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嫁是不嫁

(2019-04-14 09:26:52) 下一个

毛主席说过的,革命最大的任务是,分清楚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改一下也是说得通。
活着,最大的任务就是,分清楚啥是工具,啥是目的。
一样米养百样人,各人有个人的口味不是?
比如我吧,对于婚姻,我34岁开始,才开始明白了,我就是喜欢小孩,我结婚就是以生养孩子为目的的。
那年,我稳定下来了,二月份开始,就在各个相亲网站注册,相完早上相晚上。一对一不够,还参加什么佳缘的集体相亲会。
那会儿女的也是要钱的。我掏了一场一百元 ,我。
我是当年6月份确定对象的,9月份我生日那天领证,江湖人称,35岁以上没有结婚的女的叫齐天大剩。
不行 ,我得当一天。
舆论对女人确实是太恶毒了,幸亏只是以人渣们能理解的范围。
比如,荡妇侮辱,比如剩女侮辱什么的?
咦,性欲旺盛,以及不想结婚,被当做侮辱的话,其实这侮辱指的方向难道不是,鼓励女人嫁给痿男吗?以国男现状,看看统计数据就知道,中国女人拥有全世界最高的就业率的同时,还承担了绝大部分家务劳动。
那么,那些荡妇侮辱,剩女侮辱背后,所指引的三秒痿男,也大比例同时不会做家务,还兼没钱。
要来做甚。

于是呢,这有个显而易见的事情,就是,谁说,你们女人就想要器大活好,几乎毫无疑问,这人器小话多。
远离为要,切记则个。

回过来,我继续,我结婚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孩子。

但是养孩子是多么浩大的工程,半夜起来哄娃。反正我是起不来,所以,我就得找个半夜起得来哄娃的。
人嘛,只要不自我欺骗,大部分是做得到明目清心的。

娃稍大些,必须一方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一方陪学习,再稍大些,搞定学区,仅仅靠着任何一方,跑死你,你也搞不来一块砖头。
也许,双方都搞不定这个问题,至少还可以执手相看泪眼。
但是,双方在生育过程中付出的不对等,双方的家务劳动,必须是要被充分被尊敬的。

就凭你多赚那么点儿钱,就觉得可以颐指气使让我做家务,想多了。
我妹家的保姆,每天只给娃做两顿饭,不包括大人的哈,别的啥都不管,三年前,是四千块一个月。
什么,女人的贤惠?滚一边找你妈去哈。我只管我自己生的,哪怕你是娃的爸,也不是我接收你这么大一个拖油瓶的原因。

什么,女人长了那个器官就是为了生孩子的。那我为啥要和你生?

女人不是比男人少了三千万吗?
顺便再说一句,你们随便去知网上挡几篇专业论文,中国农村,百分之七,八十的农业劳动由女人承担,但是因为女人往往因为外嫁而失去土地,广大女农民的生存资源就不被保障,在养老保险远不足养老的时候,养儿防老,并且只养儿子,就只是一个经济问题。狠毒自私的父母,为了自己,而遗弃,杀死女婴,就不罕见了。

那么,凭啥,让人家只生女儿的人,不能要彩礼,活该人家吃亏?

既然,都要彩礼。凭啥我不要。面子我不要呀。
我,齐天大剩,矮,胖,黑。要彩礼。要求男人赚钱且做家务。不然,为毛要嫁,市场黄瓜2元一斤好吧。
噢,我同事同学朋友里有的是黑人白人黄种人,为啥不试一下。

噢,当时记得某某佳缘的相亲会上,大概男人70个,女人20多个。记得主办方说,绝大部分城市都是这个比例。

那次相亲会上,很有几个我在网上已经拒绝过多次老男人,还是试图再让我考虑一下。

噢,对于生育么,我确实年纪大了,有困难。男人年纪大了,各种活力不足的也比比皆是好吧。

所以,我就给自己订了一个时间,一年。
婚后一年整是9月。10月份我正式开始试管的流程。记得我七十多岁的舅妈说,还治疗啥,你以为你26岁?赶紧试管去。她甚至说,咦,你该不会想自己生吧,找个代孕不就得了。


三个月后,我的娃,到了我肚子。
我大概怀孕到了6个月,依然给四个小语种班上课。钱,哪儿能只靠男人,尤其我这么危机感四伏,又贪吃,又热爱满世界跑的人。

一部分原因是累。生育的过程,给我留下巨大的遗憾。
有阵子,我要靠吃药来抑制抑郁。

家里老人说,七死八活不到头,人不经过七次八次的生老病死,是到不了头的。
人生从来多遗憾。

而那个挖心掏肺的过程里,只有一个人,不厌其烦也要打通电话给我。

记得另外一个熟人怀孕六个月流产,她和人家并不熟,却评论到,看,活该吧。
还记得,她一个密友的三岁孩子得了很危险的重病,她密友哭着去请假的时候,她在背后说密友,看,为了请假,装可怜。

就是这么一个人,百折不挠,打通我电话,以表达对我的安慰。

把自己的苦毒,投影给别人。这种人何其多。

人生既然苦,苍蝇又何其多,那么你我,怎么能不任性而行?

怎么能不让我们,静听自己的声音,想清楚,杂音之后,我想要什么。

对于我,婚姻,男人是工具,孩子是目的。
对于有些人,婚姻就是为了长期免费的性,那么,去找器大活好的吧。

为了养娃,需要婚姻,毕竟时代所限,我们不可能自抓头发,把自己提起来吧。
有些人就需要开放式婚姻。
只要双方都同意就行。管别个屁相干。

而且,这个世界确实有黑白分界。权利和义务对等就是白的,而反之就是黑的。
仅此而已。
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一刀切。

我婚姻的主要目的是孩子,不意味着别的享受我不考虑。那是何等不划算。

而,孩子本身,又何尝不是我自己过好人生的工具,在带他们来到世界上来之前,我并没有给他们解释,七死八活不到头的人生,没有给他解释,这是个垂直吸血的丛林法则。

我只能,对孩子们满怀感激。然后尽我所能,把我走过的弯路,我掉过的陷进,也指给他们。也指给那些我觉得浩瀚壮阔,美不胜收的方方面面。

而,诸如昨天有人留言说,那些外嫁的女人,脑子不清楚,没有自己选择的能力。
这种人,一定要当心,要远离。

周末,空着,昨天学的一个手抓鸡蛋饼,看。
噢,我热爱做饭,并不是为了做贤妻良母。良母是我的本分,贤妻的名头嘛,后面往往是个器小话多自私没钱男。所以,敬谢不敏啦。

而,一贯以来我家吃的,往往都是彼此提供包括情绪价值在内的各种价值。
赤裸裸的现实,和酣畅淋漓的真挚,并不对立。宇宙洪荒,什么样的因缘造化,渺小的如灰尘的你我,偏居一隅,坐而论道,吃喝,相视而笑,再擦肩散去。重归尘土。
生命弥足珍贵。你确定,要为不相干的人而活?

苦毒的人,滚一边去。强调对别人的权利的人,也滚一边儿去。

最后,这周要给娃,也给我自己,复习陶渊明:
就是这首,再来一遍。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分散逐风转,此已非常身。
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得欢当作乐,斗酒聚比邻。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