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拉麵·傾城傾國 - 紐約的餐館

(2016-06-05 14:17:13) 下一个

紐約的餐館多如牛毛,各種檔次的餐館應有盡有,感覺內涵最豐富的味覺地圖應該還是在紐約。這次沒機會吃大餐,隻是將順手吃來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1。 中央公園一個出口附近, 迎麵碰上幾位路人, 都是上個世紀初的打扮, 恍如隔世。一定是電影裏走下來的。楞在那兒,來不及端相機,隻好朝背麵哢一張。

但是,一碗拉麵,徹底顛覆了我對拉麵的印象,幾年內都不想再碰它了。

據說紐約有六十多家拉麵店,因為方便因為可口,前來的人絡繹不絕。

我們三人進到城裏已經差不多下午4點,因為女兒晚上訂了票要跟朋友去看秀,於是簡單收拾一下,決定一起出去順道去著名的 Totto Ramen 吃拉麵當晚餐。

Totto Ramen(鳥人)拉麵在紐約有三家分店,我們去的這家位於中城西52街(第九大道路口)上, 離百老匯很近。店鋪開在一個尋常公寓的一樓半地下室。我們六點多到,已經排上了長隊。外麵淅瀝瀝下起了小雨,店員貼心地為站在外麵的人提供雨傘,並要求我們提前簽到點菜。

2。店麵

大概半小時,我們幸運入座了,頭盤立馬端上來。日式肉夾饃,味道還行,就是肥肉多,也許有點餓了,我跟女兒一人一個三兩口就下肚, 另外還要了份 pulled pork with rice, 上麵的 dressing 味道不敢恭維, 沒怎麽吃 (也沒拍照)。

3。刈包

然後三大碗拉麵上桌了,父女倆要了大碗的,它家的招牌麵,裏麵好多肉肉,我要的是辣味的,兩片五花肉,還好。第一口,貌似鮮濃,但是比較油膩哦,過於濃稠的感覺,雖然並不太鹹,貌似有味精的感覺(不敢確定),豬肉做的很一般,瘦肉部分不夠入味也不夠酥爛,肥肉多了點,沒啥可圈可點的。稀裏嘩啦吃完後,麵湯剩很多。

4. 那碗招牌麵

5。我那碗辣味麵

感覺最不好的時候是吃完之後走在大街上,真是飽到極端,好久沒這種體驗了,雞湯味道不停往上湧。領導在路邊水果攤買了三個大橙子,一 一下肚後才舒服很多。路上又去Trade Joe 買了罐橙汁, 這才放心回酒店。

這頓拉麵,管飽兩頓,第二天的早餐都免了,滿肚子的油水到了第二天還沒有饑餓感。

據說 Totto 用的是雞湯湯底,有別與傳統拉麵的豬骨湯底。感覺真不如豬骨的好吃, 太厚重。

紐約目前最有名的拉麵之一大概就有 Totto 和 Ippudo ,女兒吃過 Ippudo(一風堂)家的, 也是餓極了時吃的,說是精致些,比 Totto 強。這最好吃的拉麵的名聲哪兒來的的,想不通。兩個頭盤三碗麵,價格70多刀, 並不便宜,因為當時想想是當晚餐吃我們可能點猛了。

我對拉麵的期望值其實並不高,跟快餐一個檔次的拉麵,隻要湯底不太鹹不油膩,麵條不要象方便麵似的,就好。以前在大都會博物館東邊一家 Naruto Ramen 館吃過,覺得還不錯,不油膩, 碗小點精致不少, 每份還免費配個小頭盤。

回到中餐,這次跟女兒吃了“傾國”、“傾城”的中餐館,帶有老上海裝修風格的川菜館和上海館,感覺確實有那麽點驚豔。雖說是非常家常的菜,似乎上海菜更可口些,還滿正點蠻有家裏的味道。 在北美很少去中餐館,主要是大多餐館不注重原料,而是靠大量的調味品來掩蓋祖國美食的韻味,即使稍微象樣點的餐館往往也維持不長, 一有點名氣廚師就跑跑。

