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杀人诛心

(2019-12-16 09:47:32) 下一个
 
 
今天掐了一下时间,做馒头一共花了11分钟。1分钟,称好材料放到面包机。发酵后,花30秒,挖半杯大米粉(朋友送的,不吃浪费)进面包机,再来一次和面功能,以排气。面包机的第二次和面功能之后,立刻把面团抓出来,做成七八个馒头剂子,一共花了8分钟。中间开火,笼屉抹油,放上剂子,然后关火 。
二十分钟后,二次发酵好了,再次进厨房开大火。25分钟关火。
开关火进厨房一共算半分钟。
 
馍馍上锅的时候,我又弄了一个剩菜堡,前天烤羊排剩下的腌羊排,还有昨天晚上吃火锅剩下打包回来的茼蒿呀,毛肚呀。
 
就想起昨天我们吃火锅的时候讨论我们的婆婆,她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却觉得自己不配享福。
当然,这种婆婆谁摊上谁享福。只是,稍微有良心的儿媳,以及真的略怜惜她一点点的人,又于心何忍。
推己度人,我也自不会过成这样让爱我的人疼惜的状态。
 
居然有人扣帽子说,提倡享乐,以及把勤俭美德说得一钱不值。
打住哈,这种扣帽子实在是杀人诛心。如果以彼之道的话,就是,明明现在国家提倡创造夜市文化,就是让劳动人民在辛苦一天之后,有适当的休闲娱乐活动。
劳动人民不配享受吗?这是在为黑心资本家违反劳动法的996摇旗呐喊。
 
还是,女人不配享受,不能吃个小火锅,谈论一下婆婆,只能男人们撸着地沟油的串,谈论副国级思维模式的天下大事?
这也太不符合社会主义人人平等的精神了。
 
而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比如我闺蜜家做午饭的阿姨,只做午饭哈,一个月是2000元人民币。你老婆在家至少要做早饭和晚饭哈,市场价是三千。一人一半,如果你不做,那么一个月就给老婆1500。打扫一次卫生,平时我们这里100平米的房子是350,过年前我付过600的。一周一次大的大扫除350,每天若干次小打小闹的,一共算五十。一个月差不多3000吧,一人一半,你不干活就再给你老婆1500。
以上,是3000。
 
噢,我有个朋友,相亲对象说,他在北京工作,但是,他爹瘫痪在俺们这里,所以他需要找个媳妇照顾他媳妇。
还有前几天韩国的事情,一个女的得了癌症,拿着自己的钱疗养去了,她老公追上来掐死她,一边说,你疗养了我妈谁伺候。
 
底下有评论说,这些卑鄙的人为啥结婚,是因为没有钱请保姆,自己又不懒得干吧。
 
还有接娃,辅导学习,你不干也就付一半给老婆。按照你家门口补习班的钱算算?
 
毛主席在1919年“女子自立问题”一文中就教导我们,女人干活绝不少于男人,只是女人的生育期间不能干活,所以男人就趁这个机会,压迫女人。
来,要不要再算算现在代孕的市场价?女人因为生,育,而减少的工资以及升职机会?
 
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说,家庭是讲感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所以怎么能按照市场价算生育成本呢?
 
我靠,你理都不讲,还讲毛的感情。
 
你到底要不要遵守社会主义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精神?你要不要遵守社会主义人人平等的精神?
往轻了说,这是软饭硬吃。勤快节约的女人一大把,瞎了才要软饭硬吃男。
 
而按照你们给人扣帽子,杀人诛心的德行,见不到劳动妇女按劳分配,和劳逸结合,这是以封建主义女德,代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是复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人权:)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好久木有见了!!!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赞个快人快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玉妹妹的大作让我读出了边边的意境,为捍卫女性权利振臂一呼!把老婆当老妈子用,使劲儿欺负老婆的男人都是渣男,不论他请得起保姆还是请不起保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没出息的男人只有本事欺负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