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混饭拉,混饭啦。开斋节的免费饭

(2011-09-01 13:04:24) 下一个
同志们,记得国内的时候,我和几个同事有个小组织,名曰“筷子党”,我们的口号是,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

如今,我在巴黎,只好自成一派,大号“勺子散人”。

今天是穆斯林同胞的开斋节。一些穆斯林团体有盛大的聚会。有免费吃喝。正好我休假。我就带着勺子去了。

一进门,大帐篷里熙熙攘攘有各色混吃的群众。而黄色的,就我一个。很多人对我表示欢迎。我指着旁边一群吉普赛人问“他们也是穆斯林?”。对方技巧性地暗示说,她们也就是来混吃喝的。

我捏一把汗,找了个人少,盘子多的地方坐下。看。。。。。。。。



比如白色的那个,把糖粉去掉的话,其实味道刚刚好。外面是面团,里面,据说是杏仁粉。别的几个也类似,里面是各种干果。椰枣干,无花果干,等等。

我一共吃了两个。以合理利用空间。

很多人向我打招呼。街头的流浪汉,孤独的阿拉伯老人,当地的市长,还有一个阿尔及利亚学工程的学生。

阿尔及利亚学生问我,我觉得中国文化和伊斯兰文化可以兼容么?我说,当然可以。他告诉我,他女朋友是中国人,每次,他和她谈旅游,吃东西。她的耳朵就极其灵敏。每次,他尝试和她谈谈,关于她皈依伊斯兰教的问题,她就耳朵聋掉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圆脸圆眼睛的小伙子走过来,他说是他的埃及朋友。埃及朋友说,现在埃及全部都是中国产品,包括宗教用品。阿尔及利亚小伙子就说,那有什 么,我们阿尔及利亚人找媳妇都要找“中国制造”的。他说,最近斋月节,阿尔及利亚电视台放的幽默剧,是中国人演的。一个中国人对他朋友说,快来阿尔及利亚 吧。三十年后,这里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了。

我问他有什么看法。他说,很好啊。是有益的啊。



然后,他就说到了中国火锅。正在口水连连。上菜了。

是COUSCOUS,胡萝卜,土豆,笋瓜做的汤,羊肉一盘。


后来阿尔及利亚人还说了别的。可是我都忘记了。只记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COUSCOUS.真的。
对了,忘记了喊口号,那就是。。。。。。。全世界的食客们一定要联合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月牙形的杏仁粉点心看着很可口呀。就那第一张照片,回国开个穆斯林点心店应该不出问题。到广州开,广州已经有阿拉伯风味高级餐馆,号曰:一千零一夜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他们给的是塑料小勺。不然这勺子散人...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和穆斯林有关的东西都对健康有害--从身体到灵魂。
荐定完毕。
tudou! 回复 悄悄话 在人少的角落轻轻的问一句:都是面粉和油炸的,有没有素菜和肉?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报告大姐,非常好吃。吃的是心态。不是饭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吃饱了喝足了有劲喊口号了~~

我怎么看着那饭菜都是糊糊涂涂的?好吃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