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狠心一刀

(2020-08-11 05:35:36) 下一个
啧啧啧啧,我狠狠的几刀剁下去,就后悔死了。
遥记得,前几天我买它的时候,就是在路边上,一个小货车拉了一车,我说,挑个老的。
货主说,随便挑,全部都是老南瓜,连皮都是绵绵滴。
 
我刚刚剁了才发现,实在是瓷实的老瓜,瓜子都特别饱满,洗干净晾起来。
前天多买几个就好了。
 
我咋就突然想起来了,上个星期吧,一个老同学脑溢血死了。他当个小官,有次同学聚会,他把手伸进一个女同学的胸部,抓过来抓过去,对方依然和他谈笑风生。
同学群只是冷冰冰转发了一个讣告,转发者一个字都没有多说,然后一个星期了,也没有一个人提一句。遥记得那年他妈还是他爸仙游,同学们组织去吊唁那个盛况。
 
哎,我狠狠再剁一刀,心想着,要吃就吃个够。昨天吧,两次打车,出租车司机都说,疫情后打车的人特别多。其中一个总结说,主要这次疫情后,人都想开了。
 
而昨天晚上打车,另外一个司机说,就是七八年前,五六个人吃个火锅,二三百就够。现在明显不够了。而这七八年,打车的计价又没有变,相当于工资没有涨,但是钱不值钱了。他哀叹,现在养活一家人不容易。不过说是这么说,中途他一个哥们喊他聚会,他立刻说,我把这个客人送到,立刻就来哈。
这也算是及时行乐想开了?
这么一想,我立刻把牛肉又多切了一大坨。
 
诗云,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牛肉炖南瓜,各切一大坨。
人生不满百,努力加餐饭。
 
这次第,瓜已斩,刀入鞘,肉下锅,绿豆浓汤凉起来。朕就可以躺着打会儿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