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波旁姐妹花

(2020-11-17 09:22:04) 下一个

法国电视剧“凡尔赛”。

这部剧网上戏称“波旁姐妹花”。男主路易十四,男二路易十四的弟弟奥尔良公爵,两个都又娘又漂亮。故名。
 
我花了周末的两个通宵看完了。我觉得可以推荐一下。法国剧的故事情节,通常比不上英语剧的。这一部也不例外。
但是这一部也很可观。
 
首先是视觉盛宴。信手拈来。
 
场景一,第三季里面梵蒂冈的红衣主教去凡尔赛施压。晚上,路易十四派一个宫女去伺候主教,宫女随手把裙子往起来一捞,说,来做吧。主教说,其实比起肉体,我更喜欢吃草莓。就几秒钟的戏,宫女那个屁股真的是惊鸿一瞥!而且就那么直白。
 
场景二,路易十四和美艳裸少女深入探讨人生,路易十四气喘吁吁问,你丈夫要去前线了,你有啥想对他说的。裸少女说,我丈夫死在前线也挺好。路易十四生气说,这不行,毕竟我就这么一个亲弟弟。
 
场景三,王子去指定的边境接他的公主未婚妻。到的时候,公主正在光天化日之下随地大小便。她看见王子未婚夫来了,就一边提裤子,一边大大方方说,人有三急嘛,谁要你迟到了是吧。
 
场景四,好几场戏,都是公主百无聊赖,和她丈夫的男性情人一起躺在床上,忠心耿耿的等待他们共同的爱人回家。
 
还有一场戏,公主王子两口子,外加王子的同性恋情人,相互扶持,渡过一场危急,然后互诉衷肠说,我们一家人又挺过来了!
 
然后,王子和他男情人,一边一个,捥住公主,然后三个人,一起大步前进。
 
哦,还有一场戏,国王把一个美少女带进他兄弟公爵的房子,公爵问,这谁啊。国王说,你仔细看看呢。公爵带着殷勤客气的笑看了一会儿说,哎,不好意思,真不认识。
国王说,这是你的女儿,路易安娜公主。
因为都是保姆带着,所以,嫡出的女儿都确实不认识~
 
然后国王说,她得去和亲,嫁给一个先天性的弱智。公主不肯,她初次见面的爹,反手就给她一耳光。
 
以上这两位,就是这部剧的男一男二,国王两兄弟。
 
所有的肮脏,残忍,自私,都那么简单粗暴,赤裸裸,就好像拉屎拉尿的身体本能一样。
 
以上,也是推荐这部剧的第二个原因是:平视的角度。
这个剧一方面再现了路易十四的雄才大略,另外一方面,对其好大喜功,以及对老百姓的忘恩负义,贪婪,嫉妒,残忍,也一点点都没粉饰。
而一边,包括主角路易十四在内的贵族们的荒淫自大狠毒,另外一边,老百姓早已精疲力竭,家破人亡。两边都描绘得淋漓尽致。
 
一边看一边很难让人仅仅自我带入到雄才大略的路易十四那里。
 
那种视角,实在是震撼。足可以弥补剧情的不足。
我们从小的教育,其实一直在培养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个视野。等进入社会,才会发现为了欲望而杀得你死我活,才更是人间真实。

截图,国王的兄弟和他的小男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