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说,故宫文物失窃了

(2011-05-11 11:05:24) 下一个

看到网上说故宫文物失窃的。说到警报器,警犬啥的。

我就想起很久很久以前。

话说,某文物单位,有一棵汉代的摇钱树。

定级是一级中的一级(一级甲等,也就是传说中的“国宝“),一米多高,由40多个小青铜片组成。每个铜片是活动的。用透明的丝线固定起来,陈列在展厅的柜子里。

先说啥是国宝吧。比如这件,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点看全图

曾经申请定级为国宝。奈何,同志们仔细看,该女士左耳缺了一小块。故而申请驳回,最终定为一级乙等。同志们是这样分辩地:维纳斯缺了两条胳膊,那叫残缺美。为么偶们不能缺半只耳朵呢?


这且不说。再说说展厅吧。有一次夜深人静的时候,该文物单位警报大作。保安人员们大动干戈。。。。。。最后,大家发现,原来是一只小小鸟儿从通风口钻进了展厅。

于是,展厅里的红外线警报器测到不明活物入侵。

再说,展厅外围吧。除了专属的警察,现役军人。还有一群服役的狗狗。会摇尾巴,眼睛大,泪汪汪,卧着的时候很有颓废感。站起来毛茸茸的。那是藏獒和某种大型犬的杂交品种。据说,这单位的小狗崽子们在本市的狗市场上非常抢手。

全单位也就几十条吧。每一条的伙食费和我当时的工资差不多。据说以前,到了夜间的时候,狗狗们都放开在大院里散步。后来,有一次,有对儿贪图这边儿风景独好的小青年,半夜爬墙进来谈恋爱。。。。。。

不过,听说没出人命。

从此以后,晚上狗狗们就不准自由活动了。而是由人牵着出来巡逻。每天晚上,听取狗声一片,很是震人。

除了喂狗的那位,人称“狗司令”的之外,本单位上别的百来号人都很怕这群狗狗。其中某同志尤甚。每当他气势汹汹牵了几条大狗满院子转的时候,同志们就都知道了,他又喝高了。

还有一次,某小同志把一只手机从五楼办公室丢下来,正好掉进狗窝里。同志们后来看到手机上的狗牙印,纷纷表示,一看就知道,是某小同志干的。

回头再说这件国宝的摇钱树吧。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静静地放在展厅里的。不摇曳,不掉钱。一摇曳,听取警报一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工作人员进门就发现展柜里空空如也:它悄悄地走了。这一米多高,四十多个片片的摇钱树,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这个案子一直没有破。今天看到故宫文物失踪,说什么警报器,警犬之类的。我就想起这个故事了。

话说,曾经有一棵汉代的摇钱树摆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没有珍惜。如果上天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说三个字。。。

。。。

。。。

。。。

放着我来。




话说,这故宫博物馆的保卫措施还不如省级文物单位的。
这商业时代,让人相信点儿啥呢?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必是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st1234567的评论:
谢谢。。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咱兄弟都想到一块儿去了。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给二哥请安。
古人的直爽挺有意思的。比如有种饰物叫做“马上封侯”,就是马上面骑了个猴子。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四妹的评论:
说不定你就是听我说,我们对对暗号吧。说不定认识。话说,天王盖地虎。。。。。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的评论:
主要是这会儿故宫展品被盗的太迷茫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摇钱树啊摇钱树,块和我回家把……大哥二哥你们好!
小四妹 回复 悄悄话 俺大概知道是哪个博物馆啦,在西部,曾经听在那里工作过的朋友说过。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遇到高手了。
我喜欢摇钱树,古人多直爽呀,我手写我口,艺术品表达也是人生最直接的欲望,比不得现在的艺术家,心里要的是钱,嘴上挂的是价值。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四个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人很迷茫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