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魔芋随想

(2019-11-30 07:46:47) 下一个
 
 
今天一堆烂事。比如,早上去看学区房,中介说,6楼,没电梯。
等爬到5楼半的走廊,中介说,现在是一楼了,再爬6层就到了。
而前天看的一套,更是老破小,去了中介才说,没有厕所,不过,有个盥洗室,虽然不能洗澡,但是,可以擦擦。
我去,早说,这种房子我就不会去看。
晚上回家,躺了一会,只觉得压力山大。我决定,还是边做我最爱做的事情,边思考人生吧。
 
我想起我有一包魔芋粉,我就挣扎着爬起来,就这个了。
我倒了不多的一点儿水烧上。我喜欢吃硬些的魔芋。我小时候的魔芋就这样。
朋友说,她喜欢吃白菜叶子,因为她小时候特别穷,她家白菜棒子是炒菜吃的。白菜叶子软,拿来下面条,只给她哥哥弟弟吃。
现在她自己的小生意,一个月流水百万以上了。她还是白菜叶子吃不够。
 
我沾了一下,水有点儿烫了,这个时候,我撒一包魔芋粉进去。有些视频,是用筷子搅拌的,哎,就我这种家庭主妇才知道,大长汤勺才是更好的搅拌利器。
 
突然又想起,我靠,今天没有看拼多多我的种树游戏,不知道有人偷我的水没有。
我是越活越睚眦必报了,有两个天天偷我水的人,我恨不得去骂一顿。当然,我得装得文明一些,我都认认真真偷回来。
接着又想到,魔芋做这么多,给谁送一些的问题。和人分享,从来都是让人愉悦的事情。裹尿布的娃娃都知道,点点窝窝糖,拿给奶奶尝一尝。下午,我路过,就送了一盒牛轧糖给我印象好的师妹。虽然接触不多,但是小事情上,她不肯让我吃亏。现在这个就是我看人的标准了。
 
有那么多人,本性低贱,你对他们好些,他们就自觉可以欺负一下你。那种侮辱感,过好多年想起来都余怒不消。
 
我又想起,前几个月,闺蜜老公问,你到我家咋每次这么客气。我说,我最穷的时候,你老婆借给我八百欧元缴房租。
那会儿有个经常在我家混饭的妹妹,二百欧元都不肯借给我的。
 
闺蜜夫妻诧异的问,真的吗?早忘了借我钱的事情了。
 
好吧,我老了,口味越吃越淡,爱憎越来越浓了。
至于记性嘛,可能是遗传。我外婆八十岁的时候,说她小时候,上寄宿学校的时候,谁小气没给宿舍里的人买该买的煮玉米,说的时候带着点儿愤愤不平。
 
魔芋粉煮好了。关火,等凝固,然后,这里有个诀窍,就是等十五分钟过后,倒些醋或者我老家那种酸菜浆水进去,再煮一下,魔芋就比较硬。
 
好啦,看,魔芋好啦~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但是,我照样可以装得像个老手,把娃他爹唬得一愣愣的。
 
就是想边做吃的。幸甚至哉,写一篇唠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usy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