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教记事之十 父子关系小考

(2011-05-01 17:25:10) 下一个

到了教会,最初我最不能弄清楚的,还有人和上帝的关系。

之一

人称上帝为“父神”。那么人和上帝就是父子关系。

我去查了,法律上,父子关系有两种:“自然血亲”和“拟制血亲”。后者也就是俗话说的后爸,干爸,养爸。

首先,我们要否定后者,“拟制血亲”,“父神”如果是“后爸”。弟兄姊妹岂能答应。而且如果是这样,我们把亲爹往哪儿放?放到“父神”的上头? 基督精兵们就更不答应了。

那么,我们和神就是“自然血亲”了。首先,我们来看法律依据,也就是《圣经》。需要强调的是,《圣经》乃是“宪法”,这是根本法,至于其它人间一切理论,最多也只是“刑法”。上帝说,就是天地废去了,他的律法也一点一划都不能废。当然,如何解释 "圣经",则需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 

先来看《旧约》,《旧约》几乎完全没有提到过“天父”“父神”之类亲切字眼。不过,《旧约》证明了“神”是有儿子的:

《创世纪》:6:2,“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

6:4,“那时候有伟人在地上,后来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约伯记》:1:6 “有一天 ,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 然后,还有段亲切的对话:1:7:“耶和华问撒旦说,你从哪里来。撒旦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看,神不仅有儿子,而且有很多儿子,有的遗情人间,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撒旦”。

   故此而知,耶稣和撒旦斗争为什么那么厉害。最是无情帝王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之二

到了《新约》,我们便知道了,其实我们也是“神”的儿子。

《约翰福音》: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知灭亡,反得永生”。

我们知道这就是救世主耶稣了。

我们和“父神”的关系,就是这样建立的:

话说某次耶稣训示门徒,不料,他的母亲(地上的)和他弟兄站在外边,要与他说话。有人告诉他:你妈你弟弟站在外边。“他却回答那人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就伸手指着门徒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约翰福音:12,46——50)。

耶稣是神的“独子”,我们是耶稣的弟兄姐妹,所以,我们也就是神子神女了。

而且,耶稣说: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马太:10:37)

好在神还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

就这样,我们建立和神的父子关系。而且,还允许我们孝敬地上的父母。

主恩浩荡。阿们。

什么?你还有问题,矛盾?“众子”“独子”?“天使”“魔鬼”?天堂地狱等于利诱威胁,小儿科?……

耶稣说了:“你们若不相信我是基督(救世主),必要死在罪里”。耶稣的话你也敢怀疑?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如果你不想信,我再怎么解释你都有问题;如果你真想信,你还有什么问题矛盾想不通?

我还赶时间。课间休息了。

之三 

除了法律依据以外,更重要的就是生物学证据了。没办法,这年头,防不慎防---耶稣还是玛丽亚和上帝生的呢——啊,木匠约瑟同志。

通常来说,基督教会反进化论,但是不反遗传学,虽然这难度超级高,好在圣经告诉我们,“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们就来谈谈遗传。

  ————————

 神按照自己的模样造了人。

  好了,我们证明了,“神”,的确是“父神”。

  对了,其实,更确切地说,是“父皇”,寻常老百姓的老头子们,哪有这大权力,哪怕儿子再不孝敬。唐明皇一时兴起,就顺便把三个儿子一起吊死在午朝门外。彼得大帝一个不舒服,把本来逃跑了的亲儿子骗回来弄死。虎独不食子,唯一食子的就是皇帝们了。“上帝”也正好是万王之王。

就是这种关系了,“父皇”和“儿臣”。无比诱惑的奖赏,无比可怕的惩罚。神的儿子们,便在“父皇”的大名的护佑下,古往今来,开疆扩土,无往而不利。

什么?基督精兵取胜也不过是最近三百年?

(当然,最近三百年)。

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看眼前就可以。历史到此就要终结了世界的格局不会再有变化了。西边的太阳红了三百年之久了,这说明,再也不会落山了。

其它的国族,宗教,哲学体系,就此失败而失败有余,直到永远,阿门。

神马上就要驾着七彩的云霞,来接我们了。(注意收衣服了)。

现在是唱歌时间:

父皇啊,“我的心切慕祢 如鹿切慕溪水;惟有你是我心所爱 我渴慕来敬拜你”

等等,等等,还有点儿什么东东不对劲儿。

之四  最终结论

有这样一种关系,联系着他和他的“上帝”:

他和他的“上帝”之间的确有亲缘关系,他们如此相像。无论别人怎么指明,他所信仰的“上帝”有多么残忍,狭隘,丑恶,和不足。他都可以为他开脱。他在他的上帝身上给予全部的希望,投入了太多的精力和爱。而这上帝,有着自己深刻的影子。他的上帝随着他成长。这是儿子对父亲的感觉么?不,这更是父亲对儿子的感觉。每个人都给自己制造了个上帝。

的确,人和神,是父子关系。

好了,还没有弄清楚,“神和人”,以及“人和神”的父子关系的,回去重修幼儿园的逻辑学和语文。

其实,说心里话,我独自一人徘徊异乡,我多么渴望,有这样来自全能的上帝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