 佐 冶 , 聽 我 說 。” 尊 者 打 斷 了 對 方 的 思 緒 , 鄭 重 說 道 :“ 一 , 你 還 沒 死 , 二 , 這 裡 是 印 度 中 部 的 森 林 , 三 , 你 不 會 在 這 裡 待 得 太 久 , 明 天 一 早 你 得 到 充 份 的 休 息 後 就 得 馬 上 離 開 。” “ 不 瞞 你 說 , 我 一 個 人 呆 在 這 已 整 三 百 年 了 。 三 百 年 來 , 只 有 你 一 人 可 以 闖 進 來 。 剛 才 我 提 到 其 他 人 , 其 實 是 更 久 以 前 的 事 了 。。。 ” 說 完 , 尊 者 嘆 了 嘆 息 , 語 气 中 充 滿 了 寂 寞 和 滄 桑 。 尊 者 在 生 滿 了 蔓 藤 的 石 階 上 坐 了 下 來 , 指 示 佐 冶 也 坐 下 , 娓 娓 地 說 道 :“ 我 本 名 訶 娑 陀 , 原 是 貴 族 中 人 , 但 我 從 小 就 與 佛 教 有 緣 , 常 由 宮 中 被 奉 養 的 師 父 那 裡 聽 聞 佛 法 。 十 八 歲 時 我 不 顧 家 人 反 對 毅 然 出 家 , 為 了 躲 避 家 人 的 糾 纏 , 我 隨 著 師 父 去 了 喜 瑪 拉 雅 山 上 一 個 偏 僻 的 山 峰 中 修 行 , 隨 行 的 還 有 三 位 師 兄 和 一 位 和 我 同 歲 的 師 弟 。” “ 那 是 什 麼 時 候 的 事 ?” 佐 冶 忍 不 住 問 到 。 “ 如 果 沒 錯 , 那 是 大 約 九 百 多 年 前 的 事 了 。。。 ” 尊 者 眺 望 著 遠 方 輕 輕 地 說 道 , 腦 海 中 盤 旋 著 一 幕 幕 的 往 事 , 嘆 聲 道 :“ 唉 , 人 類 的 心 智 真 是 奇 妙 , 不 論 過 了 多 久 , 有 些 事 , 忘 不 了 , 就 是 忘 不 了 。” 佐 冶 見 到 尊 者 不 勝 憾 慨 , 自 己 也 深 覺 同 感 , 從 飛 機 失 事 到 古 寺 獲 救 , 就 好 像 在 做 著 夢 般 。 受 傷 的 時 侯 , 那 些 已 經 埋 藏 在 心 底 深 處 , 以 為 早 已 忘 卻 的 往 事 , 也 一 幕 幕 地 浮 上 了 心 頭 。 “ 哎 !” 陡 然 間 尊 者 怪 叫 了 起 來 , 說 道 :“ 差 點 忘 了 一 件 很 重 要 的 事 要 對 你 說 , 那 就 是 , 當 你 成 功 離 開 這 森 林 後 , 請 你 大 肆 向 全 世 界 報 導 你 在 這 裡 的 遭 遇 , 更 不 要 把 我 給 漏 了 。 還 有 , 我 跟 你 說 過 的 話 你 也 得 宣 報 出 去 。 如 果 你 可 以 做 到 這 一 點 , 就 算 是 報 達 了 我 對 你 的 救 命 之 恩 。” 佐 冶 不 明 其 用 意 , 謙 虛 地 說 道 :“ 以 我 的 職 業 , 如 果 可 以 成 功 脫 險 , 尊 者 的 要 求 並 不 是 件 難 辦 的 事 。 可 是 , 能 否 安 全 離 開 這 森 林 還 是 個 疑 問 。 而 且 , 我 心 裡 也 在 揣 摩 著 尊 者 要 我 如 此 作 法 的 目 的 。” “ 只 要 你 答 應 了 一 切 就 好 辦 。” 尊 者 開 心 地 說 道 :“ 明 天 一 早 你 照 著 我 指 示 的 方 向 前 進 , 我 保 証 你 在 天 黑 之 前 就 可 碰 到 一 個 小 村 莊 。 