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的流水账

(2020-07-24 09:13:52) 下一个
 
 
早上,从公交车下来,看到超级新鲜玉米,十元五个。而且,是个小鲜肉在卖。赶紧买上。
三个拿去工作室给朋友们吃,两个拿回家喂娃。
 
到了工作室,看见青海来的朋友送的一大盒野生黑枸杞。假的黑枸杞满天飞。这个真的,那就打开给自己和喜欢的朋友一起吃。
 
这一点,我和娃他爹就不同。或者说,他依然是曾经的我。得了两瓶好酒,他马上说,好,留着送人。
 
我不喝酒,但是我就给打开了。
 
你看,送人的话,就送比较容易买的。费劲才能买到的,首先要满足自己以及喜欢自己的人。
 
这种想法,对于我们这种低自尊的人来说,是需要反反复复的给自己强调的。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我给她说我最近的一个感受。就是,身边的人,收入越来越高,我突然发现,我承认的底线越来越低。有次遇到一个正在读在职博士的大律师,风生水起,生龙活虎,财源广进的那种。我们讨论了一下写论文的事情,我说一旦被一个小问题挡住了,好久就都没有一点点进展。
他云淡风轻的说,写论文,干嘛要弄懂呢。
 
不敢说醍醐灌顶。至少,这个思想,让我赶完了手头的一点活。
 
晚上,我是打车回家的。每天晚上都和打仗一样。必须要集中精力把精力用刀刃上。
 
菜摊老板娘说:
紫薯6.5
扁黄桃19.4
香菜1.2
蘑菇3.5
.......
 
自从我发现菜老板给我多算了一倍的钱,而我主动要求之后,现在他们都一样样加给我看。
今天是老板娘,她报完单价。她扭头就问我,你都记住了,是吧。
我点点头说,39.5。
她说,我们没有文化的就是不行,记不住。
 
才怪。对于收入比我高几倍的人的智力和精力,我首先都是顶礼膜拜。我观察你们很久了。我心里嘀咕。
当然,发现他们成于人品差,那再说。
 
在楼下取冰激凌机的时候,钢琴老师打电话来说她到了。而之前托的帮忙给娃分班的人也打电话来生气的说,你一会儿说找人,现在又不找了,你这个人!
 
其实这个事情我动摇过几次了。老友反复强调说,重要的不仅仅是学校,去哪个班级也超级重要。
因为她在国内top5的高校里当老师。而且是凭着实力站住脚那种。学习的事情,当然学霸说了算。所以,娃一开始网上报名,我就开始上窜下跳。
 
然后,后来又和最好的朋友偶尔聊起来,她说,她没有找过人,小学老师一直给她孩子白眼。
 
现在她家娃高中,心,智,都一样强大。
 
我这个好友,举止温柔而内心强大。更兼,我和她可以动的资源,差了一个数量级。她可以放任娃去锻炼,我的娃更需要磨练。
 
我立马就又被说服了。
 
我今天晚上就打电话过去,请中间人吃个饭道个歉。
然后,娃的事情,马放南山去吧。
 
等匆匆回家,娃的钢琴老师,我曾经的学生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我说,等着,上完课吃冰激凌。
 
我尽量蹑手蹑脚把冰激凌机洗干净。绿豆沙是早上出门前熬了半个小时,再关火,然后一直焖到现在。
糖罐子里有块大冰糖。可能是哪次茶摊子上没有放茶里,而带回来的。正好抓出来放进绿豆汤,再开文火。
 
就是娃最近听的“三体”里面,忘了是不是格里高利还是加尔文,要烧死汪淼吧,说,用文火,那种火。
 
冰激凌机的说明书上说,食材必须冷冻过。我靠,赶紧把早上才开始做的热乎乎的酸奶放冰箱。
 
弟媳妇在微信上说,姐,你寄的云南大火腿收到了。
 
我还在给娃的老师弄绿豆酸奶,我爹的电话就打来了,他说,那只火腿他称了,洗干净是29斤。顺便我告诉他,我给我侄女买了手提电脑。又漂亮,配置又好。他问了价钱,一边说太花钱,一边让我不要给侄女报太贵的钢琴班,带着憋不住的兴高采烈:那个火腿的肉真好看!
 
那啥,这个事情,我早给朋友们说过,我在网上孝道之类的批评,有时候可以让人觉得犀利,基本上,是因为那是对镜自扇。
pia,pia,pia。
有些桎梏随生俱来,肯定有一波人和我一样这样,在反复自骂中缓慢成长。
 
只愿,那些倡导孝道和扶弟魔的极端恶心的动机,被广泛的认知。
 
挂了电话,我才看了看“下厨房”app,验证了一下,原来真的有酸奶和绿豆沙做的冰激凌。
那就好。
然后,再开始洗菜。
不一会儿,绿色的油菜,白色的口蘑,扁黄桃,都泡水里。
 
又想起,我还买了紫薯,做冰激凌的话得多好看!
 
那天朋友说,有些人,实在是,损人利己以及损人不利己的事情都做。
 
然而,你看,只要避开那些恶,生活是这样的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又想起昨天,我给娃他爹说不希望,娃像我们那样,在别人的情绪和自己利益之间犹豫不决。
 
娃他爹回答,现在这一代的娃,直接就站在我们摸爬滚打,头破血流才得到的结论上了:比起自己的利益,别人的情绪不如响屁一个。
 
当然,是不伤害他人利益的基础上。这指的不是我要把自己的利益割让给你。
 
对父母,亲戚,人生偶遇的同行者,都是这样。下一代的小孩子,普遍都可以做到吧。
 
前天才做的南瓜面包,本来打算晚饭当主食才,才发现居然全部发霉了。
 
我在厨房东挪西补,娃在外面听“三体”,怕AI讲的他听不懂,我得不时出来试探一句,丁仪对汪淼说的老太太是谁啊,娃说,叶文洁。
 
一会儿,三体人开始在游戏里述说他们认知的史诗了,发明了八卦的伏羲,喝完调料,跳进大锅了;周文王带着阴阳论进了朝歌;忘了是谁,献上了星空图;然后,人体计算机产生;......恒纪元乱纪元变幻莫测,生存和求知的欲望交织,纷纷扰扰,泥沙俱下,而宇宙的真相就在这样的跌跌撞撞中被层层被揭开。
 
我回头看看我自己的成长过程,从修齐平治,到贤良淑德,再到各种无可回避的现实中,时而随波逐流,时而谁遇而安。裹挟在洪流中跌跌撞撞,不断自我更新。
 
最终,我今晚的冰激凌并没有成功,冰激凌机三个小时都没有成型。
晚饭也烂七八糟的。Ai也没有给娃讲清楚三体。
不过,都是过程吧,盼冰激凌机来的这几天,做冰激凌的时候,还都是满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