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冷的蒙屯也有春节

(2015-02-22 12:09:44) 下一个

今年的寒流冰锁北美东北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创几十年记录。我们破冰破寒,携手迎来温暖如春的羊年春节,喜洋洋,暖阳阳。寒冷的蒙屯也有春节 。

我们四位大学同窗,难得相聚在北国的异国他乡,迎来一片暖阳。我们聚了两次,我家一次简餐,只有大人列席参加,另一次大年初二,各家全体人马齐赴我们土豪同学家共度新春佳节。

昨晚是小留学生们和一家万里迢迢来看女儿陪女儿过年的父母在我家的过年聚餐,几位聪敏勤奋的女孩纸们狠狠地做了回女汉子,大口吃肉,小口喝酒,开心放肆了一夜。祝这些小美女,学业顺利,快乐幸福,前程似锦!

在此恭祝城里的各位乡亲羊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康健,心想事成,得意羊羊!

看看我们自力更生的劳动成果,倍感温馨,惬意,羊年的好开端。

1。相聚在我家的一顿简餐



年前我难得有一天公假,趁孩子们都上学,我们几个大人赶紧聚起来。 简单的中午餐,集体创作、自由发挥摆盘,海阔天空胡吃瞎聊。

看看细节:

2。朴素的什锦锅。受扬州姑娘的名菜“全家福”的启迪,在此鸣谢!不过,俺的离谱得太多,莫见笑。



所有食材都是纯手工打造,有虾丸,鱼丸,肉圆,藕圆,蛋饺。素的有冬笋,鲜蘑菇,香菇,干豆腐,干贝,青菜等。汤可不是普通白水,我用一只龙岗鸡加上两粒干贝,三片火腿,一块生姜, 在我的帅锅里小火熬煮了两三个钟头。

3。各种丸子, 我都事先准备好馅儿,人来齐了现炸。蛋饺是头天做好的,12只蛋做了50个蛋饺。



4。拼盘:干豆腐皮里卷的黄瓜丝,给不食肉的同学准备的。



5。同学带来的:酱牛肉,酱牛肚,卤豆干。



6。第一次试做了麻球。感谢田园美食的方子,非常好用。就是包馅的不够成功,买的豆沙馅太稀,不好包,炸的时候馅儿都跑出来了。



我们每人还享用了一只小小的炸藕盒作为头盘开胃菜,中间加食一小块 poached (油焖)三文鱼。主食是葱油大饼。有真相无图片。

看我们羊年的正式大餐,美食美器,觥筹交错,欢乐融融。

7。 我们土豪同学家的豪迈大餐,闪亮登场。



8。墨鱼大烤,我做的。太多的美食,眼花缭乱,制作片片时竟然忘了这道。感谢土豪家的美器,让这道普通的菜肴披上了华丽丽的外衣。



9。部分菜肴小景一瞥。



10。再来一张



我来报报菜名:

11。叉烧肉腐皮卷。腐皮卷我做的。



12。生蚝,有两大盘。



13。凉拌木耳和土豆泥



14。扣肉,俺做的,过年菜,必需的应景的菜。好象很少人吃喔,估计过年后方显珍贵。梅菜是国内朋友请人亲自制作的。



15。烤带子



16。锅塌豆腐,地主婆照顾一位吃素的同学特意做的。糖醋风味,属鲁菜菜系,倍儿棒!



17。泡菜火锅



18。烤牛排 (loin strip)



19。还是烤牛排 (Filet mignon)



20。Cedar plank salmon (松木板三文鱼?望文生义,不知道翻译得对不对)



继续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21。我家的过年聚餐



22。 冷盘



23。羊排很受欢迎。



24。冬笋冬菇素鸡炒雪菜, 非常鲜美。



25。培根带子卷和响油蒜茸芦笋。



26。全景



蛋饺汤一碗,忘了拍。还有我家一如既往的老三样,烤牛排, 烤三文鱼和葱油大饼,每次都受追捧。

怕大家腻了,在此就不露脸惹大家烦。女儿还烤了Molton Chocolate cake, 一人一小个,竟然畅销。

再祝大家吃好玩好身体好,新春快乐,羊年得意!


本文论坛链接:私房小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iyu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那再好不过了哈哈欢迎!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yuxi' 的评论 : 下次去你家做给你吃:)
shiyuxi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再去老师家吃啊!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俺俩要求不高哈。新春快乐!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都很好,都很精致啊。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确实粗旷, 人多图个热闹。 新春快乐!
Kaile 回复 悄悄话 量太大!显得不够精致。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兜走,全兜走。新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这满桌子的菜挑哪个好呢,那么多喜爱的。吃不了兜着走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