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垒关

读书,走路,吃遍天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教记事之五 殉教者之死

(2011-05-01 17:17:55) 下一个
最开始去教会,就读“福音书”:耶稣遇到打鱼的彼得,说:“来跟从我。我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多”。

彼得对耶稣说:“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们能得到什么呢?”耶稣说:“你们这跟从我的人,到复兴的时候……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门徒们争论,他们中间哪个可算为大?耶稣的两个门徒和他们的母亲走进来说:“夫子,我们无论求你什么,愿你为我们做”。“赐我们在你的荣耀你,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

彼得对耶稣说:“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监,同你受死,也是甘心”。“众门徒都是这样说。”

耶稣即将被卖,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我……”。回头一看,见他们都睡着了。把他们叫醒,过一会儿一看:又睡着了。

 

    耶稣被抓,“当下,门徒都离开他逃走了”,有人指着彼得说,你和耶稣是一伙的。彼得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不认得那个人”,

神学家的解释是:神爱世人,就算这些门徒这么多的罪,可是还是给了他们天堂的许诺。

 

耶稣升天后日子里,圣徒们一面讲道,一面伸手治病。“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个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人人将田产房屋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神与他们同在。“有一个人,......卖了田产,把价银私自留下几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余的几份拿来放在使徒脚前。彼得说:为什么撒旦充满了你的心......,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人了”。这个人,“听见这话,就扑倒,断了气。听见的人都甚害怕”。“越过了三个小时,她的妻子进来......立刻扑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全教会和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使徒行传》45

又据神学家们讲:耶稣的门徒最终都还是殉道了。他们最终被民众或是政府处死了。然而作为圣徒,他们早就有耶稣应许的:“你们这跟随我的,到了复兴的时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死,该是何等喜悦的事情。

 

 一段时间,总看到不少所谓的“革命志士”临刑前的照片。从维新斗士,到抗日斗士,再到GCD。以刀代笔也好,杀伐决断也罢,都是想要在地上建立美好家园的人。

 

  谭嗣同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我们是知道的,他有很多次都可以逃生的。

 

林觉民给有身孕的娇妻:

……吾充吾爱汝之心,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顾汝也…….

……吾诚愿与汝相守以死。第以今日事势观之,天灾可以死,盗贼可以死,瓜分之日可以死,奸官污吏虐民可以死……吾今死无余憾,国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

……吾家后日当甚贫,贫无所苦,清静过日而已。

    这些人中,也有无数是和使徒们一样“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使徒行传》,413

   我看那些他们生命中最后一刻的照片。有名无名的,男女老少的。那基本上都是无神论者了。没有死后天堂的安慰,可是,那种眼神,是何等样的慷慨坦然。那一刻,我们看到,给别人“生”的希望,战胜了那“死”的恐惧。真是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同是要建立天堂的人,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天上,差别就是这么云泥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