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住院的日子(5)

(2005-08-03 08:25:08) 下一个
医生回答说可能明天手术,也可能后天,就看活检病理报告了。我心想能这么快手术也不错,毕竟这病不能拖。当下就安心等起病理报告来,一边再写我的论文。过了中午,突然接到嫂子表弟的电话,大意是明天就要手术了,可医生那边好像还没打点过嘛,道理上过不去吧。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怎么忘了这茬了。可本来哥嫂他们说好医生那边他们会打点的,可手术马上就上了,哥嫂一时半会儿的也赶不过来,我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了冰窖一样,这可怎么办啊,我从来没做过给人送礼(不认识的人,送的又是红包,还不能让别人发现),这难度系数有点太高了。可我也不能撒手不管啊,这可关乎我老爸的手术啊。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幸亏表弟指点该L主任下午是专家门诊,可以上那儿去等,找个机会送出去,一定要写清楚病人姓名和床位号。还有那个助手的头那儿也要表示一下。我到现在还纳闷嫂子的表弟是怎么知道我们还没送礼,又是怎么了解到L主任的行踪的,在当时他的信息可真是雪中送炭了。我和老妈紧急商量对策,找了信封,装好了钱,来到了门诊大楼,找到了L主任的诊室。只见诊室里面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好多人,外面还坐着好多人,哪来的机会单独给他送礼啊。不管怎么样,先等在这儿再说。我和老妈分头行动,我在门诊这儿等,她去病区找Y医生送另一份礼。诊室里的人进进出出,还不停有新病人来,这都已经五点多了,我心里那个绝望啊就好像世界末日到了,怎么就没一个帮的上忙的人呢,就算等到了单独见主任的机会,我该怎么开口呢。正急着呢,老妈来了,说病理报告出来了,Y医生不收礼,让我过去作术前谈话,签同意书什么的,于是我就把红包给了老妈。姜不愧是老的辣啊,没多会儿,老妈就胜利完成了任务,说是趁主任如厕的机会把信封递给他,说是让他看看病理报告,主任欣然接收了。我们这儿也一颗石头落地。

术前谈话听的我直发抖,我也知道医生是把最糟的情况都说给你听,可我就是忍不住的发抖,一边还在琢磨该怎么告诉老爸手术的具体情况,他一直以为是个小手术呢。

因为等病理报告的缘故,术前准备开始的晚了,本来应该下午两点开始,可这已经六点了,老爸表示想宾馆洗个澡,可护士不让,很不满意地说都什么时候还没开始准备呢,怎么能再请假。Y医生倒挺同情我们的,说去吧去吧,可能想到我老爸这以后很长一段不能洗澡了吧。

这术前准备主要是喝泻药,要在三个小时内喝下四千CC,有时间要求,第一杯(1000CC)要在二十分钟内喝完,第二杯在接下去的四十分钟喝完,余下两杯在两个小时里喝完。这东西可能味道不怎么样,老爸喝了没几口就作恶心状,喝到后来老爸一看那杯子就犯恶心,从此不让那杯子出现他视线中。喝了两杯之后肚子就涨了,可又拉不出,难受的很,医生让他多走动。因为开始的时间晚,所以一直折腾到二半夜才睡觉,术前休息的不好。

手术还算顺利,他这个算根治术,该清除的都清除了,总比姑息术好,该切的没法切才麻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