那 裡 的 村 民 都 是 善 心 人 , 他 們 一 定 樂 意 把 你 帶 到 附 近 的 城 市 裡 去 。 到 了 城 市 , 相 信 你 也 不 會 再 有 什 麼 問 題 了 。” 頓 了 一 頓 , 尊 者 續 道 :“ 我 要 你 盡 量 把 遇 見 我 這 件 事 報 導 出 去 , 是 為 了 要 吸 引 一 個 人 前 來 這 裡 見 我 。 我 已 經 在 這 裡 等 了 他 三 百 年 。 如 果 你 不 幫 我 , 那 個 人 就 不 會 知 道 我 在 這 兒 等 他 , 他 也 不 可 能 會 來 這 兒 找 我 。” 佐 冶 聽 得 一 頭 霧 水 , 問 道 :“ 這 個 人 叫 什 麼 名 字 ? 有 他 的 地 址 或 電 話 號 碼 之 類 的 資 料 嗎 ? 我 不 明 白 , 尊 者 如 此 神 通 , 難 道 不 可 出 去 見 他 嗎 ?” 尊 者 哀 聲 嘆 息 地 答 道 :“ 唉 , 我 如 果 可 以 離 開 這 裡 就 好 了 。 這 裡 可 是 地 球 上 唯 一 可 以 保 我 安 全 的 地 方 , 你 看 這 包 圍 著 寺 廟 的 森 林 , 它 可 不 是 什 么 普 通 的 樹 林 , 而 是 天 上 的 菩 薩 們 運 用 念 力 造 成 的 法 牆 , 好 讓 想 追 捕 我 的 壞 人 們 偵 察 不 到 我 , 但 同 時 間 也 阻 止 了 我 的 神 通 超 越 這 個 界 限 。 所 以 我 對 我 等 待 的 人 一 無 所 知 , 是 男 是 女 , 是 老 是 少 , 叫 啥 名 字 我 也 不 知 道 , 唯 一 的 辦 法 就 是 讓 他 主 動 來 找 我 。” 佐 冶 心 裡 產 生 了 更 多 的 疑 惑 , 但 他 還 沒 來 得 及 發 問 , 尊 者 就 拍 了 拍 他 的 肩 膀 說 道 :“ 別 想 太 多 了 , 有 些 問 題 不 是 三 言 兩 語 說 得 清 楚 的 。 其 實 你 還 未 完 全 康 復 , 而 且 你 明 天 還 得 趕 路 , 倒 不 如 再 稍 為 休 息 。 待 你 醒 後 , 如 果 還 有 時 間 我 就 跟 你 再 說 多 點 你 想 知 道 的 事 情 。” 佐 冶 不 方 拒 絕 , 帶 著 滿 肚 子 的 嘀 咕 隨 著 尊 者 入 廟 就 寢 。 CHAPTER 2.4 : 印度篇 (完)

 

“ 世 界 將 在 公 元 2012 開 始 毀 滅 ” 瑪 雅 族 文 獻。 預 言

CHAPTER 2.5 : 馬來西亞篇

吃 完 了 晚 飯 , 再 到 嘛 嘛 檔 坐 了 一 會 兒 後 , 小 強 回 到 家 時 已 經 接 近 九 點 了 。 (作 者 按 : 在 當 地 , 信 奉 回 教 的 印 籍 俗 稱 嘛 嘛 , 而 他 們 所 經 營 的 小 食 檔 , 就 叫 作 嘛 嘛 檔 。) 小 強 的 父 母 親 坐 在 客 廳 裡 欣 賞 著 電 視 劇 , 其 父 還 手 執 報 紙 , 趁 廣 告 時 間 抽 閱 。 他 們 從 小 就 對 小 強 疼 愛 有 加 , 但 從 不 疏 于 唆 教 , 所 以 對 小 強 甚 附 信 心 , 也 沒 什 么 干 涉 他 的 私 生 活 。 匆 匆 打 了 個 招 呼 後 , 小 強 一 箭 步 沖 上 了 一 樓 , 在 自 己 房 間 裡 的 沖 涼 房 洗 起 澡 來 。 