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雪夜咖啡店

(2020-01-23 17:42:30) 下一个
晚上,和朋友约着去坐坐。下雪,疫情,明天过年,今天能一起坐坐的,也算是铁姐们儿了。
 
记得一开始她看了我一些文章,主动加微信的时候,知道我有点儿首饰生意,她就提前说,我是没有钱买的哈。
 
我做人目的性一向强,也明确告诉她,我愿意和她也是另有目的的。
彼此都能接受对方的动机,那么不妨交往一下。
 
然后我们就交往到了现在这种状况。夏天,我说遛娃走,那之前我们没有见过几次。她立马就带着两个娃跟我去我老家大山里住了几天。
 
而这会儿的雪夜,我们两在人迹罕至的咖啡馆吃着外卖的凉皮,畅谈人生。
 
她说,她打算给系主任拜年。因为,前不久第二次,她拒绝了他要她做副系主任的建议。她说,那么一点点资源,那么多人争,300元一天的监考机会,都能明争暗斗。而且系里有太多各种子弟,摆平他们,实在太劳心劳力,而且妨碍她作为法学老师和律师,坦坦荡荡在外面赚钱。
 
我给她说最近的愤怒,居然有人把金庸比刘慈欣。在我看,金本质是极其市侩,贪婪,势利的功利主义者,他的文字淋漓尽致的透露出他的见识,完全不能和悲天悯人,以及对世界本源充满好奇,敬畏的刘相提并论。
我给她推荐我最热爱的几个刘的短篇,山,吞食者。
我那么急切想知道真挚自律如她,对我热爱的东西的看法。
 
她帮给我分析,我最近的疑虑。我的前路的打算,她告诉我可以给我提供的帮助。
 
我们互相分享各自解决家庭矛盾的技术问题。
 
互相解决负能量,提出积极的应对建议。半夜分手,我只觉得,形形色色的闺蜜,实在让我各种幸运。
而,过好多年,我应该都可以想起,雪花飘飘,瘟疫横行的除夕前夜,我们从咖啡馆出来,舍不得分开,那么快乐的走过的那么一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