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早点时候的胡说八道

(2019-04-19 04:42:57) 下一个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先把植物补光灯打开。清明前后,种瓜种豆。妈的,我清明种了那么多,韭菜,小葱,茴香,没一样发芽滴。好在仅有的一颗茴香,之前薅了一次,摊了春天里的第一场茴香饼子。

好在薄荷又冒些小芽芽。我就薅了些叶子。
我有些去年的龙井没有喝完,据说,常规的泡法已经不那么好喝了。虽然我嘴粗尝不出来。不过,和阿拉伯人那样,加薄荷一起煮了,还是够味的。

当然,阿拉伯茶里面放糖的,俺这血糖,就敬谢不敏了。
昨天才看人说,美国历史上糖业资本比较强势,借着当时医学发现红肉不健康的由头大肆宣扬吃糖健康。结果美国糖消费量猛增,而且因为持续了一代人,很多家庭都养成了高糖膳食习惯。资本杀人于无形。
反其道而行。现在我家也就只有酸奶还加糖。
把自制的牛肉包子放锅里,干焙,一会儿再翻过来。再煮鸡蛋,开火几分钟关火,过几分钟再捞出来过凉水。基本保证溏心。
朋友送了些每日干果,就是每个小包装,里面各种小干果那种。
其实很方便。然而,这种还是独立包装的,还是尽量要抵制吧。
流到自然界,不知道有什么幼小的生命,会因我图一时方便所做的孽,而孤独痛苦的死呢。
当然,既然朋友送了,还是要吃掉滴。人不都在一丝善念和强大的现实之间妥协。

然后给娃说,看,这个腰果多好吃,可惜每一包只有一粒呀。
营销策略来着。
昨天刚买了一堆越南腰果。

早上的水果是芒果和香梨,其实娃在幼儿园有三餐两点。但是早晚我们再家在进一点儿水果,干果,粗粮,以及奶制品。
娃是严重的早产儿,和他同龄人比起来,个头惨不忍睹。
就和,我阳台上的小葱小蒜弄个植物补光灯,我把我咸菜坛子都贡献出来沤肥一样,先天不足,后天补。
哎,心里叹口气,给娃再补了两颗南瓜子。

儿子昨天就表示,不吃芒果。因为周末在奶奶家,影响力强大的奶奶告诉他,芒果热性的,不能吃。
我呢,昨天开始给娃读了百度上芒果的营养成分。
然后早上呢,一边给他塞芒果,一边各种威逼利诱。

那啥,娃,热性凉性,肝火,之类中医那些理论呢,其实想当然的地方很多。
于是,我给说了李敖举的那个蝙蝠屎明目的例子,人们以为蝙蝠眼睛好,其实蝙蝠明明是通过超声波定位的。白吃了那几千年蝙蝠shi。
当然,这个时候一定也要举个外国人犯蠢的例子,生而为人,黄的,白的,黑的,只要经济地位差不多,思维举动的差别,远比有些自卑感十足的人所期望的小得多。
地域,人种,性别,年龄的歧视这些,实在用起来太方便了,只要你想理由,随便都可以找得出例子。然而,这种方式慰藉失败的人生,只能走向更失败。
与个人无益,还容易被人利用。

于是我又给娃说,当然不仅仅我们的祖先,欧洲人老祖宗一样滴。很早以前,有欧洲人认为柳树长在水边,所以柳树根肯定可以治疗关节炎。

并且我告诉娃,通常人们觉得,男人比女人聪明,而理科生比文科生聪明,虽然这些都不是真的。不过,很多人还是把相信中医的叫“文科傻妞”。说来,你妈我就是呢。不过呢,只是给你说下,普遍认为聪明的人,对中医的看法。

嗯,还有人说,没有中医,哪儿有我们老祖先,可是,很长时间里,中国人的平均寿命都只有30岁出头。中国人的平均寿命翻翻,是西医普及之后呀。中医肯定有合理的地方。然而,不合理的地方也海了去了。因为道听途说的不确切的理论,不吃爱吃的芒果,你得多不划算。

不过,儿子最后肯吃他原本热爱的芒果,还是因为我的杀手锏。我说,你要不吃,周末就别去奶奶家了。


妈的,白废了老娘的三寸不烂之舌。


一会儿,他说,我要拉粑粑。于是,这周第三次,和老师在微信上说,请勿留早饭,拉完粑粑就来。

又一会儿,我在书桌跟前开始装模做样赶活儿。娃带一丝粑粑臭,过来抱住我大腿说,不想上幼儿园。这是每天例行的公事。
亦如每天晚上,他都要唱,不想去学武术,不想去学画画。有时候我得提醒他,错了,今天晚上你是轮滑课。噢,他就接着唱,我不想去轮滑。每天,早晚。

哎,又开始了。突然他指着我电脑旁边说,那是什么。我拿过来说,刘阿姨送的果汁软糖,就是你特别爱吃那种。
刘阿姨,是帮我的首饰做制图的姑娘。我这几年赶点儿想做的私活儿。没有固定收入。幸而,虽然东奔西跑不停歇,不过到哪儿都可以赚个饭钱,不至于手心朝上,受闲气。人性不可试探不是?

我做势要吃,儿子在跟前咂嘴巴,亦如每一次。他笑着等我把糖塞他嘴里。等他嚼了几口,我说,这是一颗“吃了就要上幼儿园糖”,然后我指着糖纸上的字,一个字一个字念,吃了就要上幼儿园糖。
他说,哼,你欺负我不识字。
他爹说,走了,小文盲。你不去幼儿园怎么学认字呀。

突然想起昨天晚上,我一边看火影同人,儿子爬过来,大声念,下,中,了,上,了,了,了,了。
就是挑那些他自己认识的。
我讲给他爹,大笑中,他们出了门。
我把娃的小马桶拿去洗。我是前天才知道的,浴室有个小刷子,是给娃洗马桶的。我极少伺候娃拉屎。
网上有人说,女人长了子宫,就是要生孩子的。可是,那也得挑父本不是。男人到底粗糙些,包括洗马桶在内的脏活累活,天生就是得爹干。而且,十八九,这个需要女人自己训练。朽木不可雕那种,生孩子之前,就赶快让滚。所谓“子宫道德”。

这会儿,粑粑臭气未消,嘴里仍然满满的茶香薄荷香。亦如,继往开来的生活。
呃,好了,我赶活儿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