他 背 對 著 花 洒 , 讓 水 洒 在 背 上 , 將 右 腿 舉 起 擱 在 嵌 在 牆 壁 中 的 香 皂 架 上 , 細 心 地 檢 查 適 前 受 傷 的 部 位 , 心 中 充 滿 著 一 股 不 祥 的 預 兆 。 洗 澡 完 畢 , 小 強 抹 乾 了 身 體 , 也 不 穿 上 衣 服 , 便 到 書 桌 前 坐 了 下 來 。 只 見 他 凝 神 沉 重 地 把 擺 在 桌 上 的 美 工 刀 拿 了 起 來 ,猶 豫 了 一 會 兒 , 就 往 自 己 的 左 掌 心 割 了 下 去 。 頓 時 , 小 強 感 到 一 陣 刺 痛 , 艷 紅 的 鮮 血 亦 從 傷 口 隨 即 地 冒 出 來 , 佈 滿 了 他 的 掌 心 。 或 許 是 見 紅 的 關 係 , 小 強 不 禁 慌 張 起 來 , 用 紙 巾 堵 著 傷 口 以 止 血 。 過 了 幾 秒 鐘 , 小 強 感 覺 到 有 些 異 樣 , 立 刻 把 紙 巾 拿 開 一 看 , 驚 見 適 才 的 傷 口 不 知 何 時 癒 合 了 , 而 殘 留 在 紙 巾 上 的 血 液 也 不 知 何 故 消 失 了 。 小 強 腦 海 一 片 混 亂 , 他 走 到 鏡 子 前 , 望 著 裸 體 的 自 己 , 並 用 美 工 刀 從 左 手 臂 割 開 至 手 腕 處 , 刀 鋒 所 至 劇 痛 即 生 , 但 小 強 深 怕 驚 動 了 父 母 , 所 以 強 忍 著 不 哼 一 聲 。 血 液 從 割 口 竄 了 出 來 , 血 小 板 迅 速 地 凝 結 起 來 形 成 了 一 道 薄 牆 , 把 血 口 封 了 。 小 強 找 了 一 塊 乾 淨 的 毛 巾 , 用 力 地 把 手 臂 上 的 血 痕 抹 掉 , 只 見 割 口 消 失 無 蹤 , 皮 膚 竟 然 完 好 無 瑕 。 小 強 不 停 地 在 身 體 各 部 位 重 覆 測 試 著 , 被 割 開 的 皮 肉 都 在 流 血 的 同 時 痊 癒 了 。 不 知 過 了 多 久 , 小 強 捏 拉 著 身 體 最 敏 感 的 部 位 , 把 刀 架 在 它 上 面 , 想 切 開 來 看 它 能 否 癒 合 。 但 他 內 心 掙 扎 了 許 久 始 終 下 不 了 手 。 他 想 到 , 萬 一 這 一 次 不 湊 效 , 割 口 不 能 自 動 復 合 , 雙 手 握 著 流 血 如 柱 的 下 體 前 去 求 醫 , 會 是 件 多 麼 的 難 堪 的 事 。 所 以 他 取 消 了 這 念 頭 , 穿 上 衣 服 走 下 樓 去 。 小 強 原 本 想 把 這 怪 異 的 經 歷 告 知 父 母 , 可 惜 客 廳 一 片 黑 暗 , 查 探 之 下 發 現 他 們 早 已 入 房 就 寢 了 。 原 來 他 適 才 不 斷 地 割 試 自 己 的 身 體 , 不 知 不 覺 間 已 過 了 兩 個 小 時 。 小 強 不 想 把 父 母 親 叫 醒 , 便 百 般 無 奈 地 回 到 自 己 的 房 間 , 躺 在 床 上 胡 思 亂 想 。 或 許 已 經 很 疲 倦 了 , 他 迷 迷 糊 糊 地 入 睡 了 。 睡 夢 中 , 他 的 腦 電 波 忽 上 忽 下 , 忽 左 忽 右 地 移 動 著 , 自 主 自 性 地 組 織 起 來 。 他 夢 見 自 己 變 成 了 刀 槍 不 入 , 力 大 無 窮 , 可 以 飛 天 遁 地 的 超 人 。 和 壞 人 交 手 時 , 他 憑 著 超 能 力 佔 盡 了 上 風 。 但 後 來 , 壞 人 利 用 奸 計 將 他 的 父 母 , 好 友 和 愛 人 給 綁 架 了 。 