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爬我爬

(2012-05-25 02:45:37) 下一个

星期天早上七点二十,我赶到山下的时候,别人已经等在那里了。高而帅的领队一挥手说,把我们的旗举起来。然后,有个白白净净的,穿一身橘黄的运动衣的小伙子,就在包里翻了一下,翻出巴掌大的一块红布,红底黑字,上书“某某户外”。

领队叹道,你能不能弄面大点儿的旗?

我们在四十五分钟内,爬完了第一座山。要合影的时候,橘黄色的小伙子对我说,给我的登山包一个特写,这一款在我店里正在做特价。

接下来,有二十八公里的盘山路。橘黄色小伙子说,你的鞋不合格,两千块钱以下的登山鞋就不要穿啦。

过了一会儿,他脚上磨了水泡,期期艾艾地要休息。一个大学老师说,靠,太慢了。然后,塞上耳机,唱着歌先走了。

走了近二十公里,正午十分,出现了岔路。领队说,且慢,待我去打探一番。

前面有个农家小院,正是满园春色关不住,领队就站在院墙外,和里面的村妇隔墙问答。

一会儿,他染一脸春色跑来说,有近路,就是那里,有头驴那里,上去再翻一座山就到了。

说话间,那个一马当先的大学老师,哼着小调,已经从另一个山坳转出来了。无论领队怎么叫他,他都不答应。领队歇斯底里后说,天哪,他就这么唱着山歌走掉了,以后禁止带耳机。

好容易,我们重新集结。然后经过那头树下悠闲的老驴,然后哼哧哼哧向山上挺进。

路上,大学老师呼哧呼哧地纠正到,英文,我唱的是英文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路边的村头,有个老人家正在给孙女儿喂午饭,黄发垂髫,让人心生艳羡。我不禁咽了咽口水。下午一点钟,烈日当头,却感觉不是很热也不很累。只觉得山路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了黄色。羊肠小道在灌木丛中穿梭。常有一树繁花,分外妖娆。

我们在一处还算平坦的地方吃饭休息半个小时。我的大饼和咸菜颇受好评。只不过有一个掉地上了,他们都不吃,我就捡回去当早点了。橘黄的老板要丢垃圾。领导制止到,不,这,是我们玩户外的人的大忌。

再次上路,觉得格外累。一转眼,领队和那个跑得很快的大学老师都不见了。我突然发现我现在在队伍的最前面。我回头问,我不辨方向,谁来排在前面?跟在后面的一队人马相互看看,不说话。然后我们继续走。一会儿,有貌似岔道的小路,我又回头,谁嗓门大,看能不能找到领队?后面的人,相互看看,只听见山风过树梢。我们继续前进,哼哧哼哧。灌木更加浓密,只能看到几米远的地方。后面的人抱怨不迭,你是不是带错路了。

行行复重重,树暗花明,当转过这个山头。眼前豁然开朗。却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领队等两个人已经在不远处站着了。

登顶了,虽然我们找不到足够的地方合影,不过橘黄色的运动器材老板还是说,特写,给我的包一个特写。

下山的路上,领队说,看,下面就是森林公园。俺们这一翻,就节省了40块钱的门票钱。边说,他顺手把空饮料瓶子插在路边。然后我就发现本来系在他背包上的垃圾袋不知到哪里去了

橘黄衣服的老板说,下山,尤其要保护膝盖。五百块钱以下的护膝都是骗人的,就不要用了。你要是买500元以下的,你就找他。他指着另外一个户外用品老板说。

另一个老板:。。。。。。

我的拉丁舞教练说,我们这么多人,被抓住的话,是要补交门票的。。。。。。。

大学老师说,才走了七个小时,不过瘾,再翻一座,然后去某镇吃羊肉。。。。。。

橘黄的老板又说,天哪。。别拉我的包,我这个包商标还挂着,我回去还要卖出去呢。

其余的各位,默默走路。

。。。。。。

我们是四点钟的时候,坐着公共汽车回到城里。我直接去了办公室,有个同事正带着孩子在那里辅导功课。他好像很讨厌我。他儿子却悄悄问,阿姨,这是什么?我悄悄说,野鸡毛,山上捡的。

第二天,我上班的时候发现,走了二十公里路,翻了两座山,居然腿不痛。而接下来的一周,我要上班,要当兼职的外语老师,一共有四次课。要学习拉丁舞,有两次课。另外另一个学校要挖我去兼职,要去谈条件。出版社预定的书还写完。论文还没有动笔。

总之,幸甚至哉,歌以诵志,写一篇晒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呵呵。。正在写。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走七小时,腿真不痛?人不可貌相。这些锻炼是很好。
快去写论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