據說紐約市有6000多家中餐館,隻有“傾城 (Cafe China)”與“客家人 (Hakkasan)”上了米其林金榜。不懂米其林一顆星對於中國菜的要求,因為我們沒點高大上的菜(好象菜單裏以家居菜為主),上升到米其林的高度,外行的我就不敢妄加評論了。

餐館環境是精心設計過的,有多高雅我也說不上,至少有別於一般中餐館的格調。傾國的裝潢更氣派些,更新,地兒也大。

菜並不是大碗大盆的, 量其實不少,用的是典雅的藍花小平碗,裏麵的菜雖然普通,但真的不是在對付,比如說炒四季豆根根都好吃, 這一點我喜歡。菜的味道總體也不錯, 精心的家常味道,相信它們兩家推出的菜原料上是講究的, 沒有以次充好。

重要的,沒吃出味精,沒吃出味精(這個太關鍵了)。

中午的價位還特別好, 有特價(很少在紐約中餐館吃飯)菜單推出。 跟我們蒙城亂七八雜不入流的中餐館相比, 這個真是太物美價廉了。

再補充一句,兩家的廁所幹淨漂亮,給華人長臉了。

我感覺好的地方:不是西化的中餐, 不土豪也不邋遢,比較脫俗吧。算是在北美吃過的純正的、真正的中餐。

我想以後再來紐約,我願意光顧。

6。傾城

裏麵座位不算少, 但生意相當好。 中午排老長的隊, 4人以下不接受定位。

7。頭盤:涼拌兔丁, 不算太辣, 口味非常好。

8. 孜然羊肉, 羊肉非常嫩,如果略微淡一點就完美了。

9. 魚香茄子, 不錯,沒覺得有特色。

10。湯和糙米飯是送的 , 我跟女兒中午吃的。一共才40多 (店裏謝絕小費),這米其林吃得也太爽了~~

11. 從新世貿大廈一順著Broadway一直往北走,快到傾國的地方有這麽一幢高樓。

12。遠遠地看到這麽塊鮮豔的旗子。

13。這塊靠西快到河邊一帶很安靜,不會錯過的。

14。光線還行,可以哢兩張。

15。這一間可以用來開爬梯的。

16。布置得溫馨典雅

17。不得不誇一句,吃飯環境挺好的。

18。餐前小菜,送的。小黃瓜醃得真好。

19。欖菜四季豆

20。小椒牛肉絲,微辣,非常可口,下飯的好菜。

21。香芋紅燒肉, 比我燒的強太多,香芋特別好吃。

22。上海菜泡飯, 清香爽口。

23。全景,三個人吃,我跟女兒還有一位朋友,都是女的哈,吃得舒心滿意,比拉麵都便宜。這家需要給小費,好象也沒到 70。

手頭正好有張傾國的菜單,上麵有浪漫的詩句:

今生今世有奇緣

相會相知在傾國

這兩家中餐館,本人更傾向“傾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mo_91 回复 悄悄话 Totto Ramen 在纽约算纽约最有名的拉面店吗?不知是什么时候被评的?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今后去纽约也去倾国倾城尝尝。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碰到真纽约了,有机会帮我检验一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Arge 会吃会玩,倾国倾城我都没有去过呢。

谢谢总结,下次先尝“倾国".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有机会可以试试,还不错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味了。下次去知吃什么了。祝好。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啊,在寻思老板下一家餐馆该取什么名字,倾世界?!你家的拉面肯定盖过纽约最好的之一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们跑纽约还倾国倾城去了。拉面还是来我家吃吧,面筋汤清,绝无味精哦。
arge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你也到东部玩来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中央公园擦肩而过:)
没去过倾城倾国,看着菜还不错,下次去尝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