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说

不知站在什么地方才能看得清
正文

川岛芳子情节

(2010-11-22 09:19:01) 下一个

  

(一)川岛芳子其人

川岛芳子在抗日战争期间,疯狂地为日本人卖命,给中国人民的抗日事业带来了很大的破坏。

川岛芳子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川岛芳子对于满清帝国被推翻充满了仇恨。因为如果满清帝国不被推翻的话,川岛芳子的日子过的会很好,王府千金嘛。

当时,全中国人民都为此对她愤恨不已。河北高等法院将她以“汉奸罪”而宣判死刑。

将川岛芳子定性为“汉奸”,是因为将川岛芳子当作为中国人来看的。可是,川岛芳子在法律上真的是中国人吗?

川岛芳子六岁时随其养父川岛浪速东渡日本,随后在日本生活了十几年,并改名川岛芳子。其养父川岛浪速有没有为养女川岛芳子办理日本国籍呢?

李香兰当年之所以能逃脱中国的审判就是因为李香兰拿出了自己已经加入日本国籍的证明。

川岛芳子为什么不用这一招呢?

如果我说她宁愿做中国人而死,却不愿做日本人而生,你相信吗?

有人会问,满清人,会认为是中国人吗?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这样的,你自己认为不认为没有关系,我们总是把你当成中国人的。

当年孙中山要“驱逐鞑虏,还我中华”,这种政治情绪是将满清和中国分开来看的一种政治取向。伟人毛泽东则一再强调,全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中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如今的中国才是继承了所有中国历史的中国,而无论曾经是否有过满清统治。或者说,我们将满清纳入到中国历史中来,而不再是排斥在中华民族之外的曾经侵略中国的民族。

毛泽东比孙中山伟大。

川岛芳子选择死为中国人,应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吧。


(二)川岛芳子情节

川岛芳子死了很久了,但川岛芳子的阴魂不散。

为什么有人,尤其是到了海外以后,会特别恨中国?

他们不会是象你我一样,是贫下中农的子弟。他们很有可能是象川岛芳子一样。是曾经的既得利益者。他们自以为比别人命好,应该得到更多的特权。一旦得不到这个特权,就会象川岛芳子一样,伤心病狂地恨中国。这就是川岛芳子情节。

然而,同时,他们又放不下他们的中国情节,他们常到中文网站,并且热衷于讨论中国的事情,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

我觉得,他们放不下他们的中国情节,是一个好现象;不过,保留川岛芳子情节,就不好了。

我们不应该过多地想自己。每当我们回忆当年,两只箱子,几十美金的时候,免不了要感慨,而今得到了什么。这个是自然的。要是换个方位,回忆自己对故土做过了什么,又该做何感慨呢?我也忘记不了,来美国的时候,头一次坐飞机。我想其这个事情的时候,是以自己是一个幸运儿的位置来做感慨的,因为,在国内,我的同胞们,一辈子为社会贡献,到老都没有机会坐飞机呢。朋友,你是怎么比的呢?是感觉中国太穷,让你出国的时候头一次坐飞机,委屈你了呢,还是跟我一个?

想一想的时候,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高人一等,不要老想着“如果他们不把我爸爸整下来,我现在也可以猛贪一把”。而是要认为,自己就是中国这个“家贫需孝子”大家庭里面的普通一员。要知道,当年,我们两只箱子,几十美金闯荡,多是为自己,而对故土所做的,还不如一个扫街的清洁工多呢。

同意吗?

这样想,才可以摆脱川岛芳子情节,放下仇恨。因为川岛芳子情节,是不好的,真的应该放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