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LG出差了

(2010-10-28 07:00:48) 下一个
早上我赶着送女儿上学,他追出来问:“LP,我还有什么忘带的没有?。”(箱子昨晚我就给他装好了。)
“我,把我带上就全齐了。”我没好气,真没眼色,我们快迟到了。
“我也想把你带上。”他笑。
     送女儿上学的路上,想起未来几天我可以少做很多饭,少洗很多衣服,没有人吵着吃麻辣香锅,吃烤鱼。。。。。少扫几次房,多点时间给自己,想想我都美得快笑出来了。
    女儿挥手和我说再见,背着她那个巨大的书包走进校门, 我看着她的背影,那个大书包把小小的她压的东倒西歪的。国内的孩子可怜哦。而卸下了书包的我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想当年,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要辞掉工作接送女儿,重读小学。那些在小学我都不会做的数学题现在我都会了。呵呵。
    送走了女儿,我轻松了许多。女儿的学校地处闹市,我挑了个小胡同慢慢往地铁站走。刚下过雨,那些老房子散发着潮湿的霉味,空气里夹着丁香的香味。这老胡同在我眼里很有味道,也很静。路上遇见女儿的一位同学的妈妈,点点头,打了招呼。这位女士在居委会工作,是位随军家属,有这个城市的户口。头发和衣服天天变换着,变来变去好像还是居委会大妈的样子。她好像瞧不上我们这样的“第一代大城市移民”。看着她,我总想起一句话,人知道的越少越幸福。
    中午LG发来短信,说已到机场,要登机,到地给我短信云云。
我想想回复说:“我托微风送给你我的怀想,一路顺风。”我逗他呢,哈哈。
我本想说我托细雨的,可一想不妥,要是下雨了,不就飞不了了吗?
晚上接女儿放学,照例的是检查作业,她唱歌,我俩吃饭,洗澡,她睡觉。一切忙完,刚坐下,我的电话来短信了,女儿飞快地跑:“肯定是爸爸想我了。”果然是LG,说飞机晚点,吃了很长时间的一顿饭,刚刚住进来云云。我回复短信说我们一切都好,早点休息,晚安,女儿非要我打上她想她爸爸,我照办。
     发完短信,女儿问我:“舅舅给舅妈打完电话都说我爱你,你为什么不说?”
“肉麻,我不习惯,这里是中国。”我说。
     这个小东西她什么都知道。我催女儿上床睡觉,她睡了我可以静静地坐会儿。女儿自己睡不放心,把她叫来同睡。我睡觉打雷我也听不到的。
     晚上临睡,我把每扇窗户检查了两遍,门也反锁上。一躺下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半夜醒了,先感觉下自己能动,再看看床边也没站着什么歹徒,就又放心地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