他 在 威 脅 之 下 被 迫 投 降 , 任 人 魚 肉 。 壞 人 請 來 了 很 多 科 學 家 , 把 他 胸 腹 剖 開 , 並 在 他 身 上 進 行 著 殘 無 人 道 的 試 驗 。 但 由 于 他 的 生 命 力 太 過 強 盛 , 被 切 割 的 傷 口 迅 速 癒 合 著 , 不 論 對 方 如 何 折 騰 都 無 法 死 去 。 最 後 , 壞 人 把 他 的 父 母 , 朋 友 及 愛 人 都 殺 了 , 還 把 他 和 原 子 彈 埋 在 沙 漠 的 地 底 下 引 爆 。 在 強 大 的 原 子 威 力 之 下 , 他 看 著 自 己 的 身 體 一 層 一 層 地 消 失 。 夢 到 這 裡 , 小 強 陡 間 醒 了 過 來 。 他 心 臟 跳 動 得 特 別 厲 害 , 頭 額 與 手 掌 心 都 冒 著 冷 汗 。 他 用 被 單 把 冷 汗 抹 掉 , 閉 上 了 眼 睛 企 圖 回 睡 , 但 在 極 度 的 寂 靜 中 , 他 聽 見 了 平 時 不 曾 聽 過 的 聲 音 。 嗚 。。。。 嗚 。。。。 嗚 。。。。 那 是 一 個 女 人 哭 泣 的 聲 音 , 輕 聲 地 , 斷 斷 續 續 地 從 牆 壁 里 傳 了 出 來 。 小 強 不 期 然 地 爬 起 床 循 著 來 聲 走 到 牆 壁 的 一 角 。 可 是 當 他 把 耳 朵 緊 貼 著 牆 時 , 卻 聽 不 到 適 才 的 哭 泣 聲 , 只 聽 見 了 一 陣 隆 隆 聲 。 他 知 道 牆 後 的 空 間 是 間 狹 小 的 儲 物 室 , 之 後 就 是 父 母 親 的 臥 室 。 “ 難 道 是 母 親 在 哭 泣 嗎 ?” 他 心 裡 想 到 。 小 強 從 來 沒 有 見 過 父 母 親 吵 架 , 也 沒 見 過 母 親 哭 過 , 按 捺 不 住 強 烈 的 好 奇 心 , 他 離 開 了 房 間 , 走 到 父 母 親 的 臥 室 外 , 雙 手 按 著 房 門 , 把 左 耳 緊 貼 著 房 門 細 心 地 聆 聽 。 說 來 也 有 點 氣 人 , 原 本 四 周 是 一 片 的 寧 靜 , 但 當 小 強 將 耳 朵 貼 上 冰 冷 的 房 門 時 , 耳 中 充 斥 著 一 陣 陣 令 人 感 到 心 煩 的 “轟 隆 隆” 的 吵 聲 。 (作 者 按 : 那 是 房 里 轉 動 著 的 風 扇 所 傳 來 的 震 動 聲 。) 過 了 一 會 , 當 耳 根 習 慣 了 周 圍 的 聲 響 , 小 強 終 於 聽 見 了 父 母 親 之 間 的 談 話 。 他 聽 到 母 親 一 邊 咽 泣 一 邊 說 道 :“ 。。。 後 天 就 是 阿 強 十 八 歲 生 日 了 , 他 說 過 的 。。。 我 記 得 很 清 楚 , 他 說 過 , 如 果 我 們 不 在 阿 強 十 八 歲 之 前 交 還 給 他 , 他 是 不 會 放 過 我 們 的 。。。 你 還 記 得 他 的 樣 子 嗎 ? 那 不 是 人 , 是 魔 鬼 。。。 我 好 怕 , 我 怕 阿 強 會 被 他 捉 去 。。。 ” 他 父 親 說 道 :“ 別 擔 心 吧 , 我 們 從 那 裡 逃 來 這 個 國 家 都 這 麼 久 了 , 如 果 他 知 道 我 們 藏 在 這 裡 , 一 早 就 把 我 們 給 殺 了 。 來 , 你 想 想 , 我 們 整 了 容 , 又 換 了 新 的 身 份 , 又 逃 到 這 麼 遠 , 他 怎 麼 可 能 找 到 我 們 ? 