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凉皮大王

(2020-01-18 20:32:59) 下一个
遇到了真正的凉皮大王。
是病房的中间床的大哥。听说他卖凉皮的,我就来了劲儿,惺惺相惜之情油然而生。
他是做凉皮批发的。本市最大两个凉皮连锁店都是他供货。
其中一家,我昨天才办了卡,凉皮vip卡,90元。每次可以享受9.9折优惠。
当然,我是被忽悠了。
 
我说,你生意好啊。
他说,还行。累呀。
我心有戚戚,点头,就是呀。
他说,我通宵不能睡的,然后送凉皮送到中午十二点,才回去睡觉。
 
他是胆结石,我感觉是,是这些天我见过最严重的一个。他脸色一直是黄黑黄黑的。
 
我问了我最关心的问题,现在还放硼砂吗?他和他媳妇立刻说,那判刑呢。现在放食品色素都要罚五万。
现在作坊里全部是监控,啥都不敢放。
另外一个病友问,为啥放硼砂?
我说了以前从另外一个卖凉皮的那里听来的解释,不放硼砂,一斤面做两斤凉皮。放了的话,要做六斤。
 
中间床的大哥说,哪儿有那么多。放了的话,稍微做多一点点。不放,一斤面做两斤半凉皮,放了的话,一斤面做三斤。
 
我又问他怎么做擀面皮,他给我详细解释了一下。我感觉我又可以了。
他接着说,不过,我们现在一天做三十袋面吧。全部是机器了。
 
一会儿,护士来,对他说,你最好买个腹带吧。
娃他爹插嘴说,楼下商店有,168一条。
护士一走,大哥的媳妇说,这么贵,反正也快好了,不买了。
 
大哥对我们说,你们看看,我这个婆娘。
我婆婆转移话题说,这个小丫头是你们小女儿吧。每天陪你陪得这么好。
大哥说,不呀,孙女。
看起来这大哥比我们也大不了多少。实在让我们汗颜。
 
又一会儿,医生来说,你们又欠费三百了,麻烦交一下款。
大哥说,前天刚刚缴过呀。医生说,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再开药了。
大哥说,上次欠了八十的时候咋能开药呢?
 
一会儿医生出去了。我们等着做手术。大哥在那儿哀叹,我想吃凉皮,以及,出院再不这么辛苦了,雇人了,赚钱没够的。
我家的亲友们纷纷表示赞同。
 
你来我往,我就是觉得津津有味。记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