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掐架的一点儿心得

(2019-11-23 19:07:28) 下一个

下午公园门口等人爬山,一个年轻姑娘和一个小伙子站到走廊矮栏上拍照。

一个老大爷走过去说,这是人坐的地方,不是给人站的 。

那两个年轻人没有理他。

老人很较真,去找来公园管理员。管理员说,你们下来吧,这是什么行为啊。

口气只能说严肃,但是绝说不上恶劣。

那两个年轻人怒了,吼起来。吼来吼去,基本就是两点,第一,老头说的方言,他们不懂。第二,管理员态度不好。

包括我在内的游客,就坐在两米外的栏杆上,瞎了才不知道那是供人坐的。而且,方言听不懂也只能是存疑。

两个人高马大的年轻人越战越勇。当他们说出,你们就不尊敬游客吗?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忍不住了。

我上去说,管理员的态度并没有不好。如果他们投诉,我帮你作证。

大概看管理员有了帮手。男的开始拉着女的走,女的不肯走,想和我理论。

我说,巨婴就在家待着,找你娘老子理论去,出来混什么。

他们还是走了。

我那会儿一个人,朋友十分钟以后才到。

但是我就忍不住愤怒,应该是察觉到,那两个年轻人的套路,其实很熟练的。

他们承认错了,但是,首先,咬定没有听懂方言,无心之过,不知者不罪,有无辜的一面。

并且这么一点点无心之过,但是,你态度恶劣,这问题就大了。而我们这里正在争取文明城市。他们那句不尊敬游客,尤其是外地游客,搞不好是要给管理员真的惹事的。

明明是他们自己的错误,可就地打个滚,就真的有可能碰瓷成功。

这种本能反应,迅速,精准。

包括他们开始那么凶,后来有人说作证后,骂骂咧咧,但是迅速走了,也是基于对状况的判断。

都透着基于本能的老道。只觉得恶心。

所谓有些人,二十岁就老死了,八十始埋。就是这样吧 。

而明明做错了的事情,通过碰瓷来倒打一耙。 这是现在的常规操作~

而我自己经历了这样的事情,我有套房子,是烂尾的时候,从同事那里换来的。成交后一年,房子意外封顶。对方要反悔。我给告了,并且最终胜诉。

然后,拉锯两年没有执行。因为,对方说,我骂他老婆是biao子从良。所以他太愤怒了。除非我给他道歉赔钱,不然没完。

平心而论,我骂是骂了,我说,你带着老婆在单位大骂我一顿,就想问我要一套房子,在中国女儿女婿是不敢这样的。只有儿子媳妇才敢。虽然,你大我十六岁,但是我给你一个机会,你去做个dna鉴定,你只要证明我们之间的母子关系,房子可以给你~作为妈和婆婆,该尽的义务我绝不逃避。

然而,天地良心,你可以怀疑我人品,本事我就不咋地。但是,biao子从良这种蠢话,是怀疑我智力。

这些年,这官司和执行,实在耽搁我不少时间。

所以公园的那一瞬间,我就恶心得不能自已 。按都按不住

而,借用网友的话,感谢他们找到了彼此,之后,在家里老老实实的搞人民内部矛盾吧。他们要是还纠缠我,下次我就一边喝茶一边把我的感慨说出来,要是,你俩有你们自己想象的一半聪明,都不会沦落到找对方吧。

噢,本掐架总结的中心思想是,本来做错了的事情,通过就地打滚的碰瓷,来倒打一耙,早就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啦,亲们各自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离得远远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巨婴就在家待着,找你娘老子理论去,出来混什么“。 哈哈。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加入楼下 ‘spot321’, 你这样的人多几个就好了!!!

“本来做错了的事情,通过就地打滚的碰瓷,来倒打一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人多几个就好了!!
花甲假花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