就 算 那 麼 倒 霉 讓 他 碰 見 我 們 , 只 要 我 們 不 動 聲 色 , 他 是 絕 對 認 不 出 我 們 的 。” “ 你 說 得 也 有 道 理 , 我 真 是 不 爭 气 , 每 次 只 會 哭 。 你 呀 , 火 燒 到 眉 毛 也 總 是 那 麼 冷 靜 。。。 要 不 是 當 年 你 鼓 起 勇 气 , 用 計 把 我 和 阿 強 帶 了 出 來 , 也 不 知 道 會 發 生 什 麼 事 。。。 ” “ 那 時 阿 強 才 剛 出 生 不 久 。。。 還 記 得 他 母 親 生 他 的 情 形 嗎 ?” “ 怎 麼 會 忘 呢 ? 那 實 在 是 太 。。。 唉 , 我 想 起 就 。。。 ” “ 唔 , 那 時 我 也 幾 乎 嚇 呆 了 , 但 也 不 知 怎 地 , 我 望 住 了 那 孩 子 , 心 裡 想 到 , 孩 子 是 無 辜 的 , 全 都 是 那 魔 鬼 搞 出 來 的 。 我 們 不 可 以 一 錯 再 錯 , 不 可 以 將 他 交 給 那 個 魔 鬼 。。。 還 好 , 這 幾 年 來 , 阿 強 的 表 現 也 沒 讓 我 們 失 望 。 他 的 確 是 個 善 良 的 孩 子 。” “ 他 真 是 個 懂 事 的 孩 子 , 如 果 他 是 我 們 親 生 的 那 該 有 多 好 。。。 ” “ 我 一 早 就 已 經 把 他 當 作 親 生 兒 子 看 待 了 , 你 不 是 嗎 ?” “ 嘻 我 其 實 也 是 , 那 我 們 還 需 不 需 要 把 他 的 身 世 告 訢 他 ?” “ 最 好 不 要 吧 , 萬 一 他 要 找 尋 他 的 親 生 父 母 , 而 途 中 遇 上 了 那 魔 頭 怎 麼 辦 ? 。。。 別 哭 了 , 渴 嗎 ? 。。。 我 去 拿 杯 水 給 你 。” 小 強 原 本 聽 到 心 煩 意 亂 , 腦 海 充 斥 著 無 數 的 問 號 。 當 他 正 想 打 開 房 門 向 父 母 親 對 質 時 , 其 父 下 了 床 走 到 了 門 前 。 也 不 知 什 麼 原 因 , 小 強 陡 間 害 怕 了 起 來 , 或 許 這 一 切 發 生 得 太 過 突 然 吧 。 當 他 聽 到 門 柄 轉 動 的 聲 音 時 , 他 就 本 能 地 躡 閃 入 自 己 房 裡 , 抵 著 房 門 不 停 地 深 呼 吸 著 , 一 直 到 父 親 拿 了 水 回 到 房 後 , 他 才 鬆 了 口 氣 躺 回 床 上 。 小 強 的 思 緒 一 片 的 紊 亂 , 不 知 該 如 何 接 受 所 聽 到 的 一 切 。 他 不 期 然 地 回 想 起 適 才 發 過 的 夢 , 在 夢 中 他 有 個 愛 人 , 但 他 卻 已 記 不 起 她 是 誰 。 “ 是 小 欣 嗎 ? 。。。 不 , 不 是 小 欣 。。。 到 底 是 誰 呢 ?” 小 強 不 肯 放 棄 地 回 想 著 。 慢 慢 地 , 當 他 心 情 恢 復 平 靜 時 , 他 腦 海 裡 顯 現 了一 個 迷 人 的 倩 影 。 “ 難 道 是 她 ?” 小 強 心 中 想 道 :“ 難 道 我 喜 歡 的 人 是 她 ?” 迷 迷 糊 糊 地 , 小 強 又 再 次 入 睡 了 。 CHAPTER 2.5 : 馬來西亞